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機率,趨近於零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天宮星霜與優雪綾洋,因證據確鑿、多次犯案,判處3年有期徒刑。本案就此結束。」許多被星霜和綾洋搶過物品的人,都跑到了法庭上當證人,當然,這裡面包含了被破壞收藏品的King。隨著所有證人講完了他們的罪刑,特歐克也確立了星霜兩人的判決。

  說是法院,但是整體裝飾很像是歌劇院,經典的紅色椅子,以及木製的大舞台,整個審判過程則是在大舞台上進行,中間有個巨大的天秤延伸到天花板,特歐克和其他審判官則是坐在天秤前面,交由後面的天秤傾斜程度來判斷罪惡的程度。

  「等一下,特歐克,我有異議。」King在確定宣判前跑到了特歐克旁邊,在特歐克的身邊講了一些話。

  突然,特歐克身後的天秤向另一邊移動了起來,逐漸回到平衡狀態,King見到天秤回到平衡狀態,滿心歡喜地回到了屬於自己的位子,絲毫沒有發現到特歐克臉上不悅的表情。

  「咳咳,重新宣告審判結果,天宮星霜和優雪綾洋肆意破壞,因證據確鑿、多次犯案,經過討論,本院決議交由...」特歐克看了King一眼。

  「唉,交由King負責處置,本案就此結束,在King確定判決前,天宮星霜、優雪綾洋不可出獄,以上。」特歐克說完這句話之後,台下的人議論紛紛,大部分都是覺得這兩位完蛋了,竟然嚴重到需要King親自出馬,但只有特歐克露出不屑的表情。

  說完,影將兩個人帶回去剛剛的牢房裡面,眾人也紛紛朝著出口出去,只留下King還有特歐克兩個人待在法院。

  「King,你這是什麼意思?」特歐克留在剛剛審判完的法院裡面,忍住剛才King包庇那兩個「犯人」的憤怒,朝著King的方向走去。

  King優哉地坐在憑空出現的沙發上翹著腳,一個彈指,一杯奶茶就這樣憑空出現在手上,心情愉悅的向特歐克說:「特歐克,你還記得當時厄倪斯的遺言嗎?」

       「你該不會真的相信那老太婆的遺言吧?。」特歐克一臉不屑的看著King。

       「那你猜為什麼即使我的收藏被破壞,也要保護他們呢?」特歐克彷彿戳到痛處一樣。

  「你猜為什麼當初特莉恩死的時候,厄倪斯願意用自己的壽命當代價復活她呢?」

       「你覺得為什麼他叫優雪綾洋,我叫優..」

  「夠了!閉嘴!」特歐克憤怒的握緊拳頭砸在審判桌上,四肢仍然無法控制的發抖。盯著已經碎成一堆碎片的桌子。

  「我相信你知道我的意思。你放心,優雪綾洋的事情我絕對會讓你滿意。喔,對了。最後問你一個問題。」King站了起來,邊講邊朝著法院的門口走去。

  「你覺得她還是你所認識的特莉恩嗎?」King停下腳步,轉頭向著低著頭的特歐克說道。

  特歐克僵硬在原地,過了許久才回過神來。腦海中不停浮現一位白髮蒼老,頭髮上沾滿血色,臉上全部都是皺紋的老人。

       「區區一句遺言就想破壞正義的公平,開什麼玩笑。」特歐克緊握拳頭,想儘辦法壓抑腦海中的畫面。

  審判過後的一個月,影再次帶著鑰匙來到了牢房對著星霜和綾洋說:「兩位起床,該帶你們去King了。」

  「蛤?午餐時間到了嗎?」星霜還在睡夢中流著口水,被突然的聲音吵醒。

  自從法院審判完到現在,除了監獄規定的放風時間,星霜和綾洋就一直被關在牢房裡面,尤其是他們有越獄的經驗,所以被關在了更加嚴密的牢房裡面。

  影帶著兩人走到了一棟豪宅內,闊氣的裝潢,還有淡紫色的地毯,中間則是一個長形的沙發,沙發上面則是一個小女孩,女孩將兩隻腳放在沙發上面,一隻手拿著奶茶細細品嘗,旁邊站著兩個有著三角形耳朵的人,完全可以想像出來這棟豪宅的主人的有錢程度。

