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布婦人(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坐在搖搖晃晃的公車上,望著窗外一棵棵從眼前掠過的行道樹。

有些較高大的行道樹已經開始悄悄冒出新葉了,有些卻還是光禿禿的。


布包被我放在腿上,現在我已經無心閱讀手上打開的前國王傳記了。

黑色的印刷字體像是急著想活絡一下筋骨般,在書本上胡亂跳動,

讓我像被他們催眠似的,變的昏昏沉沉,控制不了眼皮慢慢闔上。

經歷了那麼多神奇又不知是實是夢的事情後,我累得打起瞌睡來。



「北緣站,到了。還沒下車的旅客,請在本站下車。」

什麼?

啊!居然坐過站,搭到終點站來了!


我被那個說話聲嚇醒,驚慌的跳了起來,慌亂的跟司機道謝後下車。

怎麼辦、怎麼辦?如果要再搭往南的公車回到最近的分店,還需要二十分鐘啊!

我趕緊衝向正要開走的那班公車,最後還好搭上了車。

唉,我怎麼那麼容易坐過站呢?


費盡「千辛萬苦」,我終於到達了第三分店,也就是總店後開的第三家分店。

木頭打造的店鋪顯得老舊但溫馨。從窗戶看進去,有五、六個人在店裡選購花布。


我推開有點重的玻璃門,門上的鈴鐺叮叮作響。

「歡迎光臨,請進!」

一個活力滿滿的女聲傳來,聲音聽起來像一個永遠不厭倦工作的年輕女孩,充滿朝氣(雖然已經下午了,不是「朝」氣)。


我踏入兩間教室一般大小的花布店。

店內播放著輕柔的鋼琴輕音樂,把店外吵雜、熱鬧又繁華的市區隔絕開來,讓客人可以靜下心來好好挑選喜歡的布。

牆邊有幾張椅子,大概是讓客人休息用的吧!

我經過幾個木製的架子,那些架子上擺滿了各種顏色與圖案的花布,

花布都折成了四方形,整齊的分類疊好。


來到櫃檯前,一個把淺棕色頭髮綁成丸子頭、大約二十歲出頭的女人,

向我展開員工的業務性笑容,禮貌地問我:「小姐您好,請問需要什麼嗎?」


我低頭從布包裡拿出牛皮紙信封,並取出放在裡面的信件遞給女人說:

「你好,我是來領薪水的。」

「領薪水?」女人疑惑的喃喃念著,一邊拿起信件閱讀。

讀完信件上的文字,女人不可置信的瞪大她那原本就很大的眼睛,用另一種眼光上上下下、從頭到腳的打量我後,才說:

「你真幸運啊,跟我來吧!」她招招手,示意我跟著她走,邊朝櫃檯裡面喊:

「美雯前輩!幫我顧一下櫃檯,我帶人去領薪水喔!」

聽到有人回應後,女人走出櫃檯,走向一條通往店內更深處的走廊。我快步跟了上去。


我觀察著四周,邊走邊自言自語道:「美雯好像是我的同伴之一...」

「真的?那你就是我的前輩了!」女人綻放真誠的笑容,問:「請問前輩叫什麼名字?」

我也對這位開朗可愛的後輩微笑,回答:「方小惠,但叫小惠就可以啦!那你呢?」

「我叫許晨霜,叫我晨霜或什麼其他的都可以!」晨霜爽朗的說。


走著走著,眼前出現一扇深色木門,上面掛了一張簡單的牌子,寫著「閒人誤入」。

晨霜轉開門把,帶著我進入了一間小小的房間。

「彩雲組長,我帶小惠前輩來是要領薪水的。」

晨霜對房間裡一張小圓桌前的宋彩雲組長報告,她身旁還坐著一位沒看過的中年婦人。


「小惠,你過來吧。坐。」組長冷淡的說。

她還是跟往常一樣,不苟言笑的表情配上高高的馬尾,非常有氣勢。

很多新人,包括一開始我入職時,總會被那圍繞在她周圍的寒意嚇著。


我移動到組長對面坐下,組長輕輕點頭,跟我介紹了她旁邊的婦人。

「小惠,這位是來這裡旅行的紅夫人。夫人,那位是方小惠。」

紅夫人有一頭烏黑蓬鬆的短髮,緞帶與花朵裝飾的淡粉色寬檐帽和華麗的玫瑰粉蓬蓬裙,顯示了她的崇高的貴族地位。

我一生從來沒遇過一位真正非常有錢的女人,今天真是大開眼界了!


「呃,夫人您好,請問是您,準備要給我...60民貝嗎?」我有點緊張的問紅夫人。

「是的。」夫人微笑回答。

原來如此,像我這種平民百姓是沒辦法從口袋裡隨便就掏出60民貝的。

語畢,夫人轉頭對組長說:

「可以請你和門邊那位可愛的小姐先暫時離開一下子嗎?我想單獨和小惠說幾句話。」

夫人的用詞很有禮貌,雖然是一個問句,卻有讓人不敢反駁的威嚴。

組長顯然不習慣被人命令,但還是點點頭,和晨霜一起離開。


只剩我和紅夫人了。

這個氣氛,怎麼如此熟悉呢?


夫人微笑的看著我,用冷靜、沉穩,還帶有母親般的溫和與親切感的聲音,柔聲說:




「我來,是為了實現你的夢想。記得嗎?」

75會員
25內容數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故事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間諜的計謀5-隊長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花布婦人(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花布婦人(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花布婦人(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間諜的計謀6-直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花布婦人(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