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厄賓斯紀念日-5.草莓蛋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薩寇斯拔鎮裡,厄賓斯紀念日最大的活動就是午後的採蘑菇。鎮民們會在鎮長家門口的圍欄邊集合,再由鎮長德曼先生帶隊前往森林。厄賓斯紀念日適逢雨季,也許就是這樣潮濕的環境,薩寇斯拔鎮旁的森林裡到處都長滿了蘑菇。德曼先生對於蘑菇有著豐富的知識,知道如何判斷哪些蘑菇可以食用、哪些則不行。德曼先生常說:「有些毒蘑菇很狡猾,它們好像是刻意把自己裝扮得像是那些常見的可食用蘑菇,簡直就是林子裡的詐欺師,欺騙他人把自己吃下肚。」因此每當鎮民們無法確定手中的蘑菇是否有毒的時候,都會在森林裡大喊:「鎮長!鎮長!」再不然就是:「德曼先生!幫我確定一下這朵蘑菇有沒有毒?」德曼先生本身也是一個非常謹慎的人,在鎮民們集合,準備要離開森林前,他都會對大家裝蘑菇的籃子做最後檢查。幸虧如此,有幾次德曼先生在一些孩子的籃子裡發現了幾朵毒蘑菇,才沒吃下肚釀成大禍。當確認完所有的籃子後,德曼先生會大聲宣布:「鎮民們,感謝大家一同參與厄賓斯紀念日的採蘑菇活動。那麼,我們現在就回去活動中心煮蘑菇濃湯吧!」同時,夕陽的橙色也漸漸地蔓延開來。

 

每年幾乎全鎮的居民都會出席採蘑菇的活動,唯獨科爾皮克,當大家都在採蘑菇時,他總是獨自待在家裡。今天,科爾皮克睡到自然醒時,已經是正午了。他拉開窗簾,推開窗,他深呼吸了幾次,感受到雨季空氣中常有的溼氣。科爾皮克看見法拉罕嘉家的雙胞胎兄弟騎著腳踏車經過。他們大聲喧鬧著:「等等我採的蘑菇一定比你多!」「不可能,連續三年都是我採得多!」「別忘了要扣掉德曼先生說是有毒的蘑菇,去年扣完之後是我採得多!」科爾皮克雖然常常遇到法拉罕嘉家的雙胞胎兄弟,可至今他仍然無法辨別誰是哥哥誰是弟弟。「他們倆長得真像,而且跟年輕的馬柏‧法拉罕嘉一模一樣。」科爾皮克打了個哈欠,決定不吃午餐,回去睡覺。

 

當科爾皮克再次醒來時,整個薩寇斯拔鎮靜悄悄的。科爾皮克看了看時鐘,是下午三點鐘了。「大家應該都去採蘑菇了。」科爾皮克想。他走到書房,開始整理裡頭的書櫃和櫥櫃。科爾皮克將書本根據主題、標題和作者姓氏排列整齊,另外他還挑出了幾本根本沒在讀的書本裝進紙箱裡。接著,他把書房櫥櫃裡的物品拿了下來,有一些小雕像、獎盃獎牌、一只音樂盒還有幾張CD。其中一張CD是切特‧貝克(Chet Baker)在巴黎的錄音作品──〈Chet In Paris Volume 3〉。不過科爾皮克莫名地只買了第三輯。他中斷整理工作,將這張CD放到撥放器裡,並按了三次「下一首」的按鍵,讓喇叭撥出CD中的第四首〈Dear Old Stockholm〉,最後科爾皮克又按了「單曲重複」的小按鈕。或許我也該來學學怎麼吹小號,像切特‧貝克那樣,科爾皮克一面想著一面回到櫥櫃,繼續將剩下的CD拿下來,隨後用濕抹布把櫥櫃全部擦拭一遍。

 

科爾皮克整理完書房時,已經是黃昏了。他聽見鎮民們回來鎮上的聲音,等等大概就要去活動中心煮蘑菇濃湯。這時,科爾皮克才發現自己一整天都沒有吃東西。科爾皮克回到臥室換了套衣服,往活動中心走去,他已經飢腸轆轆了。

 

在活動中心的舞台上,鎮長德曼先生已經盥洗完畢,洗去在森林中留下的汗水以及泥土,穿上西裝,站在活動中心的講台上發言:「各位鎮民,薩寇斯拔鎮的鎮民,再次感謝各位以一起參與厄賓斯紀念日。接下來我們將要一起煮蘑菇濃湯,相信大家都知道,偉人厄賓斯曾經在最落魄的時期透過森林裡的蘑菇充飢,堅忍地度過自己的低潮,最終東山再起。所以希望各位鎮民要記得偉人厄賓斯的精神,並以此勉勵自我…」德曼先生的話還沒說完,台下已經有許多人在鼓掌了,這響亮的鼓掌聲打斷了德曼先生的發言。「謝謝…」德曼先生拉大嗓門說著:「那麼事不宜遲,我正式宣布薩寇斯拔鎮的蘑菇濃湯大會開始。另外,三天後,我們姊妹鎮馬德倫鎮將會舉行藝術節,歡迎鎮民們共襄盛舉。」語畢,鎮民們便跑去活動中心裡的兩只大鐵鍋旁,看著自己所採的蘑菇被一顆一顆地倒入裏頭。科爾皮克自己雖然沒有跟著去採蘑菇,但此刻他覺得自己也很有參與感,聞著蘑菇濃湯的陣陣香氣,聽著身旁的人們談論著方才採蘑菇的事情「剛剛我採蘑菇時,有看到一隻大松鼠。」「我也有看到,是不是在那棵有著大樹洞的老樹上面。」「今年也麻煩鎮長了,不然我根本不知道剛採的蘑菇有沒有毒。」不過科爾皮克聽得最清楚的還是法拉罕嘉家的雙胞胎兄弟。「今年算你贏了,老弟。」「我早說,我採的蘑菇一定會比你的多。」

