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布婦人(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惠,你能告訴我你的夢想是什麼嗎?」

我愣住了。

我從來沒思考過我的夢想到底是什麼。


讓全家都變有錢,是我的夢想嗎?

雖然我們家窮,但還是生活的很好,吃的飽、穿的暖。況且,如果我成了有錢人,是不是會像老太太說的那樣,變成貪財又目中無人的千金小姐?

說到錢,讓我想到某次我和春玲的閒聊。


那天,因為下了好久才一次的大雷雨,花園原本就又濕又軟的泥土變成了一大片、一大片泥濘的泥巴。

曼夫人看我和同伴們剛清理完整棟房子,累得一邊擦汗、一邊喝水,於是決定:

「大夥兒今天就別整理花園兒了吧,花園兒會自己變乾、恢復原樣的。」

如果覺得怪,別太介意,那是曼夫人本來說話兒的習慣。

(我也被感染了嗎??)


好啦,回到話題,我們幾個人聽到這個好消息都歡呼了起來,開始各自找人談天聊天。

我坐在沙發上,笑著對春玲說:

「在你們曼家工作真的很不錯呢!員工可以依照彈性情況請假休息。」

「對呀,我們希望不要像有些人那麼殘忍,連員工受傷生病、體力變差也要他們上班,只為了賺更多錢。而且不管是政府那些貪污的大官,還是本就出身於貴族世家的商人,賺了很多錢,給屬下的薪水還是一樣超級少。

這樣對窮人真的很不公平!」


春玲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我們都對政府大官的行為不滿,常常一起抱怨,也會一起思考如果我們是政府的人,我們要怎麼改善這些情況。


如果可以許願,說不定我可以學習曼家人合理的做法,開一間繡花布的店鋪,讓跟我一樣的窮人家來賺錢,並且用最適合、最友善的方式對待我的員工?


對!這不就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嗎!

我堅定地對老太太說:

「我想開一間賣花布的友善店鋪,讓來工作的窮人都受到最好的待遇!」

老太太嘴角微微上揚,臉上浮現慈祥的笑容,

「好,我明白了,我會幫助你完成夢想的。

你必須時刻記著開店的信念,店鋪才能順利經營下去。」

「好的。」我回答,「但我有個小願望,我能不能了解阿豪後來發生的故事呢?」


老太太還未回答就站了起來,輕輕揮了幾下拂子。

濃濃的白霧從周圍的地面冒出,像是一條條柔軟的白色絲帶,貼著地面向我流過來。

觸碰到我的腳後,它們接著往上,越來越多的白霧慢慢包圍住我的全身。

柔和的暖意在我的身體裡四處流動,從四肢集中到胸口後,開始延伸到頸和頭部。

眼前事物開始模糊,在快要完全失去意識前,我聽到老太太的聲音越來越遠:

「小姑娘,你之後一定會明白的。」




「咚!」哎,我的屁股又摔了一次。

我發現,我回到家裡了!

而且...咦?我的小糰子怎麼沒了?


正當我還在思考剛剛的經歷到底是不是在做夢時,門外傳來一個中年男子的聲音:

「小惠小姐,有您的信件!請到外面來拿!」

接著是腳踏車的鐵鏈聲漸漸遠去。

我吃力的用雙手撐起身子站起來,走到門口,「喀嚓」一聲打開信箱,一封信滑入手中。

我輕輕撕開牛皮紙信封,攤開折了一半的信紙,讀出紙上的內容:


致 方小惠:

您的花布「神仙洞遊」受到一名婦人的讚美,她決定付給您60民貝當作報酬。

請在收到信件後三天內帶著這封信件前往第三分店領取您的薪水。

*提醒:您薪水的二分之一將會成為本店的財產

組長 宋彩雲 代表本店所有人員

感謝您

(ps. 1民貝大約等於新台幣15元)

我既困惑,又驚訝,也非常驚喜。

我回家後沒有繡任何一匹花布,更沒有幫花布取這古怪的名字。

這婦人又是誰?她為什麼要給我這麼多錢?

通常我的薪水一周也才5民貝而已,2民貝能買十個串了五顆的小糰子串,而剩下的3民貝也能買齊衣物和生活用品,甚至買些裝飾品或書籍。

那麼對我來說,30民貝就是我整整累積三個月的薪水!


想到這,我快步走進屋子,抓起布包和剛脫下的披肩,再快步跑到公車站。

上了公車,即使想辦法把專注力集中在我的「前國王傳記」裡的各種離奇事件,例如前國王陛下有了女兒之後就死了,或是他的女兒很害怕金屬發出的「匡啷」聲等等,我的思緒還是一直死死的纏著那莫名得來的30民貝。


我今天一整天真的都沒有繡花布,或許是組長寫錯了,把前輩的名字寫成了我的名字?

一定是這樣吧!我說服自己。等下到了店裡遇到組長時,必須要把這事情問個清楚。

我不能接受自己收下了不屬於自己的報酬,但還是隱隱有著一絲期待。或許...


這次公車的路程真是漫長。

67會員
22內容數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故事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