  星霜和綾洋當然對這種華麗的造景不斷讚嘆,雖然他們在之前就經過King的家附近,但從來沒有進去看過,直到今天才第一次看到裡面的裝潢。

  「哇~好精緻的吊燈啊!」綾洋和星霜異口同聲地讚嘆天花板用純白水晶製成的吊燈。

  「這裡就是唯一神King的家,等一下見到他最好給我安分點,知道嗎?」影緊緊握著綁住兩人雙手的繩子,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去。

  「知道了。」兩人異口同聲的說著。

  三人沿著紫色地毯往前走,好不容易才走到沙發的前面。

  「King大人,管理者『影』奉審判官命令,將兩位犯人帶來由你處置。」影單膝下跪的向著King說著。

  「行了行了,不用這麼拘束啦影。辛苦你了,這裡交給我,你先去忙吧。」King從沙發上下來,走到星霜和綾洋兩人的面前。影則是將綁住他們兩個的繩子鬆綁,身體幻化成一道幻影消失在眾人眼前。

  「天宮星霜...和優雪綾洋是嗎?」上次他們不小心玩球打破King的一個收藏櫃,King就召喚出他的寵物追了他們兩個三天兩夜,這次可是近十幾個人受到影響。想到這裡,King邊走向星霜兩人,邊將手指折的劈啪作響。

  「是...。」兩個人的聲音愈發顫抖。回想起上次的慘況,兩人害怕的雙膝跪坐在地,身體不斷地顫抖著,像是等一下命就交在這裡似的。

  King走到了兩個人的面前,給他們各彈了一下的額頭。

  只聽見「啪!啪!」兩聲,剛剛兩個下跪的人痛的完全顧不了形象,雙手摸著被彈冒煙的額頭上,在地上不停的打滾。

  「這是給你們兩個的懲罰之一,在我的世界裡,肆意破壞還有偷東西的人是要接受酷刑的。」King故意將事情講的非常嚴重。事實上,他們的作為只需要關一至兩個月而已,只是因為他們犯下太多次,所以才導致他們差點被判三年。

  「King,其實偷東西才被關...嗚。」站在King身旁的莉娜原本想說什麼,但火速被King嗚住嘴巴。

  「如果只有這樣的懲罰太便宜你們了,所以我們來玩點遊戲吧。」King在空中拍手兩下,瞬間一群黑霧瀰漫整個空間,四周不停有蝙蝠的幻影飛出,嚇到星霜和綾洋抱在一起,直到煙霧散去,一位身穿橘色洋裝,頭上一對三角形的角的女人出現在他們的眼前。

  「我的名子叫梅恩斯特,是這個世界的魔鬼。倘若在我的眼前說謊的話,我將會帶你前往無盡的深淵喔。」梅恩斯特穿著靴子和網襪,細細長長的尾巴在空中搖晃,而站在King旁邊的莉恩和莉娜畢恭也畢敬的單膝下跪,只剩下還沒搞清楚狀況的兩人還待在原地。

  「唷!這兩位不是天宮星霜和優雪綾洋嗎?送你們的遊戲機好玩嗎?」

  綾洋似乎想起來眼前這個人,就是將星霜和自己來這個世界的人,他興奮地站起來說到:「是大姊姊!遊戲機非常的好玩!只不過他好像壞了,怎麼樣也打不開。」綾洋從帆布袋拿出遊戲機說道。

  「壞了?怎麼可能?」梅恩斯特接過遊戲機,按了按開機鍵,出現了一個電池空蕩蕩的畫面。

  「喔,你們這是沒電了。這也不能怪你們,因為我忘記把充電線拿給你們了。」梅恩斯特很故意的把充電器從背後拿出來,遞到星霜的面前,兩人眼光發亮的不停看著拿在手上的充電器。

