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好好吃飯,好好睡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一來的時候你什麼也做不了,就像手腳被捆綁住、口中被塞了棉花般,既說不出自己怎麼了,也什麼都做不到,這時若是有不理解你的人出現,那麼得到的便是冷嘲熱諷;若理解你的人出現,他們也未必能清楚你的狀況,最終還是只有你能懂你自己。


情緒來襲,我們能怎麼做呢?

我的哥哥曾經玩過一款遊戲,其中在講憂鬱症的事。玩完後,他迫不及待的分我分享他的心得:憂鬱症跟躁鬱症是你的朋友,他們在保護你。

我只聽到這邊我就想說,怎麼可能!他們怎麼樣都不會是我的朋友!他們是來欺負我的耶!然而我哥繼續說下去:你的內心之所以會有那些聲音,是因為他們在保護你,讓你避免受到外界的傷害。不要試著去抵抗它,反而是要和它一起對抗。

我當初在情緒下根本聽不懂,所以隨便敷衍了我哥就當作沒事了。可是現在我的狀況是好的,回過頭來反思這些話,我還是有些不懂,但我也不打算繼續去探究那些話,就當作懂了自然會懂吧!


那麼到底該怎麼辦呢?

情緒來襲時,就試著與他共處。告訴自己,對,我現在心情很差、狀況很不好,我需要大量的休息來回復狀態。試著與學校或公司請假,學校現在都有心情假可以請,公司沒有的話應該至少還有生理假可以請一天,請在那一天就放縱的耍廢,什麼事都不做,沒有人逼你做事,也不允許有人逼你做事。

放過自己、對自己好一點吧,你是可以耍廢的,不要拿一般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這點很重要。

4會員
6內容數
我是一名憂鬱症、躁鬱症、強迫症、焦慮症患者,在這裡用文字紀錄下我經歷的每一刻,分享給同為病友的夥伴或是想了解病症的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子的情緒地圖 的其他內容
你是怎麼得憂鬱症的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桃園居酒屋】TOBU飛ぶ居酒屋–好吃好拍又兼具創意料理的青埔美食TOBU飛ぶ居酒屋位於桃園青埔,提供創意料理日式居酒屋餐點,距離桃園捷運機場捷運高鐵桃園站、桃園高鐵站、IKEA桃園店步行約10-15分鐘。用餐環境舒適,菜色豐富多樣,提供豐富的各式餐點與酒類供客人選擇。文章中詳細介紹了用餐菜色和價位,提供了交通和營業資訊,並分享了用餐心得。
Thumbnail
avatar
韓森博伊
2024-03-14
【苗栗這樣玩】3處苗栗借問站,旅宿、休息站(服務區)、工作室,輕鬆問一下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吃、好玩、好去處! 相信不少人出去玩都會先在Google查詢,或是上IG、臉書等社群平台搜索,但經常不是找到「葉佩雯」,就是年代久遠的旅遊資訊,現在有更輕鬆的方式啦!那就是交通部觀光署設立的「借問站」,讓你在旅行途中就可以「借問一下」!不論是想問路找路、在地美食、特色伴手禮,甚至是想挖掘在地人才知道的巷弄美食、旅遊
Thumbnail
avatar
傑森/旅行履行中
2023-12-07
台南伴手禮口袋名單!私藏年輕人最愛的好吃好拍的名產推薦!台南作為美食之都,有超級多適合拍照打卡的台南伴手禮或甜點推薦,私藏口袋名單推薦,如果有更多喜歡的台南名產及台南伴手禮推薦,歡迎留言和我分享呦!
Thumbnail
avatar
田臻琪
2023-11-23
【請管理好自己】真正的成功,不是擊敗別人,是改變自己 !你是否思考過,身邊那些層次高的人有何特點 ? 為何他們似乎不願意指點或提醒他人 ? 儘管他們擁有豐富的知識和經驗,卻罕見給予他人建議 ?  或許,他們知道無論是指點別人,還是說明道理,都需要消耗自身的能量, 而且,多數情況下,別人未必懂得珍惜這些指導或建議,甚至不領情。 所以,情商高的
Thumbnail
avatar
梵希朵
2023-07-31
【遇好食】家庭主婦必囤貨料理包!在家輕鬆享受餐廳級美味佳餚,冷凍宅配到府好方便,隨便買都好吃!📷📷​ 遇好食品牌 理解現代人上班忙碌 下班沒時間下廚 又想吃美味料理的心 於是精心研發 用心製作 健康無負擔兼顧營養的料理包~ 📷📷​ 📷📷​ 有時連續幾天大餐吃的太密集~只想簡單喝個煲湯解決一餐 芋頭排骨湯是我的首選之一 將料理包拿下來解凍一段時間 📷📷​ 📷📷​ *雞肉捲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2-08-29
申請信用卡好嗎?︱小K投資理財之路 看完這個信用卡的故事之後,是不是覺得信用卡很方便呢?當然,在方便的背後,還是會有一些缺點的,可以說信用卡其實是一把雙刃劍。 信用卡是貸款的其中一種方式,亦是比較普遍的一種貸款方式。如果有試過忘記找卡數的朋友們應該十分清楚,逾期罰款和利息可不是一條小數目。 【個人網站】 【加密貨幣】 【冷錢包推薦】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8-25
請戲好安全帶,摩洛哥皇家航空即將起飛隨著旅行限制放鬆後需求反彈,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都在加大營運力道。摩洛哥皇家航空積極調整航線備戰,文末補充非洲十大航空公司。
Thumbnail
avatar
魔菇人
2022-05-10
請讓我好好吃頓飯—宅男工程師大叔系列我跟我家老大都很喜歡西島秀俊主演的「昨日的美食」,老大很喜歡裡面對於人物個性的刻畫,我喜歡西島秀俊的專業主婦魂,特別是他做菜的模樣,我的內心都會忍不住地尖叫:凹嗚~我的菜! 在這裏我先聲明一下,「我的菜」指的是西島秀俊....所做的每道菜(絕對不可以承認我已經到了愛大叔的年齡),我很喜歡日式料理簡單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1-09-19
#013.請好好感謝自己青峰在2020年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最佳國語男歌手曾經發表一段感言感謝自己,表達其實很少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但是他要感謝自己。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