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路 讓你心情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有憂鬱症、躁鬱症、焦慮症、強迫症的患者。


在病發時,就像常人所理解的,會有痛苦、大哭、想自我了斷的念頭等等狀況出現,那是沒生過病的人無法體會的、地獄般的感受。


自己斷藥的那段期間

因吃藥胖了20公斤,對於一個女大學生來講是多麽嚴重的酷刑。雖然我表面不在意,但在台灣審美下,看到別的瘦女生還是會忍不住羨慕她們的「好身材」。當然所謂的好或不好是主觀的,但我畢竟還是女生,多多少少還是愛漂亮的,於是就做出了一個極為錯誤的舉動——自行斷藥。

一開始我並不以為有什麼問題,但日子慢慢拉長,藥效漸漸退去,我越來越陷入黑暗。就像踏進濕濕黏黏的泥沼,越陷越深,慢慢的我被拉進深黑無盡的旋渦,無法看見天上燦爛的陽光。

對於那段日子我已經記得不清楚了,我只知道我每天只會哭,沒有藥效的我好脆弱,就像一顆泡泡,任何小事、任何一點小挫折都可以讓我哭好久好久。


是什麼讓我再站起來?

走路。

沒錯,就是走路。

因為想減肥,我開始了簡單的運動。試了最有效果的跳繩,只持續三個禮拜看沒成果就放棄了。

於是我便從最最最簡單的運動——走路開始。從我的家裡走到學校只要15分鐘,也就是一公里,來回便是兩公里。我想說我先從每天上課由騎腳踏車改成走路看看,積小成大,以此養成運動習慣,沒想到我只走了一個月左右,心境就有大大的變化。

慢慢的,我不再每天哭泣,我甚至漸漸有了正面的想法。我遇到挫折會提醒自己不要輕易被擊敗、我遇到情緒低落的人可以給予安慰,我甚至走著走著就覺得我好快樂,好希望可以把這個正能量分享給大家。


結語

現在的我情緒穩定、理性,可以穩定的去上學,也會想要主動積極的找事做。

小小的改變可以有大大的進步,不妨試試每天走路20分鐘看看,你會有驚人的改變!

4會員
6內容數
我是一名憂鬱症、躁鬱症、強迫症、焦慮症患者,在這裡用文字紀錄下我經歷的每一刻,分享給同為病友的夥伴或是想了解病症的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子的情緒地圖 的其他內容
你是怎麼得憂鬱症的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好好吃飯,好好睡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環遊世界1130405:雲林DAY2之走路走到變白骨,吃東西吃到變成豬...賴了一小下床,但我們還是成功早早出門了!我們是自律的大人喔!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4-05
「走路趣尋寶 全臺齊步走」國健署攜手H2U永悅健康辦理數位健走繞行台灣357圈有別於「走路」和「散步」,「健走 (brisk walking) 」是透過增強走路的步頻、步幅及速度 (時速至少4.83公里、每分鐘至少走90步以上),刺激身體骨骼肌肉及神經系統的運動方式,也是世界衛生組織推薦最具經濟效益最容易被執行的中等強度身體活動。
Thumbnail
avatar
頂尖傳媒
2023-11-24
當一個走路的人。我走。故我在在藏語中,人類這個字指的是行走的存在,或是且走,且徬徨的存在。 長,還有整個居住城市的發展有很大的關係,當然,我自己開始喜歡這件事,也與京都有點關係。走路可能是人類一開始存在這個世上最原始的存在方式,回歸走路,正是回歸最根本的自己。沒有人會一開始知道自己喜歡甚麼,都是經歷過了一些事情,才會變成現在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3-11-05
那些走過的減肥路|通勤的力量?走路能減脂?走路真的可以減脂嗎?你也跟我一樣有這樣的疑惑嗎?這篇文章告訴你通勤族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3-10-29
【閱讀_走路的人,河正宇】人,且走且徬徨的存在,無論置身何種處境,始終是不放棄再踏出一步的人【走路的人,河正宇】 ◎ 河正宇 #書摘 走自己選擇的路、清楚自己的步幅而不勉強、循著自己的呼吸而走,走路時不該忘卻的事,竟巧妙地與人生如此相似。 每個人的步幅不同,步伐也不同。即使走在同條路上,各自感受的溫度與痛楚也完全不同。這一路上,我明白了世上沒有錯誤的路,有的只是稍微遲來與崎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8-07
專心看路走路、可以少走一點冤枉路嗎?--我看《重啟人生》(微雷)選擇重啟自己的人生、力求彌補上一世的各種疏漏或缺憾、修正並把握過往有意或無意的錯誤及錯過,試圖力挽狂瀾「重新做個好人」讓人生步上正軌、免於英年莫名枉死的悲運... 但! 重新來過的種種「努力」、真能如所願、有所「收穫」、活得「更好」嗎.....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3-02-23
STEPN|一起走路進入邊走邊賺的WEB3區塊鏈遊戲|教你如何從交易所入金/提幣/出金寫作投資永遠不嫌晚,這是雙寶老爹的第#073篇關於加密貨幣教學文章,文未還有更多精彩的教學內容!
Thumbnail
avatar
雙寶老爹
2022-04-18
人是邊走邊徬徨的存在!我看河正宇【走路的人】而他稱【走路的人】:「這本書紀錄了我身為演員迄今所經歷過的路,以及實際靠雙腳所走過的路。此外,也談論我的心身體與心靈在走路過程所產生的變化。或許,可以說是關於不斷地走,飢餓時便找些美食享用,然後在闖盪世界的路途上,邊深呼吸,邊努力找尋天性的平凡人河正宇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30女子好生活
2022-02-16
多桑愛閱讀(16)-【會走路的錢】─懂得賺年輕人的錢,錢就會自動走進你的口袋-BayFamily【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Benjamin,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作者貝版出生於中國,1997年到美國念書,經歷全球資本市場變動下所寫下的一本書,教讀者如何存到10年1000萬美金… 線上買書時一定要點進下方網址申購,一起跟著好朋友Jaff做公益喔…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2-01-21
《走路的人》,在人生路上且戰且走走路之於河正宇,幾乎等同信仰般的存在;他藉由走路鍛鍊身體、磨練心志,甚至特地安排和同好到步行者天堂—夏威夷—認真走路。
Thumbnail
avatar
悉参上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