  正當星霜伸手要去拿的時候,梅恩斯特將充電器又收了回去。

  「欸?誰說要給你們了啊?你們在優克斯特做的事情,我可是知道的一清二楚的喔。」

  「拜託啦,漂亮的姊姊。」

  「對啊,姐姐最漂亮了。拜託把充電器給我們。」兩個人不停的稱讚梅恩斯特,看的King遮住雙眼決定不繼續看下去。

  「想要給你們當然是可以的,但是你們得答應我的三個條件。走吧!帶你們去你們該去的地方。」梅恩斯特詭異的笑著,將兩人和自己傳送離King的豪宅裡面。

  「唉呀,照顧小孩可真是折磨人啊,你笑什麼?」King疑惑的看向不禁笑出聲的莉娜。

  「因為,King你的樣子可是比他們兩個還像是小學生喔。嘻嘻。」

  「要...要你管。」King突然臉紅的轉過頭去。

  「King你給我滾出來!」突然一個聲音傳來,特歐克氣沖沖的走向King。

  「怎麼了特歐克?」King再次從沙發上走了下來。

  「優雪綾洋越獄我忍了,他被你包庇我也忍了,現在把我盔甲偷走了是怎麼回事?」特歐克氣憤的將一個空的木頭盒子往King的身上砸去,King迅速躲到旁邊,但還是被木盒的角落打到額頭,紅色的血液從頭頂流了下來。

  「...。我會處理的,你先冷靜。」King拿出了手帕遮住流血的地方,面無表情地看著特歐克。

  「說了會處理會處理,我等了快一個月,一點下落都沒有!我警告你,趕緊把他們兩個交出來,否則別怪我不客氣!」特歐克指著King不停怒罵,絲毫完全無法冷靜。

  「唉,他們兩個現在也不在我這,他們被小梅帶到異波堤亞了。」

  「你...!果然,是我太愚蠢一直相信你,都怪我聽信了你的謊言,過去也好,現在也好,別以為你用那老太婆的遺言就可以限制我。」特歐克氣不停發抖,但是以他目前的能力絲毫無法撼動唯一神的寶座,只能灰溜溜的轉過身扭頭瞪著King。

  「等一下,特歐克!」King不斷喊著特歐克的名子,但特歐克裝作沒聽見轉身就走出去豪宅外面,一位女人拿著扇子驕傲自滿的站在門外等待他出來。

  「怎麼樣哥哥,是不是跟我說的一樣。那個『遺言』只不過是King綑綁你編出來的謊言。只要優雪綾洋活著『正義』永遠不會公平。」一位戴著非凡面具的女人,拿著扇子阿諛奉承的對特歐克說道。

