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青年旅館/藝術之旅》—旅館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個月,我和閨蜜蓉安排了一趟兩天一夜的青年旅館藝術之旅,第二天參觀奇美博物館《從拉斐爾到梵谷》展,我們在臺南高鐵站會合,搭乘H31公車前往U.I.J Hotel & Hostel - 友愛街旅館。抵達後,我們先品嚐了台南碗糕還有旅館附近女兒曾帶我嘗試的美味薏仁。

幾年前跟女兒自助旅行時,她帶我來過,一吃就上癮。

幾年前跟女兒自助旅行時,她帶我來過,一吃就上癮。

收銀台前的燈飾

收銀台前的燈飾

白玉紅豆薏仁😋(其實,我不愛吃紅豆🫘) 只有這家我能接受,不甜不膩。

白玉紅豆薏仁😋(其實,我不愛吃紅豆🫘) 只有這家我能接受,不甜不膩。

這家純薏仁就在旅館出口左手邊的尖頂小屋裡,座位不多。 那時跟女兒在吃薏仁時曾許願要來住這家旅館,沒想到如願了。😍🥰

這家純薏仁就在旅館出口左手邊的尖頂小屋裡,座位不多。 那時跟女兒在吃薏仁時曾許願要來住這家旅館,沒想到如願了。😍🥰

到友愛街旅館check in,換來房間的感應卡、早餐券,還有一本無聊時可以翻看的書

到友愛街旅館check in,換來房間的感應卡、早餐券,還有一本無聊時可以翻看的書

一間有12個床鋪

一間有12個床鋪

中間有共用的桌子

中間有共用的桌子

我的床鋪在下舖,這小小的空間對凡事好奇的我來說充滿新奇。😃

我的床鋪在下舖,這小小的空間對凡事好奇的我來說充滿新奇。😃

三樓的公共空間

三樓的公共空間

公共空間的另一角

公共空間的另一角

戶外空間

戶外空間

適合好好放空

適合好好放空

有多久沒有好好躺著看天空

有多久沒有好好躺著看天空

燈亮了,住宿的旅客一一歸巢

燈亮了,住宿的旅客一一歸巢


然後辦理入住手續,在悠閒的公共空間裡,我們盡情聊天,享受難得的閒暇時光。許久不見的閨蜜,我們有太多話題可以分享。躺在舒適的椅子上,眺望天空,感受微風拂面,彷彿回到無憂無慮的青春歲月,沒有被手機束縛,可以盡情遐想。直到夕陽西下,我們才決定外出覓食。

明亮的月亮高掛頭頂,覺得肚子餓了😋

明亮的月亮高掛頭頂,覺得肚子餓了😋

散步覓食去,台南美食滿足了我的口慾也暖了我們的胃。  下午吃的碗糕,晚上吃高麗菜末煎蛋,溫體牛肉湯、牛骨肉粥。

散步覓食去,台南美食滿足了我的口慾也暖了我們的胃。 下午吃的碗糕,晚上吃高麗菜末煎蛋,溫體牛肉湯、牛骨肉粥。


平日的臺南街頭出乎意料的清冷,與往常人潮洶湧的假日有著天壤之別。我們找到一家乾淨的餐廳,品嚐了一些道地的臺南美食,滿足地緩緩走回旅館。


走近青年旅館,讓我再次憶起熟悉的體驗。年少時在瑞士的青年旅館初體驗後,我便愛上了這種簡單但自在的旅居方式。體驗了臺灣的青年旅館,發覺設備完善,環境乾淨,值得推薦給輕旅的人都來親身體驗。(我正在為媽媽安排一趟青年旅館初體驗)


晚上,我們洗漱完畢後便早早就寢,與同房的其他旅客一起安睡到天明。😊


第二天清晨,我們整裝完畢,走向旅館一樓享用美味早餐。意外的驚喜是服務生為我們送上菜單,每道菜色都令人垂涎欲滴,讓我們難以抉擇。最終,我們選擇了各自喜愛的餐點。當早餐端上桌時,我們驚艷不已,豐盛的一餐為我們開啟了愉快的一天。

