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遍超過60座大陸城市,誰說只有導遊才能邊玩邊工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許多關注雪大的讀者朋友應該都知道,雪大在2024年就會達成財富自由目標,32歲即從職場退休。

這篇文章算是比較清楚的給讀者們交代,我是如何從一位小資文科上班族,搖身一變成為自由人。

或許是因為看完上面那篇文章,最近有不少網友基於好奇心,紛紛跑來私信來詢問關於我之前從事的工作。

大家都很好奇,一個文科小資上班族到底要做什麼工作,才有機會提早從職場退休。

回顧我的職業生涯,雪大從事最久的工作是發生在上海旅居時期,這份工作當然對於我的財富自由目標的達成貢獻最大。

過去好像也沒有比較好的機會和你們介紹自己,這篇文章就來揭密一下我的職業。

在大陸擔任創業顧問的工作,雪大主要服務於教育行業,客戶來自四面八方。

我致力於幫助懷抱教育夢的創業者實現辦學校的夢想,負責提供創業者:

  1. 運營管理的know-how
  2. 員工培訓與考核服務
  3. 招生市場營銷know-how

如果你正在經歷創業的過程,又或是有創業的念頭,但缺少一個合適的引路人,歡迎與我聯繫。

退休之後我願意花時間來幫助有想法的你,無論是什麼行業,只要有夢想我都很樂意給予支持。

因為我過去服務的主要是連鎖品牌,經常需要進行市場調研與分析、以及品牌推廣和開發等工作。

如果正在看文章的你,剛好有上述需求的話,請不要猶豫聯繫我: [email protected]

由於雪大服務的客戶遍佈全大陸,所以經常性地需要到各地講座、培訓、輔導或會議,這也讓我在短短幾年內就跑遍了超過60座大陸城市。

2020年後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工作轉變成線上的方式進行;2021年則是受到行業政策影響,業務進入收縮的週期。

這下反倒讓我有時間可以做一些自己想做卻沒時間做的事情,例如通過經營FB和方格子,與讀者朋友們分享更多關於大陸的資訊。

這也算是某種塞翁失馬吧?

雖然2024年初我已經離開大陸,選擇回到心心念念的家鄉台北。

不過雪大並不喜歡藏私,願意把這些年在大陸的差旅足跡公開。

或許是因為熱愛旅行的原因,我喜歡趁著出差閒暇之餘走走看看、吃吃喝喝。

關於旅行中的所見所聞,感興趣的話可以去《探索大陸俱樂部逛逛》。

大陸到底是怎麼樣的地方,我建議你們多去走走看看,再做出評判也不遲。

任何關於旅遊方面的疑問,歡迎來信咨詢雪大: [email protected]或參考方格子文章。

即便我已經去過不只60座大陸城市,其中包含許多四五六縣城市,我還是不敢稱自己是什麼大陸旅遊達人。

畢竟大陸真的好大,還有好多好多地方沒有去發掘和探險。

如果你對於雪大講的還是半信半疑,推薦你們看看這支影片,網紅鍾明軒說的既客觀又中肯。

免責聲明

  • 本平台所發布之文章僅為財經時事議題、個人心得與經驗分享,並非任何形式的投資推介建議或分析意見與勸誘。請勿視為買賣個股、基金、ETF或其他任何投資之建議,獲利與損失均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 本平台將會盡可能查證確保文章的正確性,唯難言百分之百內容皆為正確。本平台並無法保證文章資訊完全正確,並且資訊有可能因為時間或第三方變動而產生變化,讀者需多方查詢資訊並自行審慎評估。本平台並不擔保文章資訊與相關連結內容無誤,本平台對資訊之錯誤與遺漏將不負任何責任。
  • 本平台的相關文章有可能是合作業配、商業邀稿。本平台將不負責任何用戶與商家之間的交易。任何商品或服務相關問題,需直接與商家客服聯絡。本平台將不參與及協助任何消費者與商家之間的糾紛、爭議事件。
  • 本平台創作者保有對本平台所有收費方案的最終解釋權。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