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53日(2024.04.22)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安!今天6:00的太陽好熱,還好我吃了很豐盛的早餐,一隻一斤的吳郭魚,一杯300cc的自製無糖豆漿、燕麥雜糧蛋糕和木瓜、藍莓。所以能量飽飽的來抵禦太陽公公的熱能。

6:00池上的太陽

6:00池上的太陽

今日早餐

今日早餐

依舊是帶著我的小摺搭乘6:20的第一班火車到台東市,要到台東醫院看診,人吃五穀雜糧,總是需要進廠定期檢查看看哪裡需要調整調整。

raw-image
raw-image

不是不想在池上、玉里或關山的醫院(榮總、慈濟…)看診,只是因為很奇怪除了關山每週五上午有婦女門診外,其他都沒有婦科。真的讓我很驚訝,也有點難過。

經由介紹,側面了解台東醫院的婦科江盛醫生除了醫療技術了得外,更是一位仁心宅厚的醫生,所以昨天先上網預掛了江醫生的門診。

下了火車,我騎著小摺,經由鐵馬道經過馬蘭車站(廢棄⚠️)再抵達台東醫院。再次讚嘆台東真是一個活氧城市。自行車道跟人行散步道路設計妥善,讓市民可以沒有恐懼的在專用道散步、騎乘。在台東騎車或活動,真的很自在,只要調節自己的呼吸、節奏,不用害怕有車來撞。在這種環境下,市民又怎會不愛動?

那魯灣大酒店

那魯灣大酒店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停好我的小摺,踏進台東醫院,還真讓我以為我走錯了地方。掛號處極端的安靜,看診掛號的民眾不多,交談也都是輕聲細語,我這北部來的還真是不習慣。原來,醫院也可以這麼清幽,就像台東濱海公園的微風一般,輕柔又帶著安撫人心的慰撫。來到台東醫院你的血壓不會爆升,你的情緒不會沸騰,因為這裡充滿寧靜的力量。掛號小姐沒有晚娘面孔,得知我初診還擔心我不了解,柔柔的語調告知我診間號碼。

掛號處

掛號處

8:00到了診間,8:30看診,但是江醫生已經提前坐在診間了,此時護士小姐還未坐定,江醫生很親切的請我稍待。

第一眼看到江醫生,有著學者的溫儒及氣質,沒有一般醫生的嚴肅及距離感,讓我看診不安的心立即安定下來。

江醫生很仔細的問診並回答我的疑問,對於生理上的一些現象,清楚的解說及分析讓我了解。醫生不只是生理疾病的醫療,更重要的是對病患心理健康的幫助,這點我在江醫生這次看診的歷程中確實的感受到了。江醫生沒有以醫生的權威下診斷結論,以事實分析佐以醫學專業提出他的觀點,讓病人的我自行判斷、決定。謝謝江醫生的讓我知道我很健康,我的疑慮來自於錯誤的訊息,庸人自擾之。

今天的就診打破了我既定的窠臼觀念,誰說署立醫院沒有好醫生?誰說醫生問診都三分鐘?很感謝推薦我來台東醫院看診的朋友,讓我踏進台東醫院而非選擇私人診所看診。也更因此而能認識江醫生,將之前模糊不清的婦科資訊澄明。

因為江醫生實在太親民了,我也就厚著臉皮邀請他一起合照,因為好醫生需要被認識啊!

江醫生

江醫生

看完江醫生後心情大好,想到昨天發現的分家後的老大開的「榕樹下米苔目」就在旁邊,乾脆就來去幫諸臉友考察一下這家米苔目的口味如何。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紅烏龍

紅烏龍

乾米苔目、紅烏龍、滷味拼盤

乾米苔目、紅烏龍、滷味拼盤

raw-image
raw-image


十點六分抵達店門口,沒想到店內已經有三桌客人了(十點開始營業)。今天為了臉友們大犧牲,點了乾米苔目、滷味拼盤跟紅茶。桌上有可以自行取用的二種辣椒醬,很好吃,建議一定要加。

吃完,總結來說,這家米苔目有水準,好吃。滷味可不點,沒有特色也略鹹。紅茶正常。如果跟我最愛阿咪相比,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阿咪。不過這是個人意見,僅供參考!但是這家生意真的很好,11點店外就有人開始排隊等候內用了。

raw-image
raw-image
不是只有我包緊緊的。我只是入境隨俗

不是只有我包緊緊的。我只是入境隨俗

離開榕樹下,正中午天氣真的很熱,但我沒有退縮,只不過原本想去利吉惡地的計畫就稍作更改,往海濱公園、森林公園前進。所以,下午我就穿梭在這二個公園。3:50從台東車站搭回池上,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40會員
222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