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搗蛋鬼|#原創小說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唔...先把木材分解成木條,然後把斧頭裝上去...有了!」梓彥照著綠書的方式,製作出了他在這個世界上第一個工具-一個石頭做的斧頭。

  雖然是石頭做的,但卻意外鋒利,輕鬆砍幾下樹木就倒了下來。

  「意外的蠻輕鬆的嘛。好啊!一鼓作氣把木頭砍完吧!」梓彥捲起了袖子打起精神,迅速的把空地剩下的樹都砍完,之後分解成木材堆在空地旁邊,準備利用這些木材蓋個房子。

  「啊!」就在砍到最後一棵樹時,樹木不偏不倚的砸到一個小男孩的頭。

男孩痛苦的倒在地上,手上緊緊握著一個紅白色,背面寫著blacksnake字樣的掌上型遊戲機,看起來像是梓彥當時匆忙抓的掌上型遊戲機的舊代版本。

  「抱歉,抱歉!剛剛在整地沒有看到你。你沒事吧?」梓彥很匆忙的將樹推開,把男孩扶了起來。

  「我...我沒事。啊等一下!下路!下路要淪陷了!」男孩爬起來後看向自己手上的遊戲機,慌張的對著遊戲機上的按鈕按了起來。

  「哎呀~又輸了,這已經連輸三局了。」男孩看著畫面上Defeat的字樣,低聲下頭嘆氣的說道。

  「你這英雄不是這樣玩的,你應該先放大招再放二招。」

  男孩憤怒的回頭看著梓彥:「你也知道這個遊戲?」

  「嗯,我當然知道,這隻可是我的main角。你看這邊你對草叢按大招看看。」梓彥無視男孩的憤怒,自信的繼續說道。

  男孩半信半疑的按下大招,畫面上緊接著出現「一血」的遊戲提示。

  「你怎麼知道草裡面有人?」男孩十分興奮地看著梓彥,眼睛透露出崇拜的眼神。

  「當然,我可是玩這遊戲玩很久了。」梓彥從口袋拿出一樣的遊戲機。兩人就這樣坐在倒下的木頭上面,從下午玩到黃昏,再玩到晚上,兩人身後的太陽逐漸隱沒在地平線下,但兩人的手至始至終都沒停過,完全忘記了King提醒的晚上會有怪物出現的事情。

  「哇,大哥真厲害啊,這麼難的隊伍也可以獲勝...啊!大哥小心後面!」男孩突然驚慌失措地看向梓彥的背後,迅速的掏出口袋中的折疊十字弩,朝著怪物的方向射擊。怪物長的跟人一樣大,外觀被一團綠色黏液包圍,就這樣悄無聲息的出現在兩人身後。

  怪物被射倒之後,身體化成無數個紫色三角形的碎片,緩緩飄向空中消失不見。然而後面還有更多長的一模一樣的怪物緊追而來。

  「先來我家避難吧,我家就在那邊而已。」男孩指著不遠處的小木屋。

  說完,兩人就像腳底抹油般往小木屋的方向衝去,男孩熟練的運用十字弩一個一個將從地底冒出的怪物射殺,梓彥則拿起斧頭對著怪物的頭部就是一刀,無數的怪物倒下並化成紫色的碎片消失在空中。直到進去小木屋關上們的那一剎那,兩人的心才逐漸平靜下來。

  「剛才真的好險,差一點就沒命了。」梓彥回想起剛剛的怪物依然心有餘悸。

  「抱歉大哥,都是因為我,讓你現在回不了你家了。」

  「沒事的,其實我剛剛才來這裡。家也都還沒蓋就是了。我才比較抱歉,剛才整地的時候沒看到,不小心砸到你了。現在還會痛嗎?」

  「不會了。對了大哥,你是從哪個世界傳來的啊?怎麼會對這款遊戲那麼了解?難道你也是從現代世界傳過來的嗎?」男孩兩眼發光,一臉期待的等待梓彥的回答。

  「現代世界?其實我也不知道欸。我只知道我是透過VR穿越過來的。」

  「難道你就是那個穿越者!受到King本人親自接待的穿越者?」男孩雙眼發光,臉湊的更近了。

  「啊...對。」梓彥有點害怕的稍微往後退。

  「我的天啊!我終於遇到名人了嗎?」

  「名人?」

  「對啊大哥你不知道嗎?當時King要求親自接見的時候,整個優克斯特都知道有一位靠著VR穿越來到這裡的人!對了大哥,我叫天宮星霜,是跟你同一個世界穿越來的,請多指教。」

