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Q1 聯發科法說會中文逐字稿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不是我整理的,但因為我自己在做功課,順便分享給大家

蔡力行,首席執行官

大家下午好。聯發科第一季度表現穩健。收入超出了我們指導的高端,主要是由於智能手機、寬帶和電視客戶的庫存需求超出預期。毛利率超出了指導範圍,這是由於一次性項目,扣除此項後,毛利率為 47.9%,高於我們指導範圍的中點。

在上次財報會議上,我們預計 2024 年整體消費需求將適度改善。今天,我們的看法保持不變。鑑於比上一季度更好的可見度,我們現在的目標是 2024 年全年的收入以美元計算將增長中雙位數百分比(15-17%)。至於全年的毛利率,扣除第一季度的一次性項目,我們的目標仍然是 47%,加或減 1 個百分點。所有收入組預計將同比增長,其中智能手機的增長預計將強於其他收入組。

具體到智能手機,2024 年全球出貨量預計將增加低個位數百分比至 12 億部。以美元計算,我們的可尋址市場可以實現更高的低雙位數百分比增長,這主要是由於 4G 向 5G 的持續遷移和產品組合向高端手機轉變。因此,對於聯發科來說,憑藉我們強大的市場份額增長和在旗艦段更高的混合 ASP,我們有信心在 2024 年智能手機收入將增長高於中雙位數百分比(15-17%)。旗艦收入預計將增長超過 50%。

從中長期來看,AI 對於聯發科來說,無論是在雲端還是在邊緣,都代表著巨大的商機。這是文件的前半部分。

蔡力行,首席執行官(續)

在雲端,隨著 AI 應用的普及,我們看到雲服務提供商對 AI 加速器需求的增加,以進一步加強其 AI 計算能力。聯發科在計算技術方面的優勢,結合領先的 112G 和 224G SerDes IP,是贏得 AI 加速器業務的關鍵。此外,我們在複雜 IC 集成、先進工藝節點和先進封裝方面擁有強大的能力,以及靈活的 ASIC 商業模式,以把握未來的機會。

在邊緣,除了我們領先的 APU 解決方案,聯發科的 NeuroPilot 平台提供了支持所有流行 AI 模型的全面軟件工具。這些模型包括 Meta 的最新 Llama 3、Google 的 Gemini Nano、Stable Diffusion 模型和中國大陸流行的生成式 AI 模型。聯發科的 NeuroPilot 受到開發者社區的好評,並創建了一個強大的生態系統來加速邊緣 AI 的發展。

現在,讓我來談談我們三個收入組的最近業務表現。移動電話在第一季度占總收入的 61%,同比增長 84%,環比下降 2%。如前所述,我們的移動電話業務今年將受益於更好的產品組合,我們對生成式 AI 將帶來的機會感到興奮。智能手機被認為是最即將到來的生成式 AI 邊緣設備,用於內容創建和個人助理相關功能。我們強大的 Dimensity SoC,結合我們不斷增長的生成式 AI 生態系統,包括我們的 NeuroPilot 平台,非常適合賦予智能手機更豐富的 AI 功能。今天,按 AI 性能排名的全球前三名智能手機均由 Dimensity 9300 提供動力。第二季度將有更多 Dimensity 9300 和 8300 智能手機上市。我們的下一代旗艦 SoC,Dimensity 9400,計劃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並已獲得客戶的非常積極的反饋。

現在讓我轉到智能邊緣平台。這組在第一季度環比增長 16%,占總收入的 34%,主要受到寬帶和電視客戶的庫存需求以及平板電腦產品組合增強的推動。我們繼續看到對連接性和計算能力的升級需求推動今年的增長。在連接性方面,第一季度,我們的無線和有線解決方案受益於運營商採用最新技術,如 WiFi 7 和 10GPON。特別是,我們領先的 WiFi 7 解決方案在寬帶、路由器和筆記本電腦領域的增長超出了先前的預期,並迅速增長。在計算方面,支持生成式 AI 的 Dimensity 9300 平板電腦在第一季度開始量產,我們預計會有更多的採用。在汽車領域,我們的 Dimensity Auto Cockpit 解決方案繼續獲得領先汽車製造商的設計獲勝,用於未來的收入。我們還與 NVIDIA 合作,通過我們的 Dimensity Auto Cockpit 晶片組為各級車型帶來強大的生成式 AI 功能。

