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你是你-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嗯…我想了很久,還是決定跟你談談」

 

我看向她,她的表情卻顯得猶豫。

 

「好吧,我知道你也知道這樣很怪,但事情總得要有個開始的,對吧?」話說完,我沒有再看她一眼,只是拉了張椅子自顧自地坐下。

坐定位後,我和她都沈默了很久,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們只是相顧無言,然後看著對方。

 

或許只過了一分鐘,但我卻感覺像過了一輩子。是的,大部份時候,在只有我和她的時候,我總是感覺時間過得特別漫長,有時候我會因為這種感知上與實際上的時間不對等而感到煎熬,有時候卻十分享受這段彷彿偷來的紅利時間-這也是我現在之所以願意坐在這裡的原因。

 

想到這裡,大概又過了三十秒吧?她還是坐在那裡不願意向我吐露哪怕一個音節,我斟酌著她的表情,決定率先開口:「不如這樣吧,你-就坐在那裡安安靜靜的聽我講完話就好了,不用像我爸媽那樣恨不得我說一句後還給我千百句建議與大道理,也不用像我的朋友那樣一邊拍拍我的肩,一邊面有難色地擠出幾句歡迎我依靠他們的話….今天,不如你就當個啞巴吧?反正我本來也就只是想跟你隨便聊聊而已,況且,依我了解你的程度,你就算不說話我也能看出你在想什麼」

 

說完這一大段,我又開始下意識地觀察起她的表情來。她不執一詞,臉色卻舒緩了許多,甚至嘴角帶有微微的笑容,這個觀察立刻讓我放鬆了許多-很好,她已經開始進入角色了。

 

我開始向她娓娓道來這跨度了半年的心路歷程,包括所有我曾經有過的想法、我向別人說不出口的想法、甚至我自己都沒發現我有過的想法,都在這場單向的談論中被我一次性地倒了乾淨。

 

「那…從圖書館開始說吧?你明白,我在第一次踏進圖書館時便久違的感受到了內心的富足,我是多麼喜歡那個感應燈呀!」我學著誇張的翻譯腔說道:「隨著人一排一排地穿過書櫃,燈也一盞一盞在我身後綻放,我穿過了前方一幕幕未知的黑暗,回過頭來卻是一整片的光明,噢,我的天哪,再也沒有比這更令人振奮的事了,我的朋友。」

 

大概是被我的語調吸引,她忍不住笑了起來。

我微微向前傾身,繼續說道:「穿越黑暗,換來光明,你看,也不是那麼難嘛。」

 

在話音剛落下的那一刻,我又看見她微微蹙著眉。

 

「歐不不不,別露出這種表情,我的朋友。你只是需要練習,練習把自己從床上拔出來、練習在大哭之後擦乾眼淚,迎接下一次的情緒、練習好好地,照顧自己。」

 

講完這段話,我深深凝望著她的眼睛。她的眼睛很美,卻總是因為哭泣而變得通紅,而我迫切地想知道現在她的心情。

 

我只看見麻木和空洞。

 

我選擇性地忽視她的表情,開啟下一個話題。

 

「那不如我們再來聊聊曾經照顧過妳的人?妳還記得妳最信任的醫生嗎?別忘了,他說你是precious, honored and beloved.」

她在我提到最信任的醫生時眼神微微閃了閃,我知道,她早已把醫生視為家人。

我趁此機會,繼續說道:「還有你的男友啊,你記得他也是多麼珍視妳嗎?」

 

一提到男朋友,她又露出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我立刻發現,我說錯話了。

 


3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是因為 你是所以我微笑的對著先生說:「你是因為,你是所以」。就像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有緣份有因果,而你是因為,你是所以,表示著你就是我認識你的原因,也是我最想要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Miss
2024-04-23
我是因為你的〈我是因為你是你才喜歡你的〉才喜歡你的📜📜📜 原文請見潘柏霖 FB〈我是因為你是你才喜歡你的〉 我讀 讓我哭吧,我還沒有打算康復 你的悲傷是你自己 / 一個人的王國 / 你才能決定 / 讓什麼通過 這句話深深地打動我。 我覺得,一個人要真正深刻的悲傷過,並且清楚的認知到自己已經習慣與悲傷共存,才會明白那種即使淚都流乾了、痛到骨髓裡
Thumbnail
avatar
Zee|羊煮魚
2023-08-13
欺負你是因為你看起來很好欺負最近觀察了我某一間公司的某一位同事,因為爛到太特別引起我的興趣,而且他還跟我同歲 綜觀他的幾個缺點歸納出來:能力差、低智商、軟弱、男性。 為什麼說男性也是缺點呢?加上軟弱就是了。 社會行走有一定歷練都會知道這江湖規矩─遇到單槍匹馬的這三種人不能惹:「女人、老人、出家人。」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8-01
avatar
林文欣
2023-07-03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有什麼條件,而是因為你是你愛人之間會出現一種無限大∞圖案的能量。 當男人給予女人一種情緒上的安全感時,女人就會給予男人一種心靈上的穩定感。 這種穩定進而會讓男人產生一種可以面對萬物的自信,而後又回歸到女性身上轉換成可以孕育萬物的自信。 by.Ruowen Huang 當我們愛自己的時候,那個無欲無念無求的真我,會開始啟
Thumbnail
avatar
Stella從覺知出發
2023-06-07
別人會喜歡你,不是因為你是什麼人,而是因為是你。不知道大家是喜歡待在舒適圈的人,還是喜歡踴於挑戰自己的人? 我與我的好姐妹就是一個喜歡待在舒適圈的人、一個踴躍挑戰自己的人,我們相遇是在國中的時候,雖然我已經忘了是什麼原因讓我們熟識起來,但是我們後面的確開始形影不離,假日也會一起約出去玩,偶爾她也會邀請我去她家作客,其實雙方家長都知道對方的存在,我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3-06-04
因為你不知道,還有哪些是你不知道的在海灘上一路行走很順的人,不會知道海有多深,他也許真以為自己可以走過整個海洋。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2-09-06
因為你是很棒的人啊!其實我真的沒有覺得我是多好的人,畢竟生活裡太多亂七八糟,每天都在處理媽媽失禁、媽媽吃飯或者不吃飯、媽媽走丟、媽媽跌倒。 每天都像打棒球,也像打麻將,來什麼打什麼,努力把手中的牌整得好一點。 盡量不抱怨、不責備,生活已經夠累,不想再有怨懟,那樣活著太可憐了。 如果可以,還是要活得燦爛,活得爽颯。
Thumbnail
avatar
瞿欣怡
2022-07-24
我愛你,只因為你是你曾經你問我,「我脾氣這麼壞,又這麼大男人,你究竟喜歡我哪一點?」 作為一個獨立自主,跟你的性格完全相反的我,一瞬間也被問傻了,對啊!到底我喜歡你哪一點? 也許剛開始喜歡上你,是因為你的單眼皮,是因為你的堅持(固執)性格,曾經,我也希望做為愛人,你應該做到什麼?或者不該做什麼? 晚安,我的愛人。
Thumbnail
avatar
娜的生活觀察日記
2022-03-18
腐析|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因為你是你所以我愛 若說之前我只有腦補所有劇中男男CP,而或耽改的作品,一直沒有一腳踏入腐圈,正式的看BL連續劇(同志電影反而看過),這部《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就是我的起始之作。也讓我在還沒有入圈前,就三刷了。我會看還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本來就很愛動漫改編的真人日劇……。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