  「不用叫我大哥,叫我梓彥就好,請多指教。」

  「好的梓彥大哥!」說完,星霜就帶著梓彥介紹木屋裡面的配備。

  小木屋雖然外觀小小的,但是裡面的東西應有盡有,有在烹飪用的烤箱、冰箱,牆壁上掛滿了一張又一張大小不同的照片,門口的地方則放滿了上了弦十字弩還有弓。

  星霜帶著梓彥來到了二樓,樓梯前面有兩扇門,星霜打開其中一個房間。

  房間裡面只有一個雙人床,床頭放著一張合照,還有一個窗戶,但只剩下木製的外框,以及許多釘上的木板。梓彥盯著床頭放著的那一張合照,背景是一片廢墟,照片裡共有兩個人,一個是星霜本人,另一個是一位小男孩,臉上露出跟星霜一樣的笑容。木制的相框彷彿已經被啃食殆盡了,外面保護相片的壓克力也出現很多裂痕,只剩下相框裡面的照片還是完整的。

  照片裡兩人的笑容旁邊是許多砲彈轟炸過後所留下的灰塵不斷飛揚,在煙霧瀰漫的血腥味中顯得格格不入,彷彿他們的世界不知道什麼是恐懼。

  「這是我朋友。」星霜的聲音從梓彥身後傳來。

  星霜回憶起剛出生的時候,他出生在比梓彥更早的戰亂時代,當時世界最大的兩大陣營,為了擴大自身國家的影響力向世界其他國家發動戰爭。而居住在兩大陣營附近的人,由於不斷的躲避砲彈,只能不停地搬家,長時間活在恐懼當中,當地的人不知道什麼是快樂,內心就被害怕以及恐懼填滿。

  除了星霜以及他的朋友。自從星霜有記憶以來,經常就孤身一人穿梭在砲彈之中。從來感受不到快樂,直到遇到了「他」。

「他叫做羚羊,是在我逃跑的過程中遇到的朋友。我們兩個在戰爭中不斷逃跑,相互幫忙。直到有一次我們的基地發生火災,羚羊死在了那場火災裡面。」星霜難得露出了悲傷的表情。

根據星霜的回憶,兩人是在一間集中營相遇的,為了逃離追殺,兩人聯手翻出集中營的圍牆外,持續向沒有戰亂的地方跑去。兩個人的雖然生活很艱苦,也經常為了躲避砲彈四處躲藏,但他們的臉上始終掛滿著笑容。

「『只要正向地活著,終究能夠抵達好結局。』這是他一直講的,聽他說他之前還有一個妹妹,他眼睜睜看著妹妹被砲彈擊中,連一塊肉都沒有看到,他妹妹的遺願就是為這個世界帶來笑容,所以他一直保持笑容。這個房間就是羚羊的。不過現在他因為一些事情出門了,應該過幾天才會回來,所以先給大哥你住一晚了。」星霜恢復以前的笑容,愉悅地看著梓彥。

  「好啊,今天謝謝你了,抱歉給你添麻煩了。」

  「沒事的,其他事情明天早上在聊吧,大哥晚安。」星霜打著哈欠朝著自己的房間走去。

  「晚安。」​​​​​​​

  梓彥跟星霜道別之後回到了房間,關上門後躺到了床上。梓彥看著訂在牆壁上的木板,上面有許多標記,有些地方打叉,有些地方被劃了刪除記號,最明顯的是中間還有一行字:「blacksnake卡帶」。

  「blacksnake?這不就是星霜下午拿在手上的那台遊戲機名稱嗎?怎麼那麼多叉叉?算了,今天發生太多事情了,好累、好想睡,明天再問問星...」梓彥不斷想保持清醒去理解這句話的意思,但仍然被柔軟的床墊帶入了夢鄉。