早餐用餐區

早餐用餐區

菜單

菜單

鄉村馬鈴薯蘑菇起司鹹派套餐

鄉村馬鈴薯蘑菇起司鹹派套餐

經典暖胃虱目魚飯湯。豐盛的早餐開啟了我們的幸福時光💕

經典暖胃虱目魚飯湯。豐盛的早餐開啟了我們的幸福時光💕


準備出發前往奇美博物館。💕

#友愛街旅館與高鐵75折優惠很推薦

#kkday

#台南之旅

#U.I.J Hotel & Hostel - 友愛街旅館

50會員
463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太陽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贖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使的外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身邊的守護天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惱人的暈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節回憶:愛與感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 台南背包客棧 最佳選擇】5 間高 CP 值青年旅館大推薦,各具風格,環境清新又舒適!台南是一個充滿文化和美食的城市,而住宿選擇也相當多樣化,但您到台南會選擇背包客棧嗎? 我整理了一些台南的青年旅館,讓你在旅行期間享受不一樣的住宿體驗。
Thumbnail
avatar
Han
2024-06-01
清原果耶許光漢台南拍片吃便當剛看到日本女星清原果耶到台南拍新片的日語新聞報導,原來是台灣中央社發出的新聞。 再搜尋到今天中央社的中文報導。 太好了,可以兩邊對照著學日語。.
Thumbnail
avatar
蔬中自有口木子
2024-02-06
創作|舊稿〈 蛾〉連載之六(完)|在台南寫作的日子|成功大學鳳凰樹文學獎|青年超新星文學獎|小說類或許飛蛾背負得太多,生命太短暫,五百年是無法企及的漫長,於是牠們便不計後果地想往火裡去。在掉落撞擊時,飛蛾會感覺到燙嗎?如果沒有燈罩,那些飛蛾又會如何呢?牠們在燃燒殆盡的同時,還會像鳳凰一般地重生嗎?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9-23
創作|舊稿〈 蛾〉連載之五|在台南寫作的日子|成功大學鳳凰樹文學獎|青年超新星文學獎|小說類每當她靠近展示櫃想調整那些飾品的位置時,玻璃總會映著自己那張過於精細描繪的臉,好像在提醒著她,自己與那些飾品並無二致,被釘在這間鎮日燈火通明、冷氣不斷放送的巨大展示櫃中,失去日夜與溫度感知能力,像是等待著被賞玩的蝴蝶標本。 她常想,如果有一天蝴蝶掙脫桎梏,飛出展示櫃,抹去彩妝,又該如何生存呢?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9-22
創作|舊稿〈 蛾〉連載之四|在台南寫作的日子|成功大學鳳凰樹文學獎|青年超新星文學獎|小說類她害怕去看婦產科,雖然只是一些尋常的小毛病,但是當她兩腳跨在診療椅前的腳架時,總會想到母親責備的目光,忍不住想將自己的腳併攏。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9-21
創作|舊稿〈 蛾〉連載之三|在台南寫作的日子|成功大學鳳凰樹文學獎|青年超新星文學獎|小說類她曾在男人的要求下如此嘗試過,但是她無法讓身體放鬆下來,專心地感受撫摸帶來的絲毫快感。 男人注視的眼神讓她想起白日那些在她身上游移的目光。 其實她何嘗不知道自己只要略施媚態,迎合那些目光便可以輕鬆地完成每日的業績,但是她總覺得他們目光所及之處,身上的衣服好像一層層被剝除,映在他們一雙雙眼中的是赤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9-19
創作|舊稿〈 蛾〉連載之二|在台南寫作的日子|成功大學鳳凰樹文學獎|青年超新星文學獎|小說類浴室的水聲暫歇,傳來撕開塑膠包裝袋的細微聲響,她想像沐浴乳在他掌心中慢慢地搓揉成綿密的泡沫,沿著身體的線條悉心地塗抹、搓洗。 從前完事後,男人總會靜靜地抱著她,讓兩顆激情的心緩一緩後,再一塊到浴室為彼此清洗身體,不知何時,新的默契取代舊的默契,縱然悵然若失,卻也覺得輕鬆。 她從床頭矮櫃拿起他隨手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9-17
創作|舊稿〈 蛾〉連載之一|在台南寫作的日子|成功大學鳳凰樹文學獎|青年超新星文學獎|小說類 鐵製的半圓形洗手台,不知已經使用了多久,或許這間賓館建造時它便在這。它與賓館同樣曾經亮麗光潔,現今也同樣佈滿凹痕且藏汙納垢。安置在洗手台上方牆面上的大圓鏡,背後的銀塗料在歲月的流逝中逐漸氧化,鏡面上滿是大小不一的黑點,隨著蓮蓬頭沖出的熱水而升起的水氣使得鏡子蒙上一層霧氣,模糊了斑斑黑點。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9-11
【112年青年壯遊臺灣-Day7】: 台南安平-雲手麥面聾聽合作會擦出什麼火花? 其實品嚐看看雲手麥面就能明白!
Thumbnail
avatar
豆比手語
2023-08-25
【台南市民限定】南市府加碼房貸補貼 青年首購一次領9萬!內政部與營建署16日宣布「中產以下自用住宅貸款戶支持專案」準備上路,預計6月1日起於營建署網站統一受理民眾申請,符合資格貸款戶可獲得3萬元定額支持金,全國預計55萬戶房貸族受惠。為讓民眾提前了解申辦資格、方式,營建署已啟動諮詢專線(02)2162-1239,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南市府加碼房貸補貼 青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