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自找的不痛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人突然提起他廿卅年前的一場不痛快!語氣中感覺到一股怒氣.,可見他依舊恨恨恨不平。

我只是告訴他,當初的人有誰還記得他呢?如果只剩下自己記得,那真的有發生過這件事嗎?佛學裡的唯識,太深的我也不懂,但是這兩個字,倒是讓我感悟很深的!

為什麼同一個地方,寫景的文章有這麼多?錢塘觀潮自唐朝以來,歌詠未曾停過。潮水沒有孌過,只是每個人眼中看到的都不一樣而已!行走人間的路上,誰沒有失敗、受挫、受辱、受傷、受欺受騙過?老是要抓住自己的經蹷,世界自然是灰暗的。可能一開始的不痛快是別人給你的,但是如果當時沒有重重的回擊對手,那之後一次次的回憶,是自己給自己的不痛快吧!我知道思維是無法控制的,但是如果你能讓自己更快樂、讓自己有更多的事情做,根本就沒有時間去想這些!

我不是那種讓他、忍他,看他如何的腐儒!我是有仇必報,有恨必還的人,只是沒看到人,記得有什麼用?放心,如果夠痛,絕對忘不了的。只是不思量、自難忘而已!

為什麼我說不痛快可能是別人給的?因為是人自己的有所求,把自己放在了不同的群體中,才會有不痛快的局面!我是公司的基層員工,我跟同僚在一起,誰能辱我?我是受薪階層,為什麼一定要去打高爾夫球?在不對等的環境中,不痛快是早晚的事!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衍生的一句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見多了並不代表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那一段風花雪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轉換一下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學不像的東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知所進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Adele
    2024-01-14
    人生 嚮往風的自由 學習雨的瀟灑 像星星那樣 沈靜 (書家張穆希先生行草)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12-15
    人生有一種開心 是自己享受一人的時光 有一種舒服 是辛苦打掃後的乾淨清爽 有一種平靜 是那心靈的安穩 有一種幸福 是平凡與平安 有一種安靜 是力量的醞釀 有一種盼望 是生活的動力 有一種釋放 是交托放手 有一種生命 是永恆的盼望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3-10-12
    人生人生;新增好的、修改錯的、刪除壞的、查詢美的。 不該拿錯的、壞的一直傷害自己,多新增、查詢這二項正面的能量!
    Thumbnail
    avatar
    楓之心
    2023-09-05
    人生幾位朋友不約而同問到,回顧過往,會不會想起多年以前若未做出某個決定,今天會是如何。 「當然會啊。」我說。 去年住院時,病房窗外就是我曾經的工作單位,也是我職涯的起點。 那天深夜,望著在黑夜中猶有幾扇窗亮著燈的建築,想起剛進這個部門時,懷抱的雄心壯志,怎麼也沒想過,會在短短兩年之後,會在某個奇妙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7-18
    人生時間到了 有誰能不離開 這流動的盛宴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5-31
    avatar
    忘詞詩人
    2023-04-14
    avatar
    忘詞詩人
    2023-04-07
    【擺脫自找的傀儡人生?關鍵在於你怎麼想】思維的進化系列之六防禦型思維容易讓我們出現這三種思考: 1️⃣認為這世界上有所謂的真理真相,且只有"一個"。 2️⃣我所認為的,就是真相,而且很少讓自己接受其他的可能性。 3️⃣明明知道自己當下是不理性的,但就是要這麼想,因為這樣很"爽" 這一切並沒有是非對錯,可是如果任他們奔馳,那我們便放棄了對自己、他人的責任。
    Thumbnail
    avatar
    旺旺先輩-葉旺旺
    2022-05-04
    人生的煩惱,都是自找的以下為四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很多時候,人生萬千煩惱,不是擁有的太少,而是想要的太多。 第二天,農夫一大早就出發上路了,一直往前趕路,片刻都不歇息,走到很遠很遠的地方,仍沒有往回趕;一直到黃昏的時候,他才意識到得趕緊回去。此時他三步併作兩步往回跑,但沒能及時回到起點。最終,他一寸土地都沒能得到。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