  第二天早上,梓彥被疑似是公雞叫的聲音吵醒,但和普通公雞的聲音不太一樣,又增添了一點小孩的尖叫聲,顯得更加刺耳,沒想到即使是異世界也會有剛日出就吵醒別人的動物。

  「啊~讓我再睡五分鐘。」梓彥慵懶的將手機拿過來,發現不是自己手機鬧鐘的聲音後,心不甘情不願的下了床。打開了房間的門。

  「欸?」梓彥打開門,眼前站著一個陌生的男孩,長相看起來跟King有點像。

  「天宮星霜!你又把別人帶來我的房間了!」男孩憤怒的大叫星霜的名子,星霜聽到後披著來不及脫的圍裙跑了上來。

  「來了來了,大哥早安啊,昨天睡得飽嗎?」星霜抓住還在生氣的男孩,愉悅的看著梓彥。

  「嗯,床墊很舒服,睡得很飽。他是?」

  「他嗎?他就是昨天我提到的羚羊。」

  「說清楚,我是綾洋,不是在草原上奔跑的羚羊。真是的,不是跟你說不要再把陌生人帶到我的房間了嗎,你是嫌我的房間的洞還不夠大嗎?」綾洋雙手插在胸前,右腳踏著地板假裝很生氣的樣子。

  「嘿嘿,這不是想說你去找你的卡帶,然後我太無聊所以跟大哥玩遊戲玩到晚上,結果大哥房子沒蓋好,我就把大哥帶回家住了。不過大哥人很好的你放心,他還教我很多你不知道的遊戲技巧。」星霜撓著頭看著綾洋。

  「唉,算了。你叫做梓彥對吧,我叫優雪綾洋,是這小子的朋友。我剛剛有聽這傢伙講到你,之前就是他亂帶陌生人回來,結果偷走我放在房間的資源還有遊戲機的卡帶,搶完後他就把窗戶打破逃了出去,所以那邊才破了一個大洞。」綾洋指了指被木板釘起來的地方。

  「嘻嘻,你怎麼沒有說你惹特歐克的事情...嗚。」

  「你閉嘴!」星霜講到一半,就被綾洋用手臂圍住他的脖子,並用手掌堵住他的嘴巴,避免星霜再說出更多消息。

  「啊~好啦好啦我不說了啦。」星霜將綾洋的手撥開,看的出來兩個人的感情真的很好。

  三個人冷靜過後坐在一樓的客廳,綾洋拿出了看起來特別昂貴的藥草出來泡成茶,藥草的香味瀰漫整個房間。

  「請喝。」

  「謝謝。」綾洋將泡好的茶放在梓彥跟星霜面前。

  「啊~還是綾洋泡的茶最好喝了。對了梓彥大哥,今天還可以繼續玩上次那款遊戲嗎?」星霜愉悅的躺在木製的椅子上。

  「嗯...我今天應該也沒辦法把家蓋完,晚上的話或許可以玩一下子。對了,話說為什麼樓上木板上要寫著blacksnake卡帶的字,旁邊還有很多奇怪的筆記,那是什麼東西?」梓彥想起綾洋房間的木板上寫滿了黑蛇遊戲機卡帶的名稱。

  星霜看著綾洋竊竊的笑出聲來說到:「那是因為我們綾洋大哥『惹錯人』了啊!」

  「你給我閉上嘴!」綾洋憤怒的爬起來用雙手再次堵住星霜的嘴。

  「哎呀。跟大哥說一下沒甚麼關係的啦。大哥肯定會幫我們的,說不定可以靠大哥的智慧拿回所有卡帶咧。」

  「唉,好吧。我跟星霜是一起來到這個世界的,雖然我們兩個死亡的時間不一樣,不過在重生的時候遇到了梅恩斯特,把我們兩個共同丟到了這個世界上,然後給我們一人一台黑蛇star遊戲機還有一盒的遊戲機卡帶。」綾洋放開了堵住星霜嘴巴的手,回到座位上坐好,邊講著邊陷入了回憶中。

  「天宮星霜,和優雪綾洋是嗎?」一道溫柔的聲音傳來,眼前有一位橘色頭髮,頭上有著一對三角形的角跟身穿橘色日常服的大姊姊。即使身上穿著外套也檔不住那婀娜多姿的身材。

  「對...對。」兩人被眼前的畫面吸住了眼睛。

  「很遺憾,你們在原來的世界已經結束了。」那位女士邊說邊向著綾洋兩位走來。

  「你們之前生活的很悲慘,但你們的生存能力實在是令我佩服,不論是說服兩國敵對軍官休戰,還是在營中假扮軍人用餐。生存能力實在是讓我嘖嘖不已。不過嘛,我也不是那麼無聊的人,就這樣讓你們去地獄實在是有點可惜。欸,你們想去新的世界冒險嗎?」女士走到兩個還沒反應過來的人面前,彎下腰看著他們。

