心情 | 五月的第2個星期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月是一年當中我最不喜歡的月份,可能是我人生中很多不開心的大事都發生在這個月份。加上,這個月又是繳綜所稅、房屋稅、保險費...的月份,實在是...很難讓我開心得起來。

撇開喬咩個人的生活經驗和喜好,這個月有一個人人平等的節日,就是母親節
畢竟,每個人類都是從某個子宮孕育出來的。

今晚,在FB看到了一位好朋友的發文,這個即將接近的節日,讓她很有感觸。
因為今年,是她人生中第一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
看了她的文字,也觸動了我一點點。
因為我們的共同點,一個有點令人桑心的共同點:我們,都不是在期望中出現的孩子。

其實我一直都刻意不對母親節這件事做任何回應。
但今天我回覆了朋友的發文。
因為她說的,我很懂。

我不是個在期望中出現的小孩,甚至是非常地生不逢時,所以從小就一直被灌輸各式各樣我不該存在的言語。
因此以前連自己都很難喜歡我自己。
畢竟,本該是最親近的人卻總是告訴你,你不該存在在這裡。

所以我一直不知道,在這樣一個節日,我要不要說『謝謝妳把我生下來』這樣的話?
直到此時此刻,我還是不知道。

不過,有件事我很確定,
就是,現在,我很慶幸我還存在。
感謝自己撐過了那麼長的一段時間。

那些傷痕,無法消失,也難以治癒。

但我相信我們會繼續好好地前進,
並且會迎來美好的每一天💖


PS.我的回應,給了她很大的同理和安慰。
嗯,值得了。

    新手駕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初出茅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閒聊 | 東?還是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五月的祝福與指引每個月都有最主要的課題需要面對及解決,本月份我們透過神聖芳療卡來占卜看看,五月我們需要的指引吧!
    Thumbnail
    avatar
    D.T
    2024-05-02
    五月的濟州島|牛島(우도)在形似「臥牛」的牛島待了一上午。從港口到燈塔步道、從岩岸到白沙,來一杯花生冰淇淋吧!
    Thumbnail
    avatar
    Ida
    2024-04-08
    五月的濟州島|山君不離(산굼부리)山君不離是一座私人地質公園,以特殊的低平火山口(Maar)和絕美的景緻聞名。 一起從地名、神話、地質與生態認識山君不離吧!
    Thumbnail
    avatar
    Ida
    2024-04-07
    五月的濟州島|76年前的今天閱讀濟州四三事件始末時,從《4.3是什麼?記憶鬥爭七十年─濟州4.3》整理出的筆記。
    avatar
    Ida
    2024-04-03
    五月的濟州島|拒文岳熔岩峽谷(용암협곡)與遺跡熔岩峽谷上、 Gotjawal 森林中,隱藏著許多過往的痕跡,漫步其中,我們見證了製炭產業的興衰、太平洋戰爭的殘酷,也認識更多火山活動形成的地形地貌。
    Thumbnail
    avatar
    Ida
    2024-04-03
    五月的濟州島|濟州世界自然遺產中心和拒文岳(거문오름)火山口稜線什麼樣的人適合來濟州世界自然遺產中心?拒文岳有什麼獨特之處能被選進世界自然遺產名錄?在需要通行證才能抵達的火山口陵線,有著怎樣的風景? 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Ida
    2024-04-02
    五月的濟州島|島嶼之初、建國神話與守護神從巫俗神話、文獻神話和旅行見聞中,挑選了濟州島的島嶼之初、建國神話和守護神的故事。 一起認識雪門台婆婆、三姓神話和石頭爺爺吧!
    Thumbnail
    avatar
    Ida
    2024-03-31
    「今天是失去明熙小姐的第41個五月」 五月的青春四十一年狠毒的時間是我對你的愛意 明熙卻死在了他們最相愛的那年 如果你是個BE美學愛好者,那麼你一定會愛上這部劇:五月的青春。
    Thumbnail
    avatar
    夜鷹
    2023-04-04
    五月的聖誕節--菲律賓大選後記5月9日選舉當天,JP Morgan 出了一份報告,將菲律賓降為為東協國家中投資偏好度排行榜最後;但小市民如我者,完全感受不到投資專家的悲觀氣氛....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22-05-17
    釀影癡|【電影釀的酒】2020.07|瑞克和莫蒂、午夜福音⋯⋯那些讓小孩笑、大人哭的卡通們各位親愛的釀讀者,本月份的 podcast 完整版節目又來囉!另外,我們要送大家去看台北電影節!請依節目最後的提示,在下面留言回覆,我們會抽三位會員贈送「台北電影節:中山堂場次」的兌換票!(留言時限:7/2(四)23:59)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