  「你說的對,特莉恩。」特歐克邊說邊快步的向大門外走去。

  「總有一天我會讓你付出代價的,優雪綾音。」

  另一方面,在梅恩斯特的帶領下,星霜和綾洋被帶到了一個用鵝卵石製成的藥妝店前。

  「到了,就是這裡。」梅恩斯特三人傳送到了浮士德的店面,打開門走了進去。

  「唷!裝潢還不錯啊。」

  「原來是魔王大人大駕光臨啊,敢問今天有什麼吩咐嗎?」三人一走進去就看到浮士德正在整理準備開店的工作,浮士德一看見梅恩斯特,就放下手中的箱子,向著三人敬禮。

  「沒事的,今天帶給你兩位幫手。」說完,梅恩斯特就將兩人推到浮士德前面。

  「聽好了兩位,給你們充電器的三個條件就是,第一、不可以再隨便破壞東西。」梅恩斯特蹲在兩人身邊說道。

  「第二、我要暫時沒收你們所有的遊戲卡帶給這位叔叔。」浮士德聽到後嘴角抽搐了一下。

  「還有第三、必須聽這位叔叔的話。不過你們放心,只要你們有聽這位叔叔的話,他就會將遊戲卡帶還給你們。」說完,梅恩斯特就從背後拿出了充電器,放到了星霜的手中。

       兩個人聽完顯現出了明顯猶豫的表情,但是一想到只要聽話就可以把遊戲卡帶拿回來,兩人就露出了愉悅的表情。畢竟暫時失去總比永遠不能玩好。

  「好!謝謝大姊姊!」兩個人想了一下後,異口同聲的說,然後興高采烈的拿出卡帶的盒子交給浮士德。

  「至於浮士德...你的任務就是帶領他們兩個,矯正他們兩個的行為。你可別忘記把我王宮炸的賠償可還沒給我。」梅恩斯特站起來看著浮士德。

  「是的,魔王大人,這兩位就交給我吧。」說完,梅恩斯特就消失在眼前。星霜兩人在浮士德的帶領下,將異波堤亞的領土越擴越大,也成功招募到許多“準”國民前往加入。

       才短短半年的時間,三人就將加入異波堤亞的人數就攀升了兩倍以上。

  回到現在。

  梓彥被綾洋的發言震驚到大喊:「你把它偷來了?」

  聲音大到在廚房的星霜手上的湯勺都嚇倒掉在地上。

  「噓。不是叫你小聲點嗎?」

  「連世界的王的盔甲你也敢偷,你不要命了啊!」梓彥拉低聲音,悄悄的在綾洋旁邊說。

  「所以我現在就是需要你的幫忙呀,大哥!」

  「幫忙?你要我幫忙什麼?」

  「那時候砸破我房間窗戶逃出去的人,我懷疑就是特歐克派來的人,我猜他們就是要讓我把盔甲歸還。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想請你幫我做這個。」綾洋把綠書打開,翻到一個箱子的合成方法。它是一個黑色的長方體寶箱,長方體的邊發出微微的紫色光芒。

  「這個是...?」梓彥指著綠書上的照片。

  「這叫特異巧盒,書上說是King把現代世界的什麼...保險箱嗎?重新改造之後做成的。據說它可以把自己的東西丟進去次元空間,別人都拿不出來。這樣別人就算把箱子偷走,只要重新做一個新的,一樣可以從箱子把自己的東西拿出來。很神奇對吧!」綾洋越說越興奮地看著若有所思的梓彥。

  「哇,這個有點難做欸...」梓彥看著多達十幾種材料的材料清單還有步驟,感覺到滿滿的絕望。

  「是很難,不過你看!將將~」綾洋從口袋拿出許多不同的材料,長相和綠書上的圖片一模一樣。

       「這些可是我收集好久的呢。不過還有一些東西拿不到,自從我們的計劃被特歐克知道後,特歐克就不斷派人將我們的物品偷走。所以我們需要大哥的幫忙把特異巧盒做出來。」

       「嗯...我是想幫你們,但是我想要先把家蓋完。」梓彥若有所思的指了指外面自己的空地。

       「早飯煮好嘍~先來吃飯吧!」星霜拿著一大鍋的粥走了過來,裡面還有一些細碎的蔬菜。

       「沒關係的,我跟星霜在建築方面可是非常有經驗的,吃完早飯後我們兩個先幫你把房子蓋完,之後再陪我們去搜集其他的物品。就這麼說定嘍!」

  「還是再讓我想一下吧...」

       吃完早餐過後,三人來到了梓彥的空地。

       「結果還是答應了啊…雖然是被逼的。」

       在吃飯的過程星霜跟綾洋不停向梓彥拜託,抓著梓彥的手臂不停搖晃,讓梓彥沒辦法吃飯,直到梓彥答應了兩人才安穩下來。

       「唔…你們有什麼想法嗎?你們兩個好像比較有經驗,交給你們決定好了。」梓彥一頭霧水的問著他們兩個。畢竟在原本的世界,可是沒有任何機會去做一間房子的。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跟綾洋有一點想法。」星霜拿出了遊戲機,插入一個遊戲卡帶打開了遊戲,遊戲是由一個一個立體的方塊製成的世界。一進入遊戲,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棟別緻的木製小別墅,門前還有一塊農田。