  「新的世界?」星霜率先發出了疑惑。

  「沒錯,新的世界。那是一個沒有反派、沒有戰爭的世界。一個需要依靠你們雙手,自己創造一切的世界。」

  「感覺好像很有趣欸,對吧綾洋。」星霜期待的看著綾洋。

  「還行吧。那我們去那邊有沒有甚麼獎勵?」綾洋一臉傲嬌的看著女士。

  「呵呵,當然有。」說完,女士就從空中變出兩個小型的帆布袋,裡面裝著黑蛇star的遊戲機以及卡帶。兩人接過帆布袋,看著裡面的東西彷彿會發光一樣。

  「這是掌管那個世界的神送你們的新手禮物,一個遊戲機台,希望你們在新的世界可以玩得開心。只要你們願意去新的世界,那這些東西就是你們...」

  「我願意!」女士的話還沒說完,兩人就迫不及待的說。

  「呵呵呵,你們比我想像的還要有趣呢。希望你們到新的世界之後,可別讓我失望喔。」女士用挑逗的語氣說完,兩人下方就出現一個巨大的魔法陣,隨後就是一個巨大的光束包圍著他們,兩人被突來的亮光嚇到閉上了雙眼。

  隨著光束逐漸消失,兩人也消失在虛空中。

  「好啦,任務結束。該去找我可愛的King玩去嘍~」女士轉變成一位穿著日常外套的小蘿莉,活蹦亂跳的朝著黑暗的深淵跑去。

  星霜和綾洋兩人再次睜開眼,發現他們身處在一個建築物裡面,這裡的裝潢特別高科技,除了星霜兩人所在的魔法陣之外,在他們附近也有許多大小相同的魔法陣,每個魔法陣也有其他人被傳送過來。整個建築物空間非常大,甚至看不清楚最遠方的高牆。

  就在兩人還沉浸在觀賞建築的時候,一位有著狐狸耳朵,身穿和服的女孩走了過來。

  「歡迎光臨優克斯特,來自異世界的重生者們。你們兩位應該就是天宮星霜還有優雪綾洋了吧。」女孩將兩位帶出魔法陣外後,朝著建築物門口前進。

       「欸欸,星霜你看!這是我們在之前的漫畫書中看到的狐娘嗎?」綾洋非常興奮的指著女孩。

        「好像是欸!他長得好可愛喔!」兩人雙手握著,興奮地看著眼前了狐狸少女。

  「這裡是鳴春重生者基地,我是你們的接待員,我叫做影。接下來我會帶你們熟悉這個世界。請兩位跟我來吧。」影忽視兩位驚喜的尖叫聲,帶著兩位走出基地外面,朝著不遠處的優克斯特前進。

       影非常敬業的忽視兩個人一路上的尖叫聲,不斷介紹優克斯特的環境。

       「這裡是這裡的唯一神-King的家,隔壁則是他的收藏…」

       「綾洋你看!是跟我們一樣的遊戲機欸!」

       「你看這邊!這個撲克牌會自己立成金字塔欸!」兩個人就好像天真的小孩子一樣,對每個收藏都特別好奇。

       「啊,哎唷。好痛。」星霜撞到了一個身穿紫色衣服的小女孩,小女孩跌倒在地。

        「King!您怎麼在這裡?你們兩個還不趕緊道歉!這是我們這個世界唯一的神,只要他一不高興,隨時可以把你們用的屍骨無存。」影非常迅速的跑過去將King扶了起來後,狠狠斥責跌倒在地的星霜。

        「我沒事,我要去看看新地區的規劃,這兩個是新的穿越者嗎?」King拍了拍身上的灰。

        「你…你就是這個世界的神?綾洋啊…我是不是在做夢?我剛剛撞倒了神,我會不會遭天譴啊?」星霜抓著綾洋的手不停發抖。

        「我才沒有那麼惡劣...,綾洋?你是優雪綾洋?」King指著綾洋露出非常震驚的表情,過了一會兒就回復原本的樣子。

  「嗯,你認識我嗎?難道我的名聲已經傳播到異世界了嗎?」綾洋撓著頭說到。

       「這傢伙還是一樣的欠揍啊…」King捏緊拳頭小聲地說道。

       「影,記得把這兩個人帶去社群屋登記,然後從櫃子拿出兩本綠書給他們。」

       「是。」影說完,影就拖著兩位「小朋友」向著優克斯特中心走去。

       好不容易處理完兩個人登記的事情,影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到社群屋內部休息,留下兩位留在社群屋任由他們亂逛。