 

蘑菇濃湯煮好後,大家紛紛拿著鎮長準備的紙碗和湯匙津津有味地喝了起來。科爾皮克喝著蘑菇濃湯時,一邊想到剛剛德曼先生說的藝術節,或許可以過去看看,他想。反正開車過去馬德倫鎮也不過四十分鐘左右,況且厄賓斯紀念日的假期有整整一周。科爾皮克手中的紙碗空了,他打算再去盛一碗,不過這時鎮長德曼先生又站到講台上,他說:「今年我們還準備了草莓蛋糕,歡迎各位鎮民享用。」

 

大家都高聲歡呼,包括科爾皮克,草莓蛋糕是他最愛的甜點。




喜歡寫故事,試圖將腦海中的思緒和記憶以文字轉化,創造人物、城市還有時空,希望這裡會有一則你喜歡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大學篇4)阿~那個繽紛的時代開啟 南應大很特殊,因為有二技、七技緣故,所以要升旗, 還有穿制服特殊的方式,領帶也是要自己打的那種,不是拉鍊行的, 就這樣子到達陌生的班級,雖然不是第一次沖散熟悉的人,但是本級的男女比32:5, 只有五個男生,又來了!又是同個套路,我心裡是這樣子想的, 只見我聽到:「好來」國中時期的恐怖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3-22
最具美感的哲學家——《哲學的故事》:斯賓諾莎與倫理學撰文:李心喬 斯賓諾莎的上帝 一隻煩人的蒼蠅縈繞在我的眼前,我揮手將它趕走。但如果我將牠放大百倍凝視,會發現牠的身體構造之精微、腦神經之複雜,甚至能將身體參考之感覺輸入轉化為世界參考之信號,那麼我可能在這隻蒼蠅身上看見牠與我的相似性、甚至是牠的神性。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3-02-27
幕後故事|製片組記錄|2014年我跟繞舌歌手去環島《Day-1》|檳榔西施被融化了!出發的當天集合通告時間是中午11點,集合地點在樂團當時西門町的潮流服飾店。出發之前 Red Bull 已經在「臉書」、「Instagram」跟其它平台上宣傳快閃活動,這個行程從第一天開始除了路線本身有對外發佈讓歌迷粉絲知道樂團的動線⋯⋯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2-08-15
【環遊旅程番外篇 ES 13】斯里蘭卡。加勒─有故事的濱海古城若你問我斯里蘭卡最喜歡哪個城市,加勒絕對是我會馬上給出的答案,熱情的陽光、徐徐吹起的海風,藍色的天空與綠色的植被是海邊最棒的配色,異國風味的古城與總是帶著微笑的斯里蘭卡人,這裡棒呆了,不論是在古城裡閱讀歷史故事,還是在海邊看著浪花放空,都可以充分感受到加勒的慢活哲學。
Thumbnail
avatar
Joe Han的極旅冒險
2021-08-07
叛逆的富貴|談俠盜羅賓漢故事背後的時代背景亞瑟王和羅賓漢都是因為受到好萊塢青睞而在二十世紀成為自由世界裡家喻戶曉的人物。不過,亞瑟王畢竟是一個王,所以相關創作還是以國王、貴族、騎士的生活為重心,而羅賓漢則是濟弱的民眾英雄,領導人民反抗當權者不公不義的統治。想要了解亞瑟王和羅賓漢的英雄塑造,就不得不提諾曼人對英國歷史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6-28
【微客燒故事牆】獻給我曾經深愛的孩子-菲律賓/小布James是一個蠻好動又有點暴力的小男孩,我們剛到據點的時候就看到他拿著路邊的石頭丟圍牆,發出很大的聲響,有人阻止他也不會聽進去。有一天他拿著我們準備的硬殼故事書想要看,雙手卻拿著書揮來揮去,把旁邊盆栽裡面的細木瓜樹折腰砍斷了。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
2021-06-03
亞洲百變女王濱崎步歌者故事|第四節:世界級歌手賣的是故事,是理念!說到日本流行音樂輝煌時代的奇蹟,濱崎步絕對是經典範本。她是以艾迴唱片為首的音樂工業下最成功的實驗品(請先容我這樣描述),曾成為影響日本經濟的梁柱,還在全球建立廣大粉絲帝國(影響力宛如現在的防彈少年天團)。在她身上可看到世界級歌手的成功之道:完整的故事包裝和行銷。頂尖歌手必須是個會說故事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3-20
亞洲百變女王濱崎步歌者故事|第三節:與你相遇,是我的存在意義朋友跟我說看濱崎步演唱會時的第一印象,是從沒看過歌迷和歌手的情感連結竟然這麼強烈,而且歌手和樂團成員的團結感也是。這種情況我也在女神卡卡、蔡依林身上看到。其實,她們三位都創造代表自己的專屬「符號」來號召聽眾。與「你」相遇相繫,歌手才有繼續傳唱的生存意義。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3-14
亞洲百變女王濱崎步歌者故事|第二節:你看到的好幾個「我」,音樂產業下的百變唱歌機器濱崎步是日本首位被唱片公司在身體上大量操作百變造型和彩妝的歌手,也是唱片工業創意行銷的實驗品,成功締造六張百萬銷量專輯。最高紀錄一年出14單曲2專輯,連歌迷都哭罵唱片公司操爆她。她像阿密特一樣分生爆裂了,終於也在作品中大幅探討自己是皮諾丘木偶、機器還是人?她的故事出現什麼曲折? E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3-07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1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