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文創實驗)鷹擊藍天 (5)英雄實在太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七篇完小說,文創實驗 - 作者意圖令每一篇內容都可視為獨立篇幅,何時加入觀看,都完全明白前因後果。


序言

1939 年歐洲爆發戰事,美國仍未正式參戰,任何美國人加入外國武裝部隊是非法的,羅力被安排先偷渡到加拿大,再乘船前往英國。1940年九月,羅力抵達倫敦,加入了名為 71 鷹中隊,隸屬英國皇家空軍,受訓兩個月後在英國本土空中與德國空軍交戰。

-----------------------------------------------------


1940年7月10日—1940年10月31日,正統歷史整理出德國轟炸機群大舉飛越英倫海峽襲擊英國本土,這一百多天的日子被稱為「大不列顛戰役」最嚴峻的時期。當時德國飛機數量甚至是英國十倍的兵力,然而英國人挺過去了,這些視死如歸的美國外來飛行員感動了無數英國人的心。


羅力退役後向艾薇求婚,但艾薇的父親,剛退休的美國駐英國外交公使卻斷然拒絕:「不要認為自己是戰爭英雄,任何美國人加入外國武裝部隊是非法的,到現在你仍是通緝犯,我是美國的高級退休軍官,女兒可不能嫁給通緝犯。」羅力懷著傷痛的心情返回德州老家。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襲珍珠港。美國正式參戰,從前非法參加其他武裝部隊的人士暫時不會受到騷擾和起訴。


1942 年6 月11 日,阿拉巴馬州麥斯威爾陸軍機場坐著 200 個人,來自江湖四海,包括了一些昔日「大不列顛戰役」鷹中隊的人,羅力也在其中,「艾迪上校」向著這二百人演說:


「半年前日本人偷襲珍珠港,美國入在所有戰場參戰,過去無論歐洲,無論美國都是懦弱無能,然而我們本性並非如此。只要是一個人,無論甚麼種族,甚麼國民,上帝已經在每個人身上殖入了一個心思,就是保家衛國的決心,未來,你的愛人,你的兒女,要過怎樣的生活,全握在你現在的手中。


能夠坐在這裡的人,都是身經百戰,視死如歸的英雄,有些是美國欠他的,有些是英國、是歐洲欠他的,但我知道你們的慷慨激昂,你不會在乎他們的感謝,因為你們是強者,實在太強了,縱使過去你們曾經歷過多少折磨,見盡多少悲劇,失去多少你所愛過的人,但請告訴我,為何你不去自怨自艾,卻坐在這裡?


你們知道否,過去半年我有多恐慌,我害怕這一天,就是今天,當我站在這裡演講時,我害怕門庭冷清,我害怕只有小貓三數人,但現在,卻是人滿為患,我們還需在超額十倍的情況下去作出篩選。


原來美國人很愛國.......」


艾迪突然停下來,可能他的淚水濺濕了墨鏡,稍為抹乾後重新戴上,然後繼續說:


「坐在這裡的英雄實在太多,我官階比你們高,但我的勇氣、我的經歷都不如你們,我的兄弟們,『美國空軍教育訓練司令部』召你們來的目的,是要在七天內知道你們在空軍任務上的個別長處,九個月的基本軍訓課程,包括陸軍體能課程、日內瓦公約課程,基本陸軍武器課程,完成後,資優生進入『飛行班學員』,其他人會分派到『轟炸機員學校』。


這兩批人進一步接受十個星期大學濃縮課程,畢業後前者為養成軍官,後者為基本教官,你們是培訓新兵的棟樑。未來新兵的所有飛行員,只要他踏上任何飛機駕駛艙遨翔藍空,他的官階一定是『少慰』。而你們就是未來的『上慰』。


我的兄弟們,願上帝祝福你們!主祐美利堅!」


羅力雖然隱約知道他的使命,他將會成為軍官,空軍的人也告訴他,國會正加快立法為「任何美國人加入外國武裝部隊屬非法」平反,要需二至三年正式公布特赦(此法案在 1944 年才通過並作出公布),這兩年羅力卻遇上了不同的人生際遇,一位註定的英雄,命運讓他無法離開戰場。


raw-image


95會員
458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短篇文你越活的不快樂你就會越短命想活得長壽就是吃的健康活的快樂。你覺人生中最有意義的是什麼,以我來講最有意義的就是活在當下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不用被資本主義資本公司控制當一個機器人,每天都做著別人要求你的事,每天都過著同樣的生活,每天都活在同一天,因為每天都在別人的安排下做事,別人說什麼我們就照做。 完全沒有自己思考的餘地,你想要脫離資本家的魔掌,你就要自己創業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11
短篇廢文延續躺平族你要知道結婚彩禮,聘金一個就要好幾十萬更別說彩禮了,你他媽的幹還要辦婚宴,婚宴還要辦好幾場,假如你辦10場婚宴就可以噴數千萬了甚至不只數千萬,所以躺平族躺平不是沒有理由的他們能說出他們躺平的數萬個理由,躺平族真爽哪像我現在還要工作。我哥就是躺平族拉,什麼都不做只想要不勞而獲。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11
畫像 - 極短篇圖文小說疫情期間曉翔居家隔離,有一天他滑到YouTube有一部點擊次數超過千萬的影片深深打動他。 美國紐約年輕畫家Devon Rodriguez隨機為地鐵車廂乘客速寫人像素描。當Devon拿著畫像遞給對方的時候,陌生人的表情總是很豐富,充滿激動、歡喜、訝異、感激、感動。 Devon藉著這種無私無償的分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3-08-01
2023古龍徵文【原創武俠極短篇】結果公告本次來稿40篇,符合字數者31篇。有兩位作者的作品獲得二次圈選,有一位作者獲得累計四次圈選,這三位作者都可獲得獎品一份。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3-07-13
2023 古龍徵文:原創武俠極短篇(更新獎品清單)今年門檻降低,只要有兩位評審圈選即算入圍,三位評審皆圈即可得獎金,就算都沒中,投多篇一點,累積三次以上圈選亦有獎品。各獎項的獎品為贈書一至兩套,或獎金一千元。(歡迎各方俠友贊助加碼!)頒獎聚會將於今年九月舉行,大家屆時再一起去看龍哥。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3-04-13
2022古龍徵文:原創武俠極短篇字數 800~1200 字,並請使用正體中文、全形標點符號。內容須符合古龍武俠精神,題目自訂。每人不限投一篇,但僅限一篇得獎。限原創,且不得在公開平台發表過......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2-07-21
【極短篇】文青魂我自認擁有令人稱羨的文青魂。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2-02-26
細胞神曲同人短篇文 Log.1彙整之前推特上寫的各種短篇。 有幾篇有配對性質,包括: 初鳥創.宇津木德幸 阿藤春樹.相場伊吹 ルメセ
avatar
音井月
2020-07-25
聞臭師玩《發條紙鳶》邂逅了那個少女!? 試析短篇推理小說創作  總共十三篇,每一篇還附帶解說,可想而知篇幅之短,讀來超級輕鬆不費力。   風格題材琳琅滿目、任君挑選,也沒有獎項或商業的負擔,充滿生命力和可能性,讓我耳目一新,收穫比我預期豐富。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7-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