  然而,影卻小看了這兩位「小朋友」的破壞力。

  「生存第一步,找個家?」兩個人坐在社群屋的椅子上,悠悠哉哉地看著剛剛從影手中拿到的綠書。

  「這也太無聊了,欸欸星霜,來這裡前不是有一個長得很像惡魔的姊姊拿給我們兩個帆布袋?」兩個人漫不經心地看了幾頁之後,將綠書收進去帆布袋裡面,從裡面拿出了遊戲機。

  「哇嗚~這也太帥了吧。」兩個人看著螢幕會自己發光的遊戲機,不由自主的發出了讚嘆。

  「這東西要怎麼用啊?」星霜疑惑的看著手中的卡帶收集盒。

  兩個人研究了遊戲機好幾個小時,總算是成功將卡帶插進去自己的遊戲機裡面。兩人在社群屋大呼小叫,完全忽視其他人的眼光,玩的不亦樂乎。就這樣他們度過了愉悅的一天。

  直到將近黑夜的時候...

  「哎呀,沒電了。」兩個人收起遊戲機,愉悅的走在黑暗的大街上。

  「欸!等一下。綾洋,你還記得綠書上說生存第一件事是找個家的原因是甚麼嗎?」星霜突然停了下來。

  「嗯...他是說:『由於晚上會有一堆怪物從地底跑出來。』的樣子。」

  「那...那你身後那隻是人還是怪物?」星霜全身顫抖的指向綾洋的身後。

  綾洋朝著星霜指的方向看去,發現有一個全身沾滿黏液,比他們還大的怪物正向著他們的方向前進。

  「啊!」兩個人被嚇到瘋狂逃竄,時不時還有弓箭朝著他們射過來,兩個手無寸鐵的人只能逃跑。

  「你看那邊!那裡有門還開著!」兩個人發現一顆巨大的檸檬樹,腳底抹油的快速跑進檸檬樹裡面把門關上。

  樹內空無一人,但是燈光通透明亮。星霜兩人在檸檬樹內四處亂晃。

  「綾洋!這裡有好多東西!」星霜走到儲物間內,發現有許多武器還有迪奧準備釀造的藥草,後面還有幾箱已經釀好的藥水。兩人發揮出在原本世界的看家本領,不停翻箱倒櫃尋找是否有用的物資。

  「你看!帥不帥?啊!」星霜拿著十字弩假裝瞄準,結果不小心按到板機。

  弓箭朝著燈泡的地方射去,燈泡隨之破裂後大量火花落到了地毯上,地毯瞬間起火燃燒。

  「燒起來了!燒起來了!有沒有水之類的?」綾洋非常恐慌的去尋找有沒有水,突然他想到倉庫裡面有好幾箱藥水,隨便拿了幾瓶就朝著火焰丟了過去。星霜則是迅速將放在火附近的易燃物移開或是放進帆布袋裡面。

  在兩人的不懈努力之下火勢很快就熄滅,只留下黑暗的一片還有燒成灰的地毯留在原地。火勢受到控制之後,兩個人持續在倉庫裡翻找有甚麼可用的東西,漸漸的就在躺在鋪滿藥草的地板上睡著了。