現在轉到電源 IC,在第一季度占總收入的 5%,環比下降 13%,主要是由於季節性和產品過渡。對於第二季度,我們預計收入將同比強勁增長。環比來看,預計收入將在持平到下降 9% 之間,因為智能手機出貨量在第二季度達到正常模式。與此同時,預計電視和計算設備將繼續環比增長,並且第二季度電源 IC 需求將在各個應用中恢復。因此,我們預計第二季度收入將在 1214 億新台幣到 1335 億新台幣之間,環比持平到下降 9%,同比增長 19% 至 30%,以 32 新台幣兌 1 美元的預測匯率計算。毛利率預計為 47%,加或減 1.5 個百分點,與前幾個季度的毛利率一致。季度營業費用率預計為 30%,加或減 2 個百分點。

憑藉第一季度的業績和第二季度的指引,我們有信心實現我們的年度收入增長和毛利率目標。我們對中長期增長前景的看法保持不變。AI 正在為聯發科帶來巨大的商機,無論是在雲端還是在邊緣。我們的主要設計獲勝和新項目的執行進展順利,將從 2025 年下半年開始貢獻收入。我們相信 2024 年將是我們下一個增長階段的開始。謝謝。

問答環節

問 – Laura Chen, Citi

謝謝你回答我的問題,並感謝蔡總對聯發科前景的非常全面的描述。我只是好奇,當我們進入 AI 領域,例如 AI 智能手機或邊緣 AI,除了神經引擎的大型芯片外,聯發科對硬體架構的技術升級有何看法,例如熱設計、內存等?此外,聯發科目前在降低功耗或散熱方面有何舉措?例如,您認為目前的 PoP 類型封裝需要升級嗎?你能和我們分享嗎?這是我的第一個問題。謝謝。

答 – 蔡力行, CEO

好,Laura,你的問題可以分為兩個方面,一個是針對雲端,另一個是針對邊緣。對於雲端,顯然一些關鍵技術領域包括當前的領先工藝節點——今天是 3 nm,很快進入 2 nm,高級封裝技術——2.5D,可能 3D,由主要關鍵代工供應商提供。高帶寬內存現在成為數據中心 AI 部署的關鍵組件,有時甚至是瓶頸組件,從 HBM-3 到 HBM-3E,再快速進入 HBM-4。最後,所有主要的高速互連 IP,例如高達 224G 的高速 SerDes 也是關鍵,因為要連接每個插槽、每個服務器、每個機架。互連技術 IP 成為另一個瓶頸。因此,綜合這些,如果我們看看聯發科的能力,我們非常適合進入 AI 加速器,主要是在計算部分。我們現在也非常關注和專注於該領域。

針對邊緣設備,如我們在開場白中所述,我們的 Dimensity 9300 和即將推出的 9400 將成為邊緣生成式 AI 應用的領先 SoC 解決方案。我認為我們 SoC 中的 AI 能力至少與任何其他產品一樣出色。我們相信這將繼續推動我們的智能手機業務,同時也進入其他計算設備,如汽車應用。謝謝。

問 – Laura Chen, Citi

非常感謝,Rick。針對邊緣部分,除了更大的神經引擎和更先進的工藝節點,您是否也看到在封裝方面對邊緣設備有重大變化?

答 – 蔡力行, CEO

不特別。我認為我們正在進步——不,我的意思是,這取決於你對邊緣的定義。對於智能手機,我認為沒太大差別。但當我們進入汽車應用的座艙,並且可能進入 ADAS 應用時,封裝技術將變得更先進,更複雜,但——比智能手機更先進,但相比數據中心 AI 處理器要少。謝謝。

問 – Laura Chen, Citi

謝謝。我想追問一下關於毛利率的影響,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的毛利率一直相當穩定,隨著這些新技術和鑄造廠成本的上升以及可能轉向更先進的封裝,長期來看我們的盈利能力應該如何看待?47% 或 48% 的毛利率是否會在我們轉向更先進技術時進一步上升?

