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26日(2024.03.02)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晨跑前,當然要先填飽肚子。

今天的早餐是青香蕉蛋煎+百香果優格。百香果是前天跟小農購買的綠色百香果,微微的酸,哈哈😄。這應該是有機的百香果,個頭小外表又不很美。不過,沒關係,內在實在就好。


早餐

早餐

我的可愛的刀叉

我的可愛的刀叉


清晨5:30,天色仍暗,但是很幸運的無雨,今天早上溫度比較低,10度,但我不覺得冷。只不過還是預防性的穿上長袖運動服,避免萬一跑到一半下雨,那就不妙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今天我把望遠鏡帶著,沿途只要聽到聲音或看到鳥、鴨就拿出來找搜尋一下。今天很幸運的看到小啄木跟一群金背鳩,當然八哥、鴨子一定是不會缺席的。竹雞的聲音沿途皆有,但今天他們躲的很好,沒讓我看到。我就沿路跑,間或停下拿出望遠鏡找鳥、看鳥。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廣原國小

廣原國小

漂亮的廣原國小運動場

漂亮的廣原國小運動場

7:00時,雨滴開始滴落,為避免我的寶貝望遠鏡淋雨,趕快收起望遠鏡,返回住處,今早就跑8.6km.


花嘴鴨

花嘴鴨

raw-image

回到住處,稍微整理了房間,因為傍晚會有訪客到來。

在池上long stay 今天是第39天(1/24起住),朋友們都很疼惜我,相繼來探訪,大概對我的偏鄉生活很好奇吧,而今天的訪客是遠從淡水來的友人。我突然發現,自己的鄉居生活很忙碌,因為…訪客沒有間斷,目前還有三個朋友在排隊等著來玩。

朋友的來訪,讓我更親近池上,因為這樣才有理由外食,不然平日我都是自己煮,對池上的餐廳相當的陌生。也因為朋友的來訪,才能發現山凹這種有意思的咖啡廳。

為了傍晚抵達的友人,今天中午騎著小摺上街去補給食材,雖然下著毛毛雨,但是我穿著雨衣還是把望遠鏡帶去,因為我知道有一隻環頸雉固定在我會經過的田裡覓食。果真路過時,她依然佇立在田間,非常的靠近馬路。太開心了。返程,特別在我注意許久的灌溉渠道找鳥。這條渠道,每次經過都會有花嘴鴨、紅冠水雞跟鷺鷥在覓食,因為它是半乾涸的狀態。前幾天還看到翠鳥。果真今天還看到二隻花嘴鴨、一隻黃尾鴝、一隻白腹秧雞跟一隻我認不出來的紅腳尾部紅色身體黑色像紅冠水雞的水鳥。唉…鳥功全還給老師了,希望鳥老師們不要生氣。下次要把鳥圖鑑帶來,好好的認認。

raw-image


傍晚,朋友抵達池上,我煮了薑母雞當作晚餐。朋友開露營車來,車內設備齊全,我已預先幫他選定了一個很棒的車宿點,讓他享受寧靜的車宿夜晚。


40會員
225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