  在他們睡的正香甜的時候,迪奧開門走了進來,身上有著許多大小不一的傷口,手上拿著許多怪物的掉落物。

  「嗯?這破電燈又壞掉了嗎?」迪奧按了按電燈開關,發現沒有反應後,點了一根火把就朝著裡面走。

  她發現地上有許多碎玻璃,最心愛的地毯也被燒成了灰,燻黑的地板、牆壁,還有像經過大戰後的現場,唯有倉庫傳來明亮的燈光。

  「搞甚麼東西?我出門的時候忘記關燈了嗎?」迪奧走進了倉庫,發現了睡在自己藥草上的兩個不速之客,手上的東西「匡噹」一聲掉到地上。

  「你們兩個給我起床!」迪奧使出獅吼功大吼著,聲音大到整個檸檬樹都在震動。

  兩人被刺耳的吼叫聲驚醒,就在兩人仍然睡眼惺忪時看到眼前有一位兇巴巴的老太婆,喔不對,是兇巴巴的迪奧,瞬間清醒過來。

  之後,迪奧命令星霜兩人把家裡收拾乾淨,兩個人也只能認命的掃地、拖地、將損壞的木箱修好。經過了漫長的打掃,太陽也逐漸照耀進窗戶裡面,房間也逐漸明亮起來,迪奧將兩個人一人一手拉著拖去找影。

  「影!這兩個重生者是你帶的對不對?」迪奧將兩個人帶到社群屋,丟在了影面前。

  「嗨~狐狸姊姊。我們又見面了。」綾洋愉悅的看著影。

  「呃...對。這兩位是我帶的。怎麼了?」說完,迪奧將凌晨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影。

  「好的,我了解了。我會幫你處理的。」

  「兩位~你們有看到那棟建築物嗎?」影不怒而威的看著星霜和綾洋,笑著指向不遠處一棟破舊的建築,外圍用鐵絲網圍著。

  「那裡是監獄,這次先暫時原諒你們,但下次再有人把你們帶來我的面前,我就會把你們丟在那裡面喔~」身為管理者的影雖然小小隻的,但是壓迫的威力彷彿是一隻飢餓的獅子準備發起進攻一般,強大的壓力讓兩人瑟瑟發抖。

  「狐狸姐姐我們不敢了。」

  「是啊,我們不敢了。」兩人土下座跪在地上,聲音不由自主地顫抖著。

  「很好,趕緊去蓋房子吧。晚上可是會有怪物的喔。」影恢復原本的笑容,將兩人趕了出去。

  兩個人漫不經心的走在路上,天空雖然是一朵雲都沒看到,只有一顆極大的大太陽,但也不會感覺到悶熱。

  「好無聊呀~今天要幹嘛咧?」綾洋踢著石頭。

  「對啊,遊戲機也沒辦法開機...有了!不然我們來玩這個吧!」星霜想起昨天從迪奧的倉庫拿來的煙火還在帆布袋裡面。在他們的記憶中,只有一次在黑白電視上看到煙火綻放。

  兩個人看到煙火十分興奮,情不自禁的點了一根來玩。煙火被點燃之後逐漸朝空中飛去,突然一聲巨響綻放出了五顏六色的色彩。雖然現在是大白天,顏色並沒有全部顯現出來,不過對他們而言已經足夠了。

  兩個人又嘗試了不同種類的煙火,像是衝上天有聲音但沒顏色的,會隨便亂飛的等等。兩個人甚至還不怕死的拿著煙火朝對方互射。

  然而,就在他們玩的正高興的時候,有一支煙火不偏不倚射向迪奧的檸檬樹,爆炸的瞬間樹屋底部瞬間燃起熊熊大火,兩人和其他村民瞬間驚慌失措。

  結果,想當然的,他們再次被迪奧帶到影的面前。

  「影姊姊我再也不敢了,我們這次只是不小心的。」兩人跟上次一樣跪在影面前,不斷向影求饒。

  「唉,算了。至少這次沒造成甚麼損失,我就當作是你們不小心的。不過你們必須想辦法把迪奧的家恢復原狀,聽清楚了嗎?」

  「是!」兩人異口同聲。

  就這樣,兩位又被放了出去,過沒多久又被抓了回來,就這樣持續了一個月,他們也成為了這個世界的知名頭痛人物。被抓回來的理由也是數不勝數,炸毀連通小島的橋樑、闖入別人家偷東西,撞破King的收藏櫃...。

  最終,影實在是忍無可忍將他們帶到了監獄裡面,準備交由特歐克進行審判。

  「兩位好好待著吧,過兩天就換你們被審判了,在這兩天好好反省自己的罪過吧。」影冷淡的向星霜兩位說到。

  監獄裡面只有一張有上下舖的床,其他四面都是粗糙的水泥地,前面則是鐵做成的柵欄圍著。

  「啊~好無聊。要來玩遊戲嗎綾洋?」影走了之後,星霜望著沒電的遊戲機不停按,綾洋則是躺在床上,看著綠書。因為還沒接受審判,依照規定不能沒收他們的東西。

  「欸,星霜。想不想逃離這裡?」綾洋突然闔上書本,從床上爬了起來。

  「當然!」

  「那這樣,後天我們兩個要去法庭的時候先喝下隱形藥水,然後這樣...」綾洋跟星霜講了自己的計劃。

  於是他們依照計畫,乖巧的待在監獄裡面兩天,終於,等到了審判這天到來...