答 – 蔡力行, CEO

目前,正如我們之前所說,我們有信心能夠實現 47% 加減的毛利率。我們對此保持信心。我理解你的問題。我認為關鍵在於我們能否製造出價值更高,技術含量更高的產品。我們將會受到領先工藝節點和 2.5D 封裝等技術的成本影響。但我們也在使用這些技術製造具有更高技術含量和價值的產品。因此,如果你看看毛利率和營業利潤率,我相當有信心我們將維持並希望提高我們的利潤率。謝謝。

問 – Randy Abrams, UBS

我想問一下對前景的看法。對於第二季度,我認為你提到這是一個正常的下降。我好奇這是否是一個新的正常模式,因為傳統上你會看到第二季度旗艦機型的反彈或季節性增長。你如何看待更廣泛的安卓智能手機週期?你是否認為在強勁的庫存需求後會有一些庫存調整?你認為這是一個季度的問題嗎,第三季度我們能否回到智能手機業務的增長狀態?

答 – 蔡力行, CEO

Randy,我認為如果你看整體市場,我們說的是 12 億部,這大約是同比增長 2%。這並不是一個大幅增長。所以到年底,每個季度都會平衡。但毫無疑問,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代表了相當強的庫存需求,結果是我們向 OEM 客戶的銷售進行了很強勁的補充。但這一趨勢現在達到了正常水平。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看到環比有所影響。說到這裡,我們也提到雖然總需求量同比增長低個位數,但高端段——以人民幣價格計,4000 人民幣及以上型號增長更強勁。隨著我們在旗艦 SoC 上獲得更多的市場份額,我們的可尋址市場增長幅度更高。我們給出的全年展望對移動電話來說,我們非常有信心。

問 – Randy Abrams, UBS

謝謝。我想追問一下。即使上半年相對平淡,但有人預期下半年會有所回升。我好奇,你如何看待智能邊緣和電源管理業務的前景?你看到的庫存水平,需求,初步情況如何?你是否看到下半年這些業務的前景有所改善?

答 – 蔡力行, CEO

Randy,我們已經在美元計算方面給出了我們全年的收入增長目標。你現在有了上半年的數據,再加上我們的指引,我相信你們都有下半年的估計。今年年初,我們表示 2024 年是溫和增長的一年。整體上,我們保持這一看法,因此下半年的數據並不令人驚訝。補充庫存的勢頭主要體現在智能手機產品上。其他產品更穩定——第一季度也有一些來自電視和連接性的補充需求,但規模相對溫和。因此,我們所說的溫和增長,我相信我們給出的全年增長目標——中雙位數增長,非常可實現。謝謝。

問 – Randy Abrams, UBS

好的。謝謝。最後一個問題是關於旗艦機型的,你提到超過 50% 的增長。這主要來自於目前週期中的增長嗎?我好奇你對於進入下一個週期的看法,在這個早期階段,對於系統性能是否有更多關注?尤其是 AI 引擎和軟件方面,你如何看待你的增長?

答 – 蔡力行, CEO

好的,對於旗艦 SoC,9300 是我們的第三代 SoC,9400 當然是第四代。我認為我們開始的 9300 不能說是突破,但確實是我們能力的一大飛躍,並且我們在與關鍵客戶的滲透率上取得了非常強勁的增長。我對 9400 的計算能力充滿信心。我們與 ARM 的合作夥伴在 CPU 核心方面沒有問題,我們對 9400 CPU 核心的性能和功耗非常有信心。至於 APU 模塊,我不能透露太多,但可以保證 9300 約為 37 至 35 TOPS,而 9400 將有顯著改進。其實,我記得我與一個關鍵客戶交談,他們對我們的旗艦 SoC 數據感到驚訝。有了這些,再加上我們的 NeuroPilot 平台,我們現在也在與大多數開發者社區和生態系統玩家合作。我認為關鍵在於讓所有應用程序能夠在邊緣設備上運行,讓人們發現邊緣 AI 不僅有用且高效,更重要的是有趣。對於聯發科來說,這是旗艦 SoC 業務的光明前景。謝謝。

問 – Randy Abrams, UBS

謝謝。我想回到隊伍中,但能否說一下這些增強和節點遷移的內容增加?