       「這是…?」

        「這是我跟綾洋最愛玩的遊戲之一,這間房子是我在等綾洋回來的時候自己蓋的,不過因為那時候我們家已經蓋完了,所以這間那時候沒辦法蓋出來,不然大哥的房子就蓋成這樣吧。」

  「感覺不錯餒,不會很顯眼空間又很足。」

       「既然這樣,那我和梓彥大哥先去收集物資,星霜你先照著房子的設計圖把外框蓋出來,有需要什麼材料再跟我們說。」綾洋看了看遊戲機裡面的房子。

       三人討論很久終於確定了分配的工作,星霜先用昨天梓彥砍的木頭做成框架,綾洋則在上層區收集木頭和其他物資,而梓彥則是去下層區尋找其他礦物類的用品,順便去找找看有沒有製作特異巧盒的材料。

  梓彥沿著昨天上來的路線走到那個用木頭暫時搭建的車站,但跟昨天不同的是多了一塊告示牌,還有浮士德跟班兩個人站在告示牌前面,兩人面有難色地看著手上的紙。

  「啊~是你啊,小子。」浮士德面無表情地說,氣氛沉重的就好像天塌了一樣。

  「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沒甚麼事情。話說回來小子,你要去下層區是嗎?」

  「呃,對啊。我要去下層區找一下有什麼裝飾品,還要找一種叫『貓眼』的石頭。」梓彥把剛剛跟星霜兩人要做特異巧盒的計畫跟浮士德說。

  「這樣啊...那你先從我的店那邊的電梯下去。還記得在哪裡嗎?」

  「不記得。」

  「要不我陪他去吧,浮士德。你先去跟King說一下,有任何狀況再透過傳訊息機告訴我。」班把手上的紙交給浮士德。

  「行吧,那就交給你了。」說完,班就帶著梓彥走到浮士德的店面,並啟動了昨天那紅色的電梯。

  「我好像還沒跟你自我介紹,我叫做班,是浮士德的朋友。」

  「我叫程梓彥。」

  兩人在電梯中陷入了沉默,直到電梯緩緩停下,熟悉的景色再次呈現在眼前。

  班和梓彥兩人漸漸往下層區中心走去,可以感覺到下層區人們比上層區的人多了許多,雖然大多數都是頭上有惡魔角還有小小的蝙蝠翅膀的人,但行為和一般人沒甚麼兩樣。

  兩人來到了一個大布條前面,上面寫著「歡慶異波堤亞首條商店街開幕」。

  「開幕期間本店買一送一唷!」

  「只要一顆電磁石,就能滿足你一個月的電的需求!」

  「來啦,大姊。這裡真的是最便宜的。」

  現場攤販的叫賣聲此起彼落,跟上層區比起來根本是不同的世界。布條前面還有許多看起來還在幼童時期的吸血族在玩耍。其中一位身穿藍色衣服的小男孩撞到梓彥後跌坐在地上。

  小男孩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梓彥連忙將小男孩扶起來:「小心一點喔!」

  「謝謝哥哥。」小男孩停止哭泣,愉悅的跑回去玩了。

  「貓眼石在下層區的商店街應該很多,你可以去商店街找找看,至於裝飾品嗎...你有想好你的房屋要甚麼風格嗎?」

  「嗯...我看一下材料清單。」

  梓彥拿出出門前星霜列出了材料清單,交給綾洋和梓彥一人一個,上面記載雙方要負責什麼物品。只見梓彥打開那張清單,上面用筆潦草的寫了幾個大字:

  「大哥開心就好。」

  「......。算了,當作沒有這個好了,有什麼推薦的嗎?如果整間房子都是木頭做的話。」梓彥將材料清單揉成團丟掉。

  「自然風的話確實跟礦石類的比較難搭配...,不然熔岩燈如何?它是依靠礦物本身轉化成液體再轉為固體產生光的燈,有熔岩的感覺又可以照明。」班帶著梓彥走到賣熔岩燈的攤販面前。

  「你看,就是這個。」班指著一盞閃閃發光的玻璃瓶,裡面有顏色的液體正上上下下的流動著,發出的亮光雖然不算特別亮,但拿來做為家裡的燈泡已經夠用了。

  「這個好酷喔~」梓彥看著熔岩燈無法自拔。

  「這位不是班嗎?幸會幸會,我們這邊還有許多不同的燈泡,慢慢看喔。」

  這時,班的口袋突然傳來聲音,班從口袋拿出一塊石頭,裡面傳出浮士德的聲音:「班,不要上來。上層區出狀況了。我已經跟King說了,她來之前先不要上來。」

  「浮士德你在哪裡,浮士德!」

  「我沒事,跟程梓彥待在下層區,上層區的問題我會處理。」

  「絕@#對,不要@%$#$來上@︿%&」說完,另一邊就失去了音訊。

  「浮士德!」

  「怎麼了?」梓彥被班突然大叫嚇到,手上的融岩燈差點就掉到地上。

  「沒甚麼,上層區看來出了點狀況。所以你要這個融岩燈嗎?」班盡量讓自己鎮定下來,頭上的冷汗仍然不斷滴下。

  「嗯,對,老闆,就這個橘色的好了。」

  「好咧小子,這次開幕典禮,就給你算200優克點就好了。」一位高大的男子說著,他的頭上仍然有一對紅色的三角形的角。

  「優克點?我沒有啊...」梓彥非常慌張的看向班。

  「我來付吧,200點是吧。」班想辦法冷靜的說著。

  「好咧,謝謝光臨。」

  兩人買完融岩燈後,班心不在意的和梓彥走在路上。

  「班?班!」梓彥大聲叫了幾次,班仍然拿著一顆石頭發呆著。

  「蛤?嗯?怎麼了?」

  「能不能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唉,浮士德希望還不要告訴你。其實現在異波堤亞還不算是一個國家。」

  「咦?」

  「跟你老實說吧,其實異波堤亞不是浮士德想創的國家,而是這個世界的魔王-梅恩斯特要求浮士德創的。但是特歐克的妹妹,特莉恩不同意,她不同意的理由很簡單,他覺得憑甚麼一個世界能有兩個王。所以...」

  「所以他拒絕你們?」

  「不,如果是這樣那還好,至少可以透過特歐克溝通,但她想要做的是...

  摧毀異波堤亞。」

  「什...?」梓彥被班的發言嚇到說不出話來,沒想到才來到這裡短短一天的他,就要被迫接受這個國家有可能滅亡的消息。

  「當然,這只是最壞的打算,浮士德已經向King說我們現在的狀況了,欸,小子,反正你也上不去了,不如來幫我忙吧。」

  「我可以說我不要嗎...」梓彥非常不願意地說著,但班只是笑笑地看著他。

  「你有優克點嗎?你還欠我200優克點喔。」

  「我...我知道了。」

  兩人來到下層區的深處,有許多機器在不斷向外挖掘著牆壁,機器後不斷有石頭噴出,後面則有工人時時刻刻盯著機器的狀況。一位工人看到班來到現場帶著工地帽就走了過來說了一些東西後,就回去繼續工作了。

  「這邊就交給你了。」班轉身看向梓彥。

  「蛤?我要幹嘛?」

  「你只要負責看一下工人有沒有什麼狀況,有的話再用這個匯報給我就好了。」班說完就匆匆忙忙地朝別的方向跑去了。

  「欸!等一下!這個世界的人都這麼莫名其妙的嗎?」

  梓彥就這樣待在這裡監督著工地的人,閒暇時刻也會偷偷跑去商店街尋找貓眼石。下班之後,梓彥就會跑去商店街尋找小吃,因為身在下層區分不清楚早上跟晚上,所以這裡整天都會有市集還有小吃。

  兩人就這樣待在下層區七天,在這期間梓彥也不停的在想星霜跟綾洋過得怎樣,班也是不停的想辦法聯絡浮士德,但自從上次後就再也沒有回應了。

  到了第八天早晨...

