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情緒來襲,你是麼處理的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憂鬱症/躁鬱症的情緒起起伏伏,一下子心情好一下子又反常,身為患病之人,實在痛苦。無盡的累、疲乏總讓人不想做事、昏昏欲睡,這段無解的低落期,該怎麼解決呢?

情緒低落的我

本來昨天還好好的,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就又開始情緒不穩定了。

本來充滿自信、覺得每一天都很有希望的我立刻就變得畏畏縮縮、心中充滿未知的恐懼。是什麼改變了我?躁鬱症,是你嗎?亦或者只是經前症候群?

要知道,過於嚴重的經前症候群也算在憂鬱症的一種哦。

現在醫學發達,越來越多來發現自己有憂鬱症/躁鬱症的病。這是好事,因為生這個病從來不是你太弱小或是過於敏感,而是大腦確確實實地發生了問題,才會導致這個結果。


好好跟情緒相處

每次的低落狀況都不同,有時是毀天滅地式的難過,有時是平靜地覺得低落。

到底麽該跟情緒共處呢?這次我每次的問題。

從發病到現在兩年半,我的心得感想是,在心中說:對,我現在就是情緒不好,處在低潮期,我就好好休息,做自己喜歡的事,等一會兒就會好了。

沒錯,最重要的就是好好休息。或許跟公司或學校請一天假,讓自己待在家裡一天什麼事情都不做,就是對自己最大的善意。

記得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多吃香蕉、黑巧克力,可以的話出門走個20分鐘,或是在家裡安靜的看看書,都會對你的情緒有很大的幫助。都辦不到的話,就睡覺吧!睡覺是最好解決一切問題的方法了。


你值得被好好對待

不要忘了好好愛自己,認識自己的情緒並好對待它。

4會員
6內容數
我是一名憂鬱症、躁鬱症、強迫症、焦慮症患者,在這裡用文字紀錄下我經歷的每一刻,分享給同為病友的夥伴或是想了解病症的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子的情緒地圖 的其他內容
你是怎麼得憂鬱症的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好好吃飯,好好睡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走路 讓你心情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