  第三天一大早,兩個人依照計畫喝下從迪奧倉庫拿來的隱形藥水,然後躲在被窩裡面等待影將他們送去法庭。

  「兩位犯人,起床嘍~嗯?」影有氣無力的來到監獄門前,被眼前一幕愣住了。

  監獄裡面空無一人,影困惑的打開監獄的門,發現有兩個被單浮在半空中。

  「哈哈哈哈哈哈。」

  「噓~不要出聲。」綾洋想盡辦法讓星霜忍住笑聲。

  這時,突然一桶水朝他們潑來,兩人的隱形藥水瞬間失效,全身顯現出來。

  「咳咳咳。」兩人被突如其來的水嗆到。

  好不容易能夠睜開眼睛,卻對上了影憤怒的眼神。三個人大眼瞪小眼的互相盯著,現場陷入了一片尷尬。

  綾洋和星霜互相看了一眼,點了點頭異口同聲的說:「酸!(逃跑的台語)」

  一說完,兩個人衝出監獄房間門外,兩個人往不同方向逃跑。影在他們身後默默的看著他們跑出去,不疾不徐的拿起兩個馬桶疏通器,喔不對,是兩個吸盤上面黏著一根長長的木棒,站穩馬步,使出吃奶的力氣,將身上的魔力灌入吸盤內,整根木棍周圍布滿了紫色的閃電,朝著他們逃跑的方向丟去。

  馬桶疏通器就好像有導航似的,直直朝向還沒跑遠的兩人的頭部飛去。就在被擊中的瞬間,吸盤牢牢的吸附在兩人的頭上,瞬間釋放高壓電流將兩人電倒在地。兩人互相朝自己逃跑的方向飛了出去,撲倒在地後又往前滑行個幾公尺後終於穩穩地停了下來。

  「下次要越獄之前,想一下有沒有更有創意一點的方法吧。你們的越獄方法,我已經看過數十遍了。」影悠哉的拿著鑰匙將兩個倒在地上的犯人拖去法庭接受審判。

  「噗,哈哈哈哈哈哈,你們兩個原來這麼搞笑的嗎?竟然想著要逃獄。」回到現實,梓彥忍不住拍自己的大腿大笑。

  「所以我才不想要說這段黑歷史的...」綾洋的臉微微的紅了起來。

  「不過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你們要找回卡帶?照理來說卡帶應該還在你們的帆布袋裡面不是嗎?」

  「這個嘛...嘿嘿。」綾洋心虛地將頭撇過去。

  「我來說!我來說!因為綾洋把特歐克的盔甲...嗚。」星霜興奮的站了起來指向綾洋,但卻被綾洋遮住嘴巴。

  「啊~好啦,我說就是了,快去煮飯了啦!」

  「啊!對耶!完了我的飯!」星霜匆匆忙忙的跑去廚房。

  「特歐克的盔甲,什麼意思?」梓彥不解地看著綾洋。

  「唉~都怪那小子多嘴。特歐克是這個世界的王,是King的幫手之一,在上古戰爭中是傳奇的存在。我在監獄無聊看著綠書的時候,上面就寫著他的劍削鐵如泥,他的盔甲刀槍不入。只是說,我就很好奇到底是不是真的,所以...」綾洋的聲音越來越小。

