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來自新世界的邀請函|#原創小說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一切的一切,都要從那一天的夢開始講起…

  我依稀記得在那天夢境中,眼前只有一片漆黑,微弱的燈光在腳邊亮著,我能隱隱約約在腳底看見光滑透亮的白色大理石,鑲嵌著一絲絲黑色的雲母。  

  我漫無目的地向前走,現場安靜的仿佛與世界隔絕了一樣,除了腳底下傳來的腳步聲之外聽不到其他聲音。

  突然間,我的背後傳來了不屬於我的腳步聲,愉悅的腳步朝著我這邊緩緩靠近。

   「欸欸,你喜歡異世界嗎?」從背後傳來的腳步聲嘎然而止,少女的聲音突然從背後傳來,她的聲音很活潑,像是在期待我的回答。

  異世界。

  那是一個由人們幻想出來的世界,大部分異世界的作品都是作者對於其他世界的想像,再加上許多驚心動魄的劇情。對許多人而言異世界是個美好但永遠無法到達的世界,也因為無法到達,讓許多人沉浸在對於異世界美好的幻想當中。

  事實上,異世界跟現實世界沒有不一樣,有藍天、有白雲、有人類、有愛也有恨,硬要說有什麼不一樣,大概就只有一堆魔族跟反派吧。

  回想之前看穿越到異世界的輕小說,題材幾乎都是邪惡的魔族佔領了世界後,降臨的穿越者為這個世界帶來了希望,經過不停地奮鬥、對戰過後,最終戰勝反派,成為大家心目中的英雄。雖然這樣的劇情沒什麼不好...

  但全部長得一模一樣會不會太無趣了點?

  所以如果,我是說如果。

  如果有一個異世界,他沒有魔族、沒有災害,長的跟現實世界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地方是「它」是一個新的世界,這裡的每個人都要依靠他的雙手去建造這個世界,沒有人是英雄,也沒有人是反派…

  那會不會很有趣呢?

  「如果有這樣一個世界,這個世界沒有規則、沒有限制,一切的一切都由你決定,也沒有像魔族或魔王的角色,那你會想來嗎?」小女孩緩緩的走到我面前,雖然看不清楚她的臉,但是覺得她的長相如此的熟悉,白白嫩嫩的臉頰旁邊的白色長髮與淺紫色的服裝,彷彿是我的熟人一樣。為什麼,她能看懂我的內心?她到底是誰?我待在原地遲遲沒有回應。

         女孩見我沒有回答,失落的轉身朝著走廊走去

        「相信我,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的。」女孩轉頭對我說,臉上沒有了剛才失落的神情

        我眼睜睜看著女孩往走廊深處走去,女孩消失在走廊盡頭之後,我的眼前又再度化為一片黑暗...

  再轉眼,房間刺眼的陽光照在我的眼睛上...

  「哈嗯,好奇怪的夢,欸?」男孩睜開了眼睛,原本坐在椅子上玩電腦的他,如今卻倒頭睡在凌亂不堪的床上。男孩的房間的各個角落擺放著許多毀損的鍵盤跟吃完的泡麵桶,房間唯一乾淨的地方就是透明主機殼裡面的風扇,難以想像竟然有人可以忍受如此像垃圾場的環境。

  男孩叫做程梓彥,高中剛畢業的宅男。兩年前在父母的要求考上了一間頂尖的大學,而在高中畢業典禮當天,前往禮堂的途中出了車禍,一家四口只剩他一個人活了下來,經過車禍之後梓彥個性也因此轉變,成為一個快三個月沒出門的家裡蹲,早就忘記自己要上大學這件事情。現在的梓彥整日靠著父母高額的保險金過活,除了玩遊戲就是叫外賣,而房間角落那群零件散落一地的鍵盤就是他近期這一個月的戰績。

  「叮咚。」門外的門鈴響起。

  「您...您好,您的餐點到了。」梓彥迷迷糊糊的走向門口,心不甘情不願地打開了家裡的門。原來是梓彥在睡著之前訂的餐點,過了一晚,裡面的東西竟然跟新的一樣......,不對,這位外送員竟然在別人家的外面站了整整一天一夜?帶著墨鏡跟口罩頭上又加一個安全帽就算了,到底誰大熱天會穿著長袖長褲,而且一副怪怪的模樣難道不會被別人懷疑嗎?

