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管家公很嚴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公子幼兒園從五月份幼兒園開始聽寫了。 我沒想到的是,大公子很上心,偶爾會倒數日期給弟弟。

第一個星期,我把聽寫給忘了,二公子全拿雞蛋。

第二個星期,二公子生病缺席,也是算全拿雞蛋。

第三個星期,媽媽我醒悟了,週末一早就宣布,今天得讀聽寫弟弟才能出門。弟弟沒讀完留在家,我只帶哥哥出門。


其实我的要求只是二公子读写一遍就行了。但他哭了,狂哭倒地那種,他真的很不想學習。


我早上會盡量把工作趕完下午才能出門。所以給他時間緩衝。再把聽寫改成邊玩邊學的任務。在怎麼說,幼兒園而已,不用這麼嚴厲,我是這麼想。


在我不知情下,有個人很認真。大公子設定了鬧鐘,告訴二公子時間到了一定要學習。


鬧鐘響了,大公子進來通知我學習聽寫時間到了,看著他認真的臉,我自覺的放下手頭工作。因為做成遊戲,二公子很樂意玩。對我而言,有練習一次就行了,拍拍手要收工,但大公子堅持要測試。


測試結果,全錯!


大公子堅持二公子要訂正。

訂正完後,因為a和k寫的不美,還有jungkat-jungkit 也寫不好,還需要二次訂正。管家公看起來凶凶的,我小小聲通知,最後一次吧,再訂正下去,圖書館要關了。

大公子同意了,我們成功出去浪了一圈。


我以為這樣事情就完了。 然而圖書館回來後,大公子交代弟弟,明天還要聽寫哦。轉頭對我說,明天星期日我需要上學,弟弟沒有上學校,記得在店給他複習聽寫哦。


夠力咯,連我都有任務

沒想到你這麼嚴厲的,還好不是我需要聽寫,還好我是媽媽,你是我兒子,未來弟弟的測驗可以全交付給你嗎?

51會員
73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记忆城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多鄰國毀容了!內有解決方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隆重介紹我家特別成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世間的修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歡樂的別離,1.2.3.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社恐的母親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寓電梯的小插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家老哥 46-我們在一起吧離開五巷咖啡廳之後回到了家裡,時間是十一點半,我見門口沒有老哥的鞋子判定他還沒回來,阿嬤正在廚房煮湯,炒飯已經炒好了放在餐桌上,看見那美味可口的炒飯就讓我的口水不停分泌。阿嬤問我去了哪裡,我隨便說了個地方敷衍過去,就在此時一個開門聲伴隨著一個沒禮貌的喊聲。 「喂臭老太婆!瞬風回來了是不是?」是老哥
avatar
痛壓籠
2024-03-10
我家老哥 45-把握時光慾火被撲滅了,我癱軟在小黑哥的身體上,下體一攤糊塗,慾火熄滅過後我的心就像夜晚死寂的荒野,荒野裡高高在上的月光照映在我身上,就樣舞台上的聚光燈照著最後死去的悲劇女主角。 不過我這死去的悲劇女主角應該上不了天堂,我大概會下地獄去。我這邪淫不堪的淫賤之人,居然擄誘自己的哥哥發生性關係,我真的很糟糕啊…
avatar
痛壓籠
2024-03-04
我家的 手作/首座 紙溜滑梯 我竟然是瘋了才會做出這個紙溜滑梯! 起初不知道溜滑梯竟然還有紙做的!?太強!看到朋友的限動貼的才知道這個酷東西,真不會是朋友,每個都覺得我應該可以自己做得出來?然後我又是屬於有被讚美就會覺得「我可以!」的行動力人類,標準一下就容易被收買走的類型🤣直接捲起袖子! 查了一下才知道,其實
Thumbnail
avatar
腸腸滾日子
2024-03-01
我家老哥 44-秘事和老哥道別之後我和小黑哥一起回到了他家,我跟先前一樣當一名小幫手在店裡幫忙,接著吃著小黑哥煮的麵當晚餐,然後再一起回到房間休息。我和小黑哥先後洗了澡,洗完澡後我坐在書桌前寫作業,小黑哥則在床上打著手機遊戲,過了一陣子後我終於寫完作業了,我起身伸個懶腰,接著跑到床邊然後趴在小黑哥身上撒嬌。 「小黑哥
avatar
痛壓籠
2024-02-23
我家老哥 43-直男們的兄弟情今天是我來小黑哥家的第四天了,我和小黑哥正在放學的回家路上,平常都是三人行的我們現在少了老哥,但這也沒辦法,我和老哥正在隔離中,小黑哥跟老哥正在奇妙的尷尬期,所以我們三人暫時無法一起放學回家了。不過雖然我跟老哥正在隔離當中,但至少上次有跟老哥交流過了,關係稍稍緩和了點,知道老哥正在耐心等我回家也知道
avatar
痛壓籠
2024-02-14
我家小學生的十萬個為什麼和一萬個靈魂系拷問比起傳說中,孩子在長大的過程裡, 很高機率會對家長提出的魔王級問題之: 「媽媽,我是從哪裡來的?」或是 「我是怎麼到妳肚子裡的?」這類型的⋯⋯ 哥哥前陣子問我的是: :麻麻,為什麼我都不知道我自己睡著了? #他很想在睡著的瞬間知道原來這樣就叫做睡著 #他也很想知道是自己幾點幾分
Thumbnail
avatar
小本屋雜記鋪
2024-02-07
我家的貓笨死了我家養了三隻貓,開個寵物專欄好像也不錯,問題是三隻貓平常都養在老家,所以真的開個專欄的話,我的寵物題材其實也不夠豐富。 有考慮過抓來我的租屋處養,但好像也不太現實,在一個沒有隔間的套房養貓,我要先擔心貓做出我預料外的事情,例如偷跑出門從此失蹤,或是抓爛家具什麼的。
Thumbnail
avatar
巴洛克大叔
2024-01-12
我家新夥伴——大同電鍋。現在住的地方是我兩年多前自己搬出來住的公寓小套房,以一個人的「房間」來說算挺大,但若超過一個人居住,就稍微擁擠些了。 現任伴侶原本也不住在台北,我們在一起後他才來到台北生活,也就順勢住進我的小套房了。 我自知自己對於「收拾」類的家務非常不擅長,因此在我搬出來初期,就告誡自己:買東西前先想清楚、任
Thumbnail
avatar
辰心
2024-01-12
我家不過母親節人在的每一天都要好好的過著、好好對待彼此就是最好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5-08
我家徽,我驕傲:打造家庭凝聚力與寫作象徵力的一堂圖文創作課有一次,我閒來無事翻閱《火影忍者》漫畫,見到每一位忍者的衣服上,都有他們家族專屬的家徽,我忽然靈機一動--對了!可以帶學生設計自己的家徽! 設計家徽,不僅可以幫助學生找到他和家人之間的連繫紐帶,也可藉此培養象徵技巧。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