答 – 蔡力行, CEO

是的,我認為我已經提到,主要是我們的計算,CPU、GPU 和 APU 當然還有 ISP。我們都在 3 nm 上進行,當然,你知道 SoC 尺寸是有限制的,但 CPU 的計算內容不斷增加,同時我們的功耗能力也在提高。我認為這是我們能夠做到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獲得更多的市場份額。

問 - Brett Simpson, Arete Research

謝謝,Rick。我想問一下 AI 智能手機市場,今年整體智能手機市場中有多大比例將支持生成式 AI?你如何看待下半年和明年的採用曲線?在中長期內,聯發科希望在安卓 AI 智能手機市場中佔據多少市場份額?謝謝。

答 - 蔡力行, CEO

Brett,我認為你的最後一個問題,我們可以在短期內實現 30% 的中國安卓智能手機旗艦市場份額,當然,我們的目標更高。很多人問是否生成式 AI 會加速更換週期。我相信並觀察到這可以分為兩個方面。一方面,生成式 AI 應用的開發和部署仍處於早期階段,並且可能在用戶環境中傳播。向高端手機的移動速度非常快。這一趨勢表明,隨著更多人習慣和可能沉迷於生成式 AI 應用,這一趨勢只會加速,當然隨之而來的是更高的技術含量。對於我們來說,關鍵是與生態系統和開發者社區的合作,加快應用的開發和部署。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擴大市場,實際上讓消費者享受好處。謝謝。

問 - Brett Simpson, Arete Research

Rick,我想追問一下,你提到了 9300 的 TOPS 性能。我們都期待 9400 在今年晚些時候會有很大的升級。你能否談談這如何轉化為聯發科在智能手機中的內容增長? NPU 分配的晶片尺寸如何變化?大多數人預期下一代旗艦晶片的 TOPS 約為 60。你如何看待聯發科的內容轉化?謝謝。

答 - 蔡力行, CEO

Brett,你肯定做了你的功課。我不會反駁你的評論。我真的對 9400 的 CPU 核心非常有信心,時鐘速度、IPC 性能,更不用說 APU 的 TOPS。我認為 9400 將比 9300 提升很多。晶片尺寸,不管我們用什麼技術,3nm,我們仍然會使用所有的晶片尺寸,大部分都會用於計算,這是可以預料的。

問 - Brett Simpson, Arete Research

謝謝。我的第二個問題是關於 Wi-Fi 7。聯發科在這次過渡中被視為領先者。你能否談談你的市場份額目標和 Wi-Fi 7 成為主流時的 ASP 變化?謝謝。

答 – 顧大為, CFO

David 在這裡。我認為 Wi-Fi 7 從市場規模和技術細分角度來看,我們實際上是市場領先者之一,這為我們打開了很多新機會。關於具體的市場份額,我們目前無法披露,但總體上,我們將說 Wi-Fi 7 的市場份額非常可觀,因為我們最早接觸這項技術,也因為我們產品組合的廣度。

問 - Gokul Hariharan, JPMorgan

謝謝回答我的問題。我的第一個問題是關於智能手機。上次會議你提到旗艦可尋址市場 TAM 約為 40 億美元。你能談談這個 TAM 增長的速度嗎?你提到旗艦段的強勁增長,能否談談我們是否能期望在未來一年或一到兩年內打破一些新的、更大的客戶?

答 - 蔡力行, CEO

我們當然不能討論具體客戶,但我相信我們的產品會因為其能力而自我推銷。我們也看到 OEM 客戶現在正在使用上一代旗艦作為子旗艦手機,這增加了可尋址市場。主要推動力是向高端手機的移動,無論是旗艦還是所謂的高端手機。這一趨勢為我們提供了可尋址市場的推動力。謝謝。

問 - Gokul Hariharan, JPMorgan

關於數據中心 ASIC。我想了解聯發科如何在數據中心 ASIC 市場中定位自己,特別是 CSP 客戶。你如何看待競爭對手,例如 Broadcom 和 Marvel?聯發科的目標是什麼?你提到可能達到非消費 ASIC 業務的 10 億美元運營收入。聯發科何時能達到這一目標?

答 - 蔡力行, CEO

我們肯定在努力實現 ARM 計算收入流。在此之外,AI 數據中心,主要在計算領域,代表著一個非常大的 TAM,也包括聯發科。我們預計到 2028 年 TAM 將達到 400 億美元,2024 年為 120 億美元。所以這是一個巨大的潛力。關鍵是計算 AI 加速器業務,主要是計算,當然還有領先的工藝節點和先進封裝技術。請記住,為了連接雲端和邊緣,我們擁有所有的無線和有線連接技術。我們與生態系統玩家的合作,我相信這將使聯發科成為這個 2028 年 400 億美元 TAM 業務的主要參與者之一。我們公司在這方面投入很大。謝謝。

問 - Gokul Hariharan, JPMorgan

Rick,作為 400 億美元 TAM 的一部分,你認為合理的成功是什麼?聯發科能否在 2028 年達到 10% 的市場份額?

答 - 蔡力行, CEO

我認為我們目前不會給出這一預測,但我認為這個數字在我們的預期範圍內。謝謝。

問 – Bruce Lu, Goldman Sachs

謝謝回答我的問題。我想跟進 Brett 的問題。2024 和 2025 年 AI 智能手機的滲透率是多少?除了邊緣或推理之外,聯發科的 DaVinci 平台的最新策略是什麼?你對 AI 邊緣有什麼期望?

答 – 顧大為, CFO

我先談一下 DaVinci,AI 智能手機滲透率由 Rick 談。DaVinci 是聯發科內部使用的協作平台,是我們工程師使用的 GAI 工具,非常強大和有用,許多外部合作方都希望利用它。因此,我們確實向其他部分開放,但這不是商業模式,更多是運營工具。所以我認為不需要與我們的業務前景混在一起。

答 - 蔡力行, CEO

Bruce,針對你提到的 AI 智能手機滲透率,我認為最好現在看一下高端智能手機的量和市場份額。今年的增長以及明年的增長很難具體量化為 AI 智能手機或 AI PC。因為我們知道並且努力確保我們的芯片能夠提供所有技術能力,支持所有生成式 AI 應用和未來應用。我們對此充滿信心。生成式 AI 應用的開發和部署需要全行業的努力,聯發科在這方面採取了積極的態度,未來幾周內我們將有一些重要的活動。謝謝。

問 – Bruce Lu, Goldman Sachs

但我認為你將生成式 AI 擴展到中端芯片,所以明年的大多數中端芯片將具有 AI 功能,這可能會大大提高 AI 智能手機的滲透率。這是正確的預期嗎?

答 – 顧大為, CFO

我認為這是正確的預期。目前,今年所謂的 APU 已經在 9000 系列和 8000 系列上。我們現在的重點是擴展 AI 生態系統,因為我們在硬件方面有領先的 APU,但現在需要更多的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加入並開發更多的應用或服務,無論是在邊緣設備上還是利用邊緣設備。但展望未來,我們確實計劃將 APU 能力擴展到不同的細分市場。

問 – Bruce Lu, Goldman Sachs

好的,我的下一個問題是關於 ASIC 業務。你想做純設計服務業務,低毛利率但有巨大經營槓桿,還是提供更多 IP 價值? Rick 提到的 224G SerDes 是 AI 加速器的關鍵成功因素。我們在這些 IP 所需的競爭中有何進展?

答 - 蔡力行, CEO

我們肯定會成為 IP 豐富、價值高的供應商。當然,我們始終保持靈活的商業模式。重要的是我們投資於這些高價值 IP。 SerDes 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不用說還有工藝節點、封裝。我們努力成為一級供應商。謝謝。

問 – Brad Lin,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謝謝回答我的問題。我有兩個問題。第一個是關於 ASIC,這個行業的競爭格局,除了當前的玩家,我們還看到許多所謂的成熟大型無晶圓廠公司開始投資。你能否解釋聯發科的優勢以及加入 ARM Neoverse 的關鍵差異?

答 – 顧大為, CFO

好的,Brad,我認為 Rick 多次強調。首先,你談到的雲端或數據中心部分主要是 AI 加速器。尤其是計算部分,CPU、GPU 和現在的 TPU。我認為憑藉我們的技術,尤其是 SerDes、高級 SoC 能力和領先的工藝節點技術,我們是市場上的關鍵參與者之一。另外,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和我們的運營規模也是關鍵因素。如果我們有正確的成本結構,無論是從運營方面還是晶圓方面,這都是非常重要的元素,讓我們在競爭中脫穎而出。總之,計算技術是關鍵詞,聯發科產品是每年生產許多連接計算設備的領先公司之一。我們將擴展這些技術優勢到雲端計算領域。所有基礎技術都將在雲端領域擴展。

問 – Brad Lin,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了解了,謝謝。我的第二個問題是關於 PMIC。我們知道聯發科在捆綁銷售 PMIC 產品方面做得很好,未來兩年的主要增長動力是什麼?謝謝。

答 - 蔡力行, CEO

好的,PMIC,我們專注於汽車和數據中心領域。我們在美國和日本成立了研發團隊,以構建領先的 PMIC。我們還與代工合作夥伴投資於工藝能力,以利用輕型電源設備獲得優勢。我們對 PMIC 業務的增長充滿信心。謝謝。

問 – Brad Lin,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非常感謝。最後關於股息。聯發科股東過去三年收到了特別股息,除了 80% 到 85% 的派息率外。聯發科是否會開始新一輪的特別股息或提高派息率?謝謝。

答 – 顧大為, CFO

目前,我們的現金股息有兩個要素。一是派息,二是特別股息。目前派息率不變,特別股息我們還在最後一筆支付。對於新的特別股息,我們將與董事會討論,並在確定後向大家報告。

問 - Charlie Chan, Morgan Stanley

謝謝你們的問題,Rick、David、Jessie。再次祝賀你們在利潤方面取得了優異的業績,第二季度的收入和全年的表現似乎也很好。我的第一個問題是關於高端智能手機需求是否與 AI 有關。你們是否有任何證據或反饋表明高端智能手機需求與 AI 有關?是否有任何所謂的殺手級應用?

答 - 蔡力行, CEO

Charlie,我認為生成式 AI 應用在任何設備上的開發和部署仍處於早期階段。人們需要能夠運行這些應用的設備,當這些應用變得可用且有吸引力時,這一趨勢只會加速。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積極與生態系統和開發者社區合作,以啟用新應用,並希望這些應用令人興奮。很難量化有多少人是因為相機功能購買手機的,但對我們來說,關鍵是提供功能強大且功耗低的手機。謝謝。

問 - Charlie Chan, Morgan Stanley

我明白了,謝謝你的反饋。公司似乎不斷擴大 APU 的能力,是否有背後的原因?例如,你是否已經看到下一代應用的殺手級應用?

答 - 蔡力行, CEO

首先,我們必須能夠運行 70 億參數模型或高達 130 億參數模型,我們需要這樣的計算能力。這些是我們旗艦芯片的必備條件。

問 - Charlie Chan, Morgan Stanley

謝謝。我的第二個問題是關於智能手機的週期性。我理解中國智能手機正在去庫存。你認為這一去庫存會持續多久?你對中國經濟復甦有什麼看法?公司給出了全年收入指引,這讓我很驚訝你們對下半年有信心。你們對下半年復甦有信心嗎?

答 – 顧大為, CFO

Charlie,David 在這裡。首先,季節性,過去幾年,包括今年,所謂的季節性可能每年都會有所不同。例如去年,我們從第一季度到第四季度環比增長非常強勁。這一勢頭持續到今年第一季度。但對於我們來說,數學上,由於第一季度高增長,第二季度環比下降。但關鍵是全年增長。這就是為什麼 Rick 在開場白中花了一些時間談論我們始終從年同比出發,這是低的,約 2%。但你從那裡開始構建,這導致我們的中雙位數增長。因此,我們的信心不是基於所謂的強勁反彈,而是基於年同比 2% 的出貨量增長,真正的信心來自於產品細分市場擴展和智能手機的成功擴展和增長。我們對設計和設計獲勝情況有了解,對於第四代 9400 我們也有了解。我們對增長目標充滿信心。中間的任何事情只是模式,真正重要的是全年美元增長。

答 - 蔡力行, CEO

再說一句,Charlie。智能手機銷售不僅限於中國市場。中國市場是大部分,但不是唯一部分。我理解你對中國市場可能不增長的觀點,我們不反對。然而,中國市場向高端手機的移動顯著且持續,我們相信這一趨勢不會停止。中國以外的市場可能補償了中國低端手機需求的下降。其他地區,4G 向 5G 的遷移仍在繼續,低端 5G 產品的加速。此外,David 剛才提到的全年展望,我們對此充滿信心。謝謝。

問 - Charlie Chan, Morgan Stanley

我還有一個問題。你們的高端 SoC,有沒有看到更高的定價?我想知道 AI 的增長是否對你們的毛利率有影響?

答 - 蔡力行, CEO

我們看到高端 SoC 的需求增長,這對我們的毛利率有積極影響。我們的計算內容增加,同時我們的功耗能力提高,這就是我們能夠獲得更多市場份額的原因。

    想入門卻不知道如何入門嗎?一對專業術語還是都看不懂嗎?菜鳥我專門設計了一些課程,讓完全不懂的小白可以稍微的上手有關股票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023Q4 台達電法說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 0091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台達電(2308)公司介紹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真的會清明變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Q1 台達電法說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