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合歡山高山杜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年一度的高山杜鵑賞花季到了,但我卻悲劇了(掩面

raw-image

前陣子提醒我爸,媽的生日快到了,我爸思索過後決定帶我媽去賞花,於是大半夜開車從嘉義一路殺上合歡山,途中我的噩夢就開始了,自從換了CR-V,我每次坐山路都會暈車,之前開窗透氣會好轉許多,這次不知是不是睡眠不足,想說平躺休息一下,結果胃液就湧上來了...甚至造成了後遺症!(詳情請見:我去看了眼科


到了停車場後,我決定在車上小睡一下,爸媽則是先去爬了小奇萊,待他們回來,我便起身與他們一道去了石門山,不得不說,我真心覺得合歡山公路真的很美,綿延的山脈與湛藍的天空配合得天衣無縫,偶而會有幾叢高山杜鵑點綴其中。



站在石門山的步道,剛好可以眺望合歡尖山的階梯步道,看到那些階梯我都覺得腿酸,但想到階梯另一半甚至需要攀繩,我頓時覺得階梯也可以接受了。山壁上也都是高山杜鵑,偶爾可以看到登山客離開階梯,到花叢旁拍照。

合歡尖山

合歡尖山


石門山的步道不算難走,大概走0.7km就到山頂了,唯獨要注意的是褲子要穿厚一點,沿途的草十分刺人,一路上花叢分佈的很零散,不時會看到一群人湊在花叢邊。

到了山頂,遇到其他登山客說,山的另一面杜鵑大開,我們便興沖沖地前往,甚至有人會說哪一叢特別好拍,非常可愛,光是拍照就能在這裡待上一個多小時了!


爬石門山不太需要背太多的物件,厚的褲子、短袖上衣、薄外套、防風的帽子以及簡便後背包即可,我自己喜歡帶軟糖吃,小熊軟糖推推,但這次是帶從日本買回來的櫻桃口味的味覺糖,還不錯吃~

raw-image


本來還要去爬合歡東峰,不過其他登山客說,那邊的花還沒開,我們就不去了,我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應該輪到東峰的高山杜鵑開花,想去的格友,建議早點出發,停車位不多,而且最近地震頻繁,其實我也不建議上山,美景年年有,不需急於一時。


山與山

山與山




34會員
69內容數
記錄我所觀賞過的電影、影集及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