  「哈嗯,好奇怪的夢...嗯?」梓彥睡醒之後摸了摸自己的口袋,看了看飯店的房間,之前買的東西還有聯絡班用的石頭也消失在自己的口袋。

  「不見了!東西呢?糟了糟了!」梓彥突然的跑起來,衝去飯店樓下櫃台。

  「大姊!你有看到我的東西嗎?」站在櫃台的是一個吸血族的女子,雖然身體穿著飯店要求的制服,但仍然抵擋不住那婀娜多姿的身材。

  「不好意思先生,你是哪個房間的?」

  「啊?大姊,你在說什麼?我是班的朋友啊。昨天不是才幫你買晚餐嗎?」

  「昨天?不好意思先生,你可能記錯了,昨天我沒有來上班唷。」

  「是嗎...」梓彥抱著疑惑,走出飯店門外。

  飯店就在新開幕的商店街旁邊,梓彥一出去就看到熱鬧的商店街,以及準備開始的開幕典禮。梓彥匆匆忙忙地跑去商店街,途中卻撞到一個身穿藍色衣服的小男孩

  男孩跌倒在地嚎啕大哭,梓彥看著男孩熟悉的面貌,但也沒感覺到什麼,把男孩扶了起來之後就繼續往班的飯店走去。

  班的飯店比較靠近開發區,說是為了避免有什麼緊急狀況所以就住在這裡,飯店也比梓彥住的純樸不少。

  「提莉兒,有看到班嗎?」梓彥跑到開發區,向著一個女孩提問,女孩年紀跟梓彥差不多,是個穿越者,據說之前是一個奴隸,後來殺了自己的主人後逃離,在因緣際會下穿越到這裡。

