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晃眼就快一個月過去了,時間真的是飛快~
為什麼突然消失了呢?(會有人好奇嗎?哈)
因為...喬咩的手得了肘隧道症候群!😵‍💫

這就是忘了自己幾歲的代價,哈哈哈
新電腦處理文書等工作快了許多,於是我就很勤快地把這幾年的一些銷售資料整理起來,然後龜毛病又犯了,就順帶把所有檔案調整成同一格式,連邊界都要一模一樣地那種龜毛。如此認真地搞2天半後,很滿意地結束了這回合。然後...晚上,我發現我的無名指和小指麻掉惹😱
一開始不以為意,覺得睡一覺隔天就會好了。誰知不但沒好,還時好時壞,有時候是手指覺得麻,有時候是腫脹感。過了一週,仍不見好,我就想可能不年輕了,沒那麼快好,再觀察一週好了。結果再過了一週反而變嚴重,不但沒有緩解的跡象,我竟然連筷子都拿不了了!!原來無名指和小指無力,會影響整個手掌的施力!嚇到決定趕快去看醫生!
原本是查了神經內科,但都大醫院才有這種科別,覺得這麼點小事去大醫院看神內好像有點誇張(?),後來就先去看中醫。中醫師說我短時間內高強度的一直重複某些動作,手肘長時間一直擺在同個角度,造成肌肉僵硬,擠壓尺神經,所以才造成無名指和小指發麻及腫脹感。於是為了快點好,我有了人生第一次針灸體驗,很神奇的感覺,針刺進去時並沒有像打針一樣會有痛感,就是好像有點痠痠的。不過那針還真的是有夠長的,看著它刺進去肉裡面還是有種恐怖的感覺,而且戳進去後醫生還會把針搖來搖去的,我本來是盯著看的,看著看著有種毛毛的感覺,後來覺得還是不要看的好,哈~
經過2次針灸後,加上醫師開了促進循環的藥,果然症狀馬上改善很多,又可以拿筷子吃飯了😂
不過,為了怕我一摸電腦又弄這弄那的,所以一直都不敢隨便打開筆電,連滑手機也都有注意時間。沒辦法,這次有點嚇到偶惹,想當初上班時弄幾千筆檔案,手都沒停過也頂多覺得眼睛有點痠而已,現在居然會搞到無法拿筷子!😅

雖然不想承認,但身體好像確實無法再過度操勞惹。有點淡淡的哀傷~~~😿

最後,可能好一陣子沒看中醫了,覺得現在中醫診所看診也不便宜耶。掛號費$200+徒手治療費(針灸)$350=$550,感覺跟去亞東或榮總看差不多錢耶...

    新手駕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