  正當梓彥還在疑惑的時候,外送員吱吱唔唔的又開口再說一次:「您...您好,您的餐點到了,這樣總共是168塊錢喔。另外我們公司有舉辦活動,凡事外送超過150塊錢,讓外送員等超過10個小時的,我們公司將會有免費活動,可以體驗全新的黑蛇電競全套,體驗完還可以免費帶走喔。」外送員越講越快,邊講邊把裝有餐點跟邀請函信封的袋子塞給愣在原地不動的梓彥。

  「那...那我就先走了,期待能在活動看到你喔,程梓彥。」外送員故作鎮定的說道,不過雙腳的顫抖依然隱藏不住內心的緊張感。

  「他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他到底是誰啊?」梓彥此時還沒反應過來,傻傻的愣在了原地。

  「欸等一下大姐,我還沒有付錢啊!」正當梓彥反應過來的時候外送員已經跳上了機車匆匆離去,留下了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梓彥跟灑了一地的零錢。

  梓彥疑惑的走到客廳的桌子,隨手坐在地上,邊吃著拉麵邊打開了那封信:

  致 程梓彥




  恭喜你被選中參與黑蛇全新視覺電競全套VR BS2077的體驗,我們誠摯的邀請您在7月6日早上10點鐘,到新世代電競館進行體驗,期盼您能玩的開心^_^




  黑蛇電競至上

  

  黑蛇電競,是目前國內最頂尖的電競公司,專門研發電競周邊的商品,光是在電腦研發的方面就申請了上千個專利,其內部的科技水平可不是一般公司可以比擬的。這次在電競展覽館要展出的就是黑蛇的新VR BS2077。據說透過最新科技,來讓玩家們能夠以觸覺、嗅覺等感官,更加沉浸在虛擬環境當中。

  這麼大型的公司,可以體驗新裝置的人數卻只有少少的幾個人,而且只有被選中的人,才有資格去參加體驗活動。

  一封白底黑字,利用正楷體寫的端端正正的邀請函,看起來沒有任何異狀,除了那個非常滑稽的顏文字之外,其他一切都很正常。

      「為什麼他會知道我是誰?難道站在門口一天,就是為了把這個東西給我嗎?」

  對於已經將近三個月沒有出門而且備用的鍵盤都被打到破裂的專業宅男而言,這次正好是一個出門購買新設備的好機會。

  「啊~算了,反正能去體驗全新的電競套裝,還可以免費帶回家,幹嘛不去呢?」梓彥將邀請函隨意亂丟,繼續吃著那碗放了一天依舊熱騰騰的麵。

  另一邊,在一間巨大的房間裡面。

  房間裝潢非常闊氣,各式各樣的書籍還有收藏品可以看出房間主人的有錢程度。房間中間有一個軟綿綿的沙發,沙發上面有一個身穿紫色衣服的白髮小女孩,正自由自在的躺在上面玩著電動。女孩旁邊是一個精靈,又長又尖的耳朵是他的標配。

  「King這樣真的好嗎?這個人真的有那麼重要到要讓我親自將邀請函給他嗎?還讓我去扮演外送員幫他配送晚餐,更過份的是這傢伙讓我在外面等了一天一夜,你知道隔壁鄰居差點就報警處理了。」一個比較年長的女人說著。

  「當然,只可惜現在還不能讓你們知道。好好去做你的事情吧!總有一天你們會知道的。」躺在沙發上的女孩說著,但手上的遊戲畫面依然沒停過。

  「對了,外送的錢呢?」女孩突然暫停遊戲抬頭盯著旁邊的女人。

  「啊...這個,呃…。」女人眼神飄移著,似乎想隱瞞著什麼。

  「我忘記收了。」

  「……。」

  「……。」

  「唉,算了,反正我也用不到那個世界的貨幣,這次的損失就從你在黑蛇集團工作的薪水裡面扣。差不多是時候啦。莉娜,幫我跟影說一下,下一位“穿越者”我要親自接見。」女孩從軟綿綿的紫色沙發起來,邁著高傲的步伐的一步一步向外走去。

  「是...是的!」女人講完後,匆匆忙忙的跑了出去,不過或許是太過匆忙,跑出門口的時候被放在大門地毯絆倒,翻滾了一圈後躺在了地上,樣子可說是能多狼狽就有多狼狽。

  「唉唷,好痛!」

  「我到底怎麼讓你當上管理者的啊...。」女孩用手扶著腦袋,一副很頭疼的樣子。​​​​​​​

  到了7月6日當天,梓彥依舊在為了贏一場遊戲奮鬥中……

  「上啊,上啊!推塔啊各位!」梓彥依舊興奮的叫著,似乎已經把要去黑蛇體驗全套電競設備的事情忘的一乾二淨。

  叮咚--

  電腦突然跳出訊息。

  「您好,程梓彥,請盡速前往活動會場,否則將會失去本次活動的資格喔^ ω ^」梓彥疑惑的看了一下訊息還有那莫名滑稽的顏文字,然後緩緩的轉頭看向旁邊的時間……9點49分。