  女孩穿的衣服破破爛爛,身上的布料有許多縫合的痕跡,脖子上有一個看不懂的符號。

  「咦?班他現在不在下層區喔?你是誰啊?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子?」

  「你在說什麼,我是梓彥啊!」梓彥不敢相信地看著眼前的人,明明昨天才聊到穿越來這邊的事情,結果現在卻說不認識他。

  「梓...彥?」提莉兒露出疑惑的眼神。

  「你...」梓彥愣住說不出話來,身體不由自主地向電梯的方向跑去。

  「梓彥!程梓彥!」就快到電梯的時候,一股熟悉的聲音朝著背後傳來。

  「班!我的東西全不見了!」梓彥停下了腳步,向著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

  「我知道。原本要去研究挖到的石碑,但今天卻消失了。」比起梓彥,班就顯得冷靜許多。

  「到底發生什麼了?」

  「我也不知道,但感覺好像一切不太對勁。」

  兩人走到商店街,再次來到了販賣融岩燈的攤販前。

  「這位不是班嗎?幸會幸會,我們這邊還有許多不同的燈泡,慢慢看喔。」攤販老闆說的話讓兩人不寒而慄。

  「老闆我們上周才見過吧?」

  「上周?應該不太可能吧,上個禮拜我可是還沒出來擺攤的。」

  「怎麼會...班你要去哪?」梓彥小聲的說著。

  班丢下梓彥朝著開發區跑去,梓彥看到後也跟了上去。

  「怎麼會...都不見了...」班跑到一面牆壁前面,這面牆壁異常光滑,彷彿是有人來專門研磨過。

  「呼...呼...什麼不見了。」

  「你現在摸摸看你的口袋,是不是有一張紙條。」

  「你是說那張星霜給我的紙條嗎?那我不是早就丟掉了嗎?」梓彥摸了摸自己的口袋,除了班給的石頭之外沒有其他的東西。

  「你去幫我叫挖掘的過來。」班彷彿知道什麼,非常緊張的說著。

  梓彥慌忙的叫著施工隊趕緊過來,朝著光滑的牆壁不斷挖掘。過沒多久,一個洞窟就這樣浮現在眼前。

  洞窟裡面非常黑暗,班帶著電磁石做成燈走了進去,洞窟整個空間非常的小,中間只有一個大型石碑,石碑上面似乎刻著一些符號。

  「這是...?」

  「這是昨天我挖到的石碑,我懷疑我們可能回到過去了。」

  「回到過去?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們可能回到了七天前我們剛下來下層區的時候。」

  「這是什麼老套的劇情嗎...」梓彥小聲地說到。

  「嗯?你說什麼?」

  「沒什麼,可是如果這樣的話,浮士德應該可以聯絡到了吧?」

  「對啊!」班拿出聯絡用的石頭,嘗試聯絡浮士德。

  然而石頭的另一端,仍然沒有回應。

  班又嘗試了幾次,仍然沒有回應。

  「怎麼會...現在該怎麼辦?」梓彥失望的說道。

  「其實如果是回到過去那還好,畢竟只有七天的時間,我們可以撐著把這七天過完就好。你先去做你的事情吧,我要先研究這塊石碑到底是什麼。」

  「好...」說完,兩人又回到原本的地方,過著已經過完的七天生活。

  另一邊,在King的豪宅內。

  「King!不好了,異波堤亞出事了!」一位有著狐狸耳朵跟狐狸尾巴的人衝了進來,他奔跑的速度非常的快速,一下子就跑到了King的位置前面。

  「我知道,我現在在想辦法。」King的表情和之前慵懶的感覺不同,和梅恩斯特坐在會議桌前面,一臉沉重的表情,讓整個氣氛異常的冷淡。

  「King,你應該知道該怎麼做才能打破屏障吧。」梅恩斯特異常冷靜的說著。

  「我知道,我不擔心『正義』影響我,我害怕的是特莉恩的『復仇』。她不斷影響特歐克,我只擔心特歐克他們兩個的命途會走在一起。」

  「確實,自從特莉恩復活之後,她對復仇的慾望越來越強烈...,彷彿不是我們那個認識的特莉恩。」

  「不,她確實不是特莉恩。」King眼神堅定的看著梅恩斯特。

  「什麼,什麼意思?」

  「她是厄倪斯的化身。」

  「你說...特莉恩是厄倪斯的化身?她不是已經死了嗎?」

  「這只是我的猜測,『和諧』的力量只能輔助『正義』,但『復仇』...是可以毀滅一切,包含沒有得到伸張的『正義』。」

  「還是我們硬闖進去呢?」

  「不行,這樣只是徒勞無功,沒有辦法打破屏障。除非能找到沒有被影響的人...欸?等一下。」

  「不會被影響而且在異波堤亞的人...」

  「程梓彥!」兩人異口同聲的說著。

  「哈嚏,是誰提到我嗎?」梓彥打了個噴嚏,現在的他正要去石碑找班。

  「班,你在嗎?」

  「喔,是你啊。你來的正好,我解讀完石碑上的符號了。」

  「他是不是一首詩。」

  「對。」

  「這首詩是不是一個預言。」

  「對...等等,你怎麼知道?」

  「應該是因為我很常遇到吧,哈哈。」梓彥想起之前玩RPG遊戲,一模一樣的場景。

  「話說回來,石碑上面是什麼?」

  「看起來像是文字,透過綠書的解讀,應該是幾千年前大戰時留下的遺物。翻譯成現在的文字是...」

  「不同旅途的兄妹,將在『正義』降下之時,回歸『復仇』的懷抱。

  




  

  如果有一個異世界,他沒有魔族、沒有災害,長的跟現實世界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地方是「它」是一個新的世界,這裡的每個人都要依靠他的雙手去建造這個世界,沒有人是英雄,也沒有人是反派…   那會不會很有趣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