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生活多艱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路生活下來,真的太多艱難了。

首先是房東打電話來,突然告知要收回房子,因為他叔叔的弟弟的兒子的女朋友的哥哥的表妹,需要到台北工作,所以他想把房子讓給對方,要我在一個月內搬走。說真的,台北居不易,哪能搬得這麼快,況且我的東西很多,怎麼收得完?

正當我在思忖怎麼找房的時候,公司又打電話來,他們說要裁掉我,原因是組織要縮編,需要剔除一些閒置人員。這下可好,我不但丟了工作,還被迫知道自己是個無用之人,又因為老闆不守規矩,我根本沒勞健保,稱不上有入職,怎麼會有資遣費?

正當我在打聽哪裡有新工作的時候,家裡打電話來,媽媽說爸爸病倒了,而且是肺癌第三期,接下來的治療費用不小,希望我寄點錢回家。這下又好了,我的薪水本來就不高,幾乎是每月一兩千的存,現在也頂多五六萬存款,到底是能寄多少回家?

正當我計畫把家裡一些東西賣掉的時候,女友打電話來,她說她懷孕了,而且寶寶已經十六周大。我簡直是不敢置信,怎麼可能沒戴套那次就剛好中了?而且我倆感情已經淡了,正在隨時可能分手的處境,現在錢不夠,也沒辦法拿掉,到底是誰要負責養?

正當我想著怎麼說服女友自己養的時候,朋友打電話來,說他在我家樓下,帶著宵夜來找我。他今天升官了,因為半夜太開心,想找人慶祝,所以找到我,還說我之後有事他可以罩我,接著就把垃圾留在我家,拍拍屁股走了。

正當我處理這些宵夜垃圾的時候,我的鬧鐘響了。原來一切都是夢,我的房子還在、工作還在、家人沒事、女友沒懷孕、朋友沒升官,雖然我的生活艱難,但總比夢裡好太多了。我抓緊時間、趕緊出門上班,只希望現在這一切都是真的,而不是我的夢中夢。

98會員
33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極短篇小說】垂星之王祂眼睜睜看著這些光體們在流動之間不斷扭曲,同時褪散身上的光,讓一種更為樸質黯淡的色彩,壟罩於身。 在穿過雲層厚,它們就不見了。祂攪動雲層,向光體致上遲來的道別。 星點的線開始消散。 可是線才沒消散多久,來自下方的徵兆向祂遞來悲傷的請求。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02-24
【極短篇小說】價值的真尋墨的價值,是為獻予混靈神。明明祖父的製墨手藝是最好的。他的墨水肯定能為家族謀取至高的恩澤才對。 她很恨,很氣。她氣自己的祖父為何要那麼固執,堅決不參與儀祭、獻上精心製作的杼墨,反而要把墨水塗在沒用的石頭和樹幹上。人們都說他是褻瀆者。這根本是不公平的苛責。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01-15
【極短篇小說】捏塑之人黃沙漫天,天空被捲成一片深褐;他不畏懼沙瀑。沙瀑的湧現,是創意的象徵。他很享受沙瀑侵襲大地的片刻。只有沐浴於沙塵,他才能排解掉捏塑泥沙時萌生的孤獨感。重新找到自我,找到精神立足之所。 沙子也會牽引他找到過往親手留下的成就。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2-12-15
【極短篇小說】贈心者當它渴望存續,人們斥責它的貪婪;當它表現自己,人們苛責它的傲慢;當它祈求一丁點救贖,人們指責它的怠惰。 它最終捨棄血肉與骸骨,與最後穿著的斗篷融為一體,只留下心。 它不需要這顆心了。開始尋覓需要心之人。它等著看,到底是什麼樣的人,能夠接受惹人嫌棄的心。 人們都說它沒有心。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2-10-13
【極短篇小說】黑暗裡的山魔「我不會出去。」山魔回答。 「可是你再不出來,雪就要融了。」牠踩了踩地面。「冬天要過了。」 山魔沉默不語。 「那麼,我可以進去找你嗎?」牠又問。 眼珠湊近。一雙粗壯的雙腳踩住洞口。 「你不准進來。」 牠守在洞口,望著綿延無盡的黑暗,以及那顆斗大渾圓的眼珠,以及難以判定真深的魁梧身軀。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2-10-03
【極短篇小說】沙漠螢蟲月亮的光,驚猝著她懸宕的心。好似那些無形的光照,就是沙漠螢蟲的輝跡。 還好不是。還好不是。 她聽地方耆老說過,沙漠螢蟲是會啃食腐物、在屍骸內產卵的蟲子。唯有喪命於沙海亡魂所遺棄的血肉,才能孕養那麼美麗的螢光。 就如星辰點滿。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2-09-24
極短篇 極短篇#三十而立 #四十不惑 的標準制式化人生 週末心血來潮懷舊回看了2010年大S擔綱主演的火爆偶像劇「泡沫之夏」,10年前vs.10年後體悟感受自是大不同:以前不盡能理解的感情灑狗血太強烈互動,現在懂得那些全是童年創傷巨幅影響成人情感依附的直白鐵證,在這些年自己踩著一步一腳印踏上療癒之旅後...
Thumbnail
avatar
The AA EFFECT
2022-07-11
極短篇越接近那道熱,心裡就不斷地泛出那直要灼傷人的思考來。又或者說其實是被那些思考溫暖著的。 想到某些片段,他情不自禁地笑出聲來,又或者其實他也沒想過要掩飾。
avatar
阿wind
2022-05-14
極短篇一次偶然,卻在我的心頭上刻下未知深許的印。或許,那偶然的發生是必然。   回憶的螺旋沉降到身體的底部。我漸漸迷失在廣大無垠的回憶之海裡。螺旋,旋成一渦漩渦,將我的神經束縛在回憶的海上,動彈不得…
avatar
建中
2021-06-09
avatar
神勇火球
201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