  「啊!我忘記了!」梓彥還沒來得及多想,抓著手機與前幾天剛買的最新一代的掌上型電玩就匆匆忙忙的衝出去,畢竟這是百年難得一次的邀請函,別人有錢還可能買不到呢。

      一到門口,梓彥發現一台黑色的長形轎車,地上還鋪上紅毯,紅毯兩側各站一個人。

  「欸?」

  「程梓彥先生,您的專車已到,我們會協助您抵達現場。」其中一人邊開車門邊說到。

  「現在邀請都如此慎重的嗎…?」梓彥抱著疑問跟忐忑不安的心情,躡手躡腳的走上車。

  經過了10分鐘的車程,梓彥來到了活動會場,場內人的喧鬧聲此起彼落,現場有許多關於電競新產品的展覽,其中包含許多新的遊戲機,或是新的摺疊螢幕。而其中最大的攤販,也是人最多的就是黑蛇電競。梓彥跟隨著工作人員,離開人群來的一個不顯眼的地方,這個地方用一個從地上延伸到天花板的大型黑色布幕將四周包圍起來,上面則用簡單的板子寫著「新VR體驗區」。

  布幕裡面一片漆黑,只有一片巨大的壓克力隔出操作台的位置,地板上有一個微微發光的魔法陣,法陣前面有個大型螢幕,旁邊的櫃子就是今年新推出的VR眼鏡,上面寫著BS2077六個大字。只不過...造型可以說是相當簡便,完全沒有最新科技的感覺。

  一名看似工作人員的人匆匆忙忙的跑了過來:「你...你就是程梓彥嗎?」

  「呃…嗯。」梓彥支支吾吾的說著。

  「這個工作人員的聲音怎麼那麼熟悉。」梓彥內心不停的想著。

  「那等一下你戴上這個裝置,等...等我問完一些問題之後,你...你就可以開始遊玩了。」工作人員急忙的拿出了一個類似安全帽的東西,讓梓彥戴上。隨後便匆匆忙忙的跑回操作台。

  戴上之後,梓彥只看到眼前一片黑,過了一會後才出現了畫面,梓彥睜開眼睛發現自己站在虛空之中。

  「呃啊啊!」梓彥被這個突如其來的場景嚇到跌坐在地上。

  這時眼前有一個類似投射出來的畫面寫著:「您的名字是?」

  「嗯...如果是玩遊戲的話,取一個好聽的名字好了。就叫Xo菲恩凱斯特oX好了。」梓彥在畫框中寫下很像中二國中生會取的名字。

  「身份不符,請向工作人員確認。」投影的畫面上寫著這段話。

  「這是什麼意思?」梓彥拿下頭盔,向站在旁邊的工作人員詢問。

  「怎麼會這樣啊?我看一下。」工作人員接過頭盔。

  「呃…我們邀請函上面應該有寫說:請在體驗時輸入本名 吧?這是什麼奇怪的名字?你有認真看完邀請函的內容嗎?」工作人員很無言的看向梓彥。

  梓彥回想著上次吃完麵之後,就把邀請函隨意丟在地上。昨天吃泡麵的時候還拿來當墊泡麵用的蓋子。壓根沒有注意到邀請函滿滿的內容以及注意事項。

  「啊...呃,有,有啊。」梓彥眼神不斷飄移著,吹著口哨向別的地方看去。但他忘記他根本不會吹口哨,吹出來的只有氣體,並沒有聲音。

  「唉...,King到底為什麼要找這傢伙啊。」工作人員嘆氣的向著壓克力後面的操作台走去。

  「感謝您的確認,接下來,我們將問您幾個問題,請您想清楚再回答。」重新輸入本名後,梓彥重新連上了機器。耳朵也重新傳來了冰冷的聲音。

  「問題一、您一天玩多久遊戲呢?」

  「如果不算睡覺睡覺的話,一天超過12個小時也都沒問題的吧。」梓彥回答到。

  「接著是問題二、您最愛玩的遊戲類型是什麼呢?」

  「果然還是競爭類型的吧,需要策略跟技術的遊戲,尤其是MOBA 類型的。雖然雷包比正常玩家多就是了。」梓彥思考良久回答到。

  「那麼最後一個問題,在現實生活你有捨不得的事情嗎?」

  「沒有。不過聽說之前我有個妹妹,不過他們都不見了,剩下我一個。不過我也不知道他們在哪裡,到底長怎樣,大部分時間我也都只有在打電動而已。若要說捨不得的事情,或許就是我的排位吧。我可是花好久才打上王者的。」梓彥這題回答的十分乾脆。