  「所以?」

  「所以我就把它偷來了。」​​​​​​​

  如果有一個異世界,他沒有魔族、沒有災害,長的跟現實世界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地方是「它」是一個新的世界,這裡的每個人都要依靠他的雙手去建造這個世界,沒有人是英雄,也沒有人是反派…   那會不會很有趣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守護者之淚3 第二章 安島培娜篇“我想我沒有告訴過妳吧” “當緣分再度牽起我們的時候” “那對我而言究竟代表了什麼意義” “那是我對於自己要面對的人感到茫然” “卻只能一個人寫下所有困惑與不甘的時候” “妳的出現,讓我逐漸意識到” “也許,快樂和悲傷不必這麼複雜” “即便一起走過的道路終點始終是道別”
Thumbnail
avatar
祥和之云 永恆之淚
2023-12-28
第二章 照著導覽遊北京1蒔芳住的旅店是沒有提供早餐的,看到麥當勞蒔芳就走進去,餐點跟台北最大不同的地方在於有中式早餐的選項,回過神來後才發現原來在陌生的地方,熟識的連鎖商店竟然成為依靠的對象,蒔芳在心裡笑了一下自己,說要探險,還是不自覺會選安全的路。
Thumbnail
avatar
野薑花
2023-10-10
第二章:第一座島嶼「我說你呀,不要隨便就招人上船啊!」雷利皺著眉頭對著羅傑說:「你已為我們能養的起嗎?更何況還是一個8歲小孩。」 「可是,她感覺就很厲害啊。」羅傑依舊掛著那閃瞎眼的露齒笑。 「唉。」雷利無奈嘆氣,唉嘆著自己怎麼就信了這傢伙,還讓他上了自己的船,然而還沒等他在說什麼,原本靜靜坐在意旁的女孩,周身開始捲起
avatar
照夜的天空
2023-03-14
觀看的實踐 給所有影像世代的視覺文化導論_第二章(觀看者製造意義)筆記影像意義的產生透過影像本身、社會脈絡(例如文化 價值觀,生產者無法掌控)、生產者(其意圖)、觀看者(指單一觀看者而非群體)四者所進行的動態協商。是一種持續性的鬥爭。
Thumbnail
avatar
Manson
2023-02-11
第二章 訓導主任「紅鼻Lee」與「中二群英(蠅)」在我的初中生涯裡,很難想像,居然會被「發配」到2E課室去。究竟,是用上了什麼的準則?是隨機抽籤、是按學生的學業成績、還是根據樣貌忠奸(好看程度?)、道德分數,甚或「聽教聽話」的指數等等,來編配學生的班別? 當年,中學也有分級制度的,Band 1(第一級別)被以為是各方面都最好的,如此類推,直到Ban
Thumbnail
avatar
盧明輝
2023-01-04
嗑書系列20-3《學會領導》第二章:「募兵首重態度,訓練養成戰技」傳統的管理觀念是「指揮與管制」,而馬提斯過往在艦艇上的經驗告訴他,這樣只會扼殺了部屬的主動性,被動地等待上級的命令。 馬提斯強調著「指揮與回饋」: 你不是管控制下級指揮官的每一步行動,而是在明確敘述完指揮官企圖後,便交由他們去主動發揮。 你根據這些回饋來解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BR浪逃殺-
2022-07-12
《草原狼導師》第二章 另一種鼓聲P.71:從那天起,我就絕口不提關於靈的事。在這一天以前,我一直以為每個人都會運用「內在靈境」或能聽見靈在說話。 祖父說:「你不是找到箭頭了嗎?這樣說來是幻覺還是靈指引你的呢?如果那裡一支箭頭都沒有,那就是你的幻覺,但是你找到箭頭了,所以那個聲音是真的,最終的結果會告訴我們這件事是出於靈的真實指引,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20-04-15
第七章 山裡的搗蛋鬼-山豬聽多了原住民的傳說、鄉野傳奇,山豬,在腦海中漸漸有著兇猛且情緒化的野獸印象,是山林中危險的象徵。
Thumbnail
avatar
竹涵
2020-04-14
封神之島、黑水:第二章2.故事<p>女人湊到門的邊上,以手掩唇,一雙杏仁媚眼轉動著四瞟了圈,輕聲說:「小哥聽過鮫人傳說吧?」</p> <p>「妳是說美人魚童話嗎?」</p> <p>女人輕嗤了聲笑,「美是不假,但是故事是假,他們可不是善類。」</p> <p>馮初本來想問「妳怎麼知道」,話未說出,猛地改了口,「真的有人魚嗎?」</p>
Thumbnail
avatar
七樂
2017-07-20
封神之島、黑水:第二章 1.胎夢<p>從呂山人的嘴裡,馮初第一次聽見了自己與生俱來的命──陰年陰月陰日陰時出生,四柱純陰的極陰之命。</p>
Thumbnail
avatar
七樂
2017-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