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沒什麼道理,愛情也是》微小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天蔣霏凡關掉吵醒她的早晨鬧鐘後,還躺著賴床許久,半睡半醒之間,她想著還存有印象的那個夢。她揉著惺忪的眼睛,頂著一頭蓬髮,打開床頭櫃的抽屜,將她紀錄夢境的筆記本拿出,簡略的寫下今天的夢境。

最一開始,記錄這些光怪陸離的夢境只是一種樂趣,寫了好幾年後慢慢地成為一種習慣,她甚至嘗試過Youtube上教人操控夢境的影片,幻想自己有一天也能擁有像《全面啟動》一樣的超能力。

蔣霏凡匆匆出門,趕著去上班,咖啡成癮的她即使時間倉促,也會在超商買杯咖啡,當頂著一頭短捲髮的男店員雙手奉上像是明細的紙張,嘴裡喊著:「恭喜中獎」時,蔣霏凡看著男店員臉上明媚的笑臉,她雙頰發紅,有些害羞,但