  空氣凝結了幾秒鐘,隱隱約約傳來工作人員的笑聲。

  「感謝您的回答,接下來請好好享受新的世界。」說完,螢幕出現一道白光,將梓彥吞噬進去,梓彥感到眼前一亮,急忙的閉上眼睛。

  如果有一個異世界,他沒有魔族、沒有災害,長的跟現實世界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地方是「它」是一個新的世界,這裡的每個人都要依靠他的雙手去建造這個世界,沒有人是英雄,也沒有人是反派…   那會不會很有趣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聖鬥士永恆戰場] 序章之綠惡魔來襲!!巨蟹座初登場!魔族不再需要活捉人類!再度進攻人類城市!!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5-18
斷輪第二篇 奪七曜:續章 第24章 上界來人(下)所以那名御家的先祖必定是後來透過某種方法,在月明真人之前找到了邪月輪的所在,然後在打算取出邪月輪之時出現了某種問題,這才會被一同封印在地球的地核當中。 而這就是與邪月輪有關的陰謀味道最強之處,因為居然有人能夠搶在月明真人之前找到邪月輪,要知道月明真人可是邪道領域最高統治機構,蘭月都的三大真人之一,地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3-07-08
斷輪第二篇 奪七曜:續章 第23章 上界來人(上)兩人看似被兩道水柱所沖倒,身體順著水柱噴發的方向飛了出去,空中還夾雜著點點紅光,想來是他們兩人身上所灑出來的血液。 見到眼前如此駭人的一幕,梁驍然與常若夢對視了一眼,心中都暗自慶幸自己剛剛沒有被勝負欲給沖昏頭,很是識相地在敗了一招之後乖乖地在一旁觀戰,否則這下被那股強大的水柱給來個這麼一下,恐怕不受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3-07-07
斷輪第二篇 奪七曜:續章 第22章 來勢洶洶的長老團(五)想要完全發揮威能,還得要等到血脈完全覺醒才行,以妍公主目前的合體修為,只能發揮一小部分的力量罷了。 至於什麼是八十八種真血血脈,傳說只知道是八十八種妖獸真靈所化的一種元神,其溶入到了輪迴之中,透過輪迴隨機進入到某個生靈轉生之後的身體,使其擁有真血血脈。 擁有真血血脈的人或妖,不論在修煉天賦或是法器的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3-07-05
斷輪第二篇 奪七曜:續章 第21章 來勢洶洶的長老團(四)於是,修為只有合體境的妍公主,又只是因為事務所的推薦才出現在世人眼前,如此之人在他們的眼中當然沒有資格成為長老團的成員。 至於與妍公主相同境界的梁驍然雖然也只是合體修為,但是靈劍宗所修的劍道攻擊力十分強橫,若是一對一的戰鬥,雖然同樣難以戰勝化虛修士,卻也不會讓對手簡單地佔到什麼便宜,其實力堪稱強大。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3-07-03
斷輪第二篇 奪七曜:續章 第20章 來勢洶洶的長老團(三)妍公主不慌不忙,仍然是一副無事的模樣站在原地不動,貌似正等待著那道咒術打在自己身上。 「常長老快住手!妳這手法太重,會真的傷到妍長老的!」 看到低了自己一階的妍公主對這發咒術攻擊竟完全沒有打算閃躲的意思,雖然其身上或許存在強力的護身法器,但在如此實力差距之下,怕是什麼護身法器都無法發揮出作用吧!?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3-07-02
斷輪第二篇 奪七曜:續章 第19章 來勢洶洶的長老團(二)突然出現的四人,實力一般來說,其中任何一人都足以單方輾壓妍公主,然而她怎會有如此的自信呢!? 四名長老對妍公主的態度感到有些疑惑,並且也都對她先前對付吳玄平所使用的手段瞭然於心,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只是見她從容的態度,心中不免升起一絲疑惑與警惕。 然而這四人並沒有因此停手的打算,且都在心中暗想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3-07-01
斷輪第二篇 奪七曜:續章 第18章 來勢洶洶的長老團(一)見到吳玄平這來勢洶洶的一劍,妍公主竟然沒有感受到任何的壓力,只是淡然地舉起右手,食指與中指就這麼在面前一夾,落蒼劍的劍鋒落入其指間,直接被妍公主牢牢地固定在兩指之間,動彈不得。 吳玄平清楚地見到妍公主的舉動,當然他本身也早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這一劍絕對不可能在其手中輕易地越雷池一步,於是早就做好準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3-06-30
序章 意外總是來的如此突然 時間:西元2023年12月25日 地點:台中市某某科技大學附近的熱鬧商場 「喂~哥,你下班了沒~」 「別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嘿,嘻嘻。」 電話那頭傳來了一個空靈少女般的聲音,雀躍的心彷彿今天是個非常特別的日子。 「正趕回去呢!」 少年急急忙忙的奔跑著回家,手裡拿著妹妹心心念念期待已久的
Thumbnail
avatar
飛天小狗
2023-04-12
序章之四:聞汝歸來劍 輕描淡寫而過
avatar
思爾天想
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