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短篇]實踐、北方、情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實踐


我總是被認為很懶惰,程度約略和「上廁所時懶得沖馬桶」,那種千夫所指的程度。不過嚴格來說我並不是懶,而是害怕上廁所。


班上阿財也是這樣對我,他說我就是垃圾桶裡的垃圾,塞到馬桶裡也沖不下去。和我的交流,常常也都是話說到一半,在廁所裡就脫下襪子塞進我嘴裡。然後對著我如此宣示:胖是我的姓、懶是我的名,如果有合適的地方讓我去,那肯定是地獄,那裡棒極了。

我認為他說得有道理,想起我的師長常常鼓勵我的話:「要忍耐,要分享,你的一切都是神的賜予。你應該記住同學的好,對他實踐神的旨意。」

那一剎那,我登時感到醍醐灌頂,藏不住湧泉般的笑意。

我奮力拔出握柄,對阿財說:「嘿!真羨慕你,那邊棒極了對吧。」


北方


不該是沙漠的地方成了沙漠,已知的世界乾涸得連哀悼都嫌浪費眼淚。我朝這個世界上最後一個可能有水源的角落靠攏,殊不知這裡除了石頭以外,連片像樣的植披也沒有。石縫中像是蠑螈的屍體緊黏在上頭,不知道風乾了多久,最後一絲絲的生命象徵被榨出體外。


北方啊北方,叫人如此失望的北方。

我從南方來,本該見識到不同的風景,如今只剩下沙塵奇石,根本毫不稀奇的樣子。

我走了好一段時間,終於在荒谷裡找到了冰蝕的痕跡,顯示這裡曾經有過冰川。有冰川必然有河流,有河流就……。我未及細想,立刻興奮地發動攜帶式電鑽,鑽到沒電就改用十字鎬,鎬斷了就摸出圓鍬,一鏟一鏟往下挖去。

最後鏟子也斷了,我咬牙用雙手往地下挖去。終於,我挖到鬆了軟土,微微濕潤的土帶著水氣。

有救!這底下有水!

我精神大振。就在我加把勁的同時,土壤猛地一動,一個人頭從底下竄處,只見一個光頭全身泥巴,只有嘴的地方還勉強認得出來的怪人破口大罵:

「幹你娘機掰地上人,水用完了就只想往地下挖!是不會往天上去找啊?地下是會下雨嗎?」亂罵一通後,那人又像是蘿蔔一樣,雙腳挖了個新洞,筆直往地下栽去。直到深不見底,消失在無止盡的黑暗中。

北方啊北方,叫人如此失望的北方。


情節


高懸在百貨公司牆上好幾個禮拜的電影廣告還沒有打算撤下來的意思。據說是當紅影星和導演共同聯手打造的戀愛喜劇。


我本來沒有打算去看,畢竟時間有限。禮拜五當我從工廠下班時,回到租屋處快速洗了個澡。躺在床上時,老婆打電話來邀約,原來她明天難得會來新竹,說是晚上要一起吃個飯,接著看電影,還指定看這部我沒啥興趣的戀愛題材。

真是的,都幾十歲的人了,還在學高中女生看這種東西。

我翻閱電影介紹,劇情概要是原來是和外遇有關的內容。

「什麼嘛!太無聊了吧。」我回撥給老婆,跟她說要不然我們吃個飯就好,電影還是算了。

電話那頭說好,雀躍地表示很期待晚上一起用餐。

我掛掉電話後,摟起旁邊的女人用力一頂。

怪異之事、荒誕之聞。 集島國神鬼妖魔於一本。 既是鬼故事,也是人間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黑色情人節,「今年你也沒有脫單啊……」關於「彆扭男子的應對法則」,不是,我應該算是哪一種彆扭男子?黑色情人節;看到廣告文才發現,有這個東西。 據說,是單身的人,彼此安慰的節日, 如果2/14情人節、3/14白色情人節都沒收到禮物的人, 就要在4/14這一天,抱團互相安慰…… 不是,這也太慘了! 已經是單身的人了,還要聚在一起。 「今年你也沒有脫單啊……」 「是啊……你也
avatar
rubo
2024-04-15
黑色是個討厭鬼黑色是個討厭鬼, 所有顏色都不喜歡他
Thumbnail
avatar
2B話布
2024-01-24
黑色大便有點驚嚇!上網google了ㄧ下 可能是鐵質吸收過量、消化道出血或癌症
Thumbnail
avatar
笑笑大叔
2024-01-19
黑色奇蹟09大結局天澤的行醫之路突破近十年大關,他的不敗神話依然持續,從來沒有醫死人或是失敗的經驗,一個平靜的下午,天澤上網發現了日本的美,很心動的想去日本看看,記得小時候媽媽就常常出國去日本工作,自己都沒有機會去,接著總算訂了機票,出發日本,當然小雅也跟著去。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3-12-27
黑色用黑色將一切隱埋 深藏在不透光的角落 不會有人看穿 被覆蓋的色彩 靜靜的 平穩的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09-23
黑色我想寫首甜蜜的詩 笑顏 擁抱 親吻 愛撫 低語 如珍珠般 將這些字眼全串在一起 讓那詩成為挑動人心的耀眼首飾 我想寫首溫柔的詩 冬日的陽光 夏夜的微風 母親的料理 孩子的撒嬌 貓咪的磨蹭 如棉花般 將這些詞句全塞進去 讓那詩成為安撫情緒的毛絨布偶 於是 我開始寫詩 字詞是顏料 思緒是畫筆 我不停歇的
Thumbnail
avatar
塔裡的豬
2022-10-23
黑色”想拼命迴避無所不在的人群 孤僻的生活 我想保持沈默寡言 固執保守 彷彿一口枯井 任憑他人往內丟千萬顆石頭 卻沒有砸出哪怕一聲迴響“
avatar
建輝HUi
2022-09-28
黑色黑色是我心中最重要的顏色 我 喜歡黑色 儘管在他人眼中不燦爛也不浪漫 甚至是普通但我不在乎 我一樣的熱愛著它 就像只有微弱光線的空間 就像佈滿星星的夜空 讓我感到無比的安心安全 就像 即使流血了也不會被發現 即使發現了也不會被指責 即使流淚了也不會被看到 即使看到了也不會被看清
avatar
一線曙光
2022-08-07
《窗邊故事集》短篇小說—黑色舞鞋寫在前面: 此文寫在2015年,是改編童話故事〈紅舞鞋〉,帶有點黑暗血腥,雖然個人很怕一個人看恐怖片,但很喜歡,看那種黑暗歌德式風格的華麗故事和音樂。 靈感來源,看到新聞上的校園霸凌事件,有感而發,所寫下,並結合自身學生時代的霸凌體悟。 每個可怕的故事背後,都隱藏著一顆長久不被關照、既破碎且壓抑的心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8-24
〈黑色〉惡與善、善與偽善,你究竟看清楚了嗎?
Thumbnail
avatar
懸紅
202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