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間的修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年前,你就開始創業,沒有說做得風聲水起,但至少我們有三餐。我有工作我有收入,這三餐有多少是你負擔,多少是我,我們也沒分。因為你我,懶得去計較。

十年後,大限已至。 我們做了人生大改變。


認識你之前,我們拿著過得去的薪水為別人賣命。你渴望創業,也熱衷創業。這是很好的,對有夢想的人在實現夢想,我一向給十足的支持。但是, 當這個夢想延燒了我, 讓我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時,你的道歉在哪裡?


我知道你是個不主動道歉的人。 你也知道我是個不計較的人,愛生氣愛哭然而發泄過後就重新開始。但是,這一次,我放棄的東西有一點多。


這難道不值得一份真誠的道歉,發自內心好好說出一句對不起。而不是那一句,就去吃妳想吃的當作道歉。


你不知道,食物對我是生存而不是生活。


這是一份辛苦的工作,一份把別人家務活帶來自己做的工作。每天敞開心胸,告訴自己這是暫時的,的確,這只是過渡期。但每當體力接近極限時,我仍默默流淚無法釋懷。


創業是一條漫長路,我知道你會努力,我看到你在努力,你真的比我努力多的多,讓我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事情的發展不是當初我們相遇時預料的,外在因素在影響,思緒在改變,機遇在發生,就是這樣。


我們沒有轟轟烈烈的爭吵,對,就是這麼佛系,是太忙?是善良?是不夠勇敢?還是不夠愛?


抱歉我的冷暴力,它源自於我無法宣洩的悲涼,它在我層層鐵花覆蓋下,不受控制的流放。可是你強大的內力,可以從身完美躲避再將冷空氣凝聚而化與手掌之中,無形且毫無影響,如此身手我一直深感佩服著。


好多話,我說過了,多說也無益。 這些年足夠我明白你了,你並不壞,只是沒有多餘的力氣去討好。 我並不年輕了,道理難道我還不懂嗎?


我願意讓自己從過去解脫出來,我願意原諒傷害我的人,我也願意解開自己戴上多時的枷鎖。生活得繼續,目前的傷害日日在上演,我可以寻求神丹妙药加強功力抵禦。


我為你製作嫁衣,而成果將來可以拱手讓給你。


不是我愛你, 而是我明白了,這是我來這趟人世間的修煉。

51會員
73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记忆城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煮一頓情緒大悶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手機屏幕是這樣用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啃一本開啟回憶的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鄰國毀容了!內有解決方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隆重介紹我家特別成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讀《市井光影錄》看到人世間的市井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這本書以圖文呈現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遭遇的情緒,比如:急、暗戀、自導自演...等等。那白話的書寫以及童真的畫風,讓讀者讀來輕鬆,猶如在讀童書,很快樂。 *心得 說這本書像童書,其中又蘊含著哲理,比如作者到: 「悲劇具有生命力」讓我思索良久,似乎是如此沒錯。因為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11-14
《時間總是略帶鹹味,將人世間的憂歡悲喜醃漬成餘韻迴甘的記憶》-秋天的三義玩美日誌我看見,一些曾經繁華的過往,都已成一頁歷史。 曾經,一種源自火車頭的笛鳴,在這山谷之間幽幽迴響。曾經,一些汲汲營營的腳步,在這遍野之間熙熙攘攘。而這些曾經繁華的過往,都已成一頁歷史。   時間總是略帶鹹味,足以將人世間的變遷、歷練等,醃漬成餘韻迴甘的記憶。泛黃的相片;滄桑的枕木;舊時的商標;那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10-26
人世間的通行證以下分享為同一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語錄》:「今生的不順,係因過去世造下的諸多惡業,但千萬不要失志,只要好好打拼,要不要修行都在於各人,好修不好修,都要認真修,修行要修口,更要修入心,才是有認真修。俚語云:『心壞無人哉,嘴壞尚界害』(台語),嘴巴要用來誦經,不要用來造口業。即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09-26
其實,人世間的苦樂幻相,遠比投胎前的「諸境」更可怕...「西藏度亡經」說,當你的靈魂脫離了肉身,剛進入中陰身時,即使感到無限平靜和快樂,也不用太高興,那只是靈魂被肉身束縛太久,突然得到解脫時的一種快意自在。 接下來,除非你生前修行精進,行善佈施,或專念阿彌陀佛,得以往生淨土或極樂世界,否則,在享受完剛解脫時的快意自在後,你就要進入生前各種業報和審判...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7-12
人世間的相遇均是久別重逢(03)(三)   餘韻正酣,高潮揚起的塵埃緩緩沉澱,男人抽身而退時,指尖上還殘留黏稠的纖白絲線。   「我得走了。」   他錯愕地看過去,只見對方的手往身上浴袍隨便一抹,兩三步拿起手機,映照藍光的斯文面容冷凝而清醒,若非尚能從衣物起伏窺知下身的緊張情狀,他或許會錯覺方才發生的不過是服用迷幻藥後的譫妄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1-07-08
人世間的相遇均是久別重逢(02)(二)   有別於他的震驚,學長本人對他的反應不置可否,乾脆地脫下西裝,把外套朝衣帽架上一掛,登時反客為主。   「怎麼樣?要繼續的話我可以奉陪。」   腦內宇宙正在歷經超新星的他一時間啞然以對。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1-05-26
台劇|《天巡者》從來人世間的執念,都是面對比放下更難一開始覺得神仙題材很新鮮 雖然特效真的蠻像終極一家的XD 不過還是蠻期待的 還找到很多厲害的演員們來客串 結果整部戲大概有4/5都在談戀愛放閃吧 而且是連處理正事都不顧的那種🙃 連剛開始還以這就是偶像劇來幫他們護航的粉絲們後來也看不下去了XD 我則是前面就蠻受不了的了 真的是最精彩的就是預告 但都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21-04-17
人世間的相遇均是久別重逢(01)(一)   深秋的夜幕中,男人踏入飯店位於高樓層的酒吧,建築採光的高穿透使那頭灰髮極為醒目,輕易引來服務人員的關注。   「晚安。」吧檯前的調酒師向他問候道:「和平常一樣嗎?」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0-09-01
情感豐富是令你再度來到人世間的力量之一你知道嗎?臺灣許多的傳統思想中便隱藏著再次轉世輪迴的詛咒。這一些密語深深影響著你我,而你每一天都會聽到。這樣的詛咒大約可分為兩類:第一類是集體共業,第二類是自我的業力。
Thumbnail
avatar
柿子文化
2019-12-27
你知道愛情摩天輪增產概念出現在日本神話嗎? 神明的婚姻與任性,決定了人世間的生死伊耶那美命(いざなみのみこと): 我每天要殺人世一千條性命 伊邪那岐命(いざなぎのみこと): 那我就蓋一千五百個愛情摩天輪..喔不..是產房 ~! 日本神話的亞當夏娃,可以恩愛的時候生下眾神和日本國土,當然也會因為婚姻破滅搞出人命來。 到底是為什麼這麼恨? 會導致這對恩愛夫妻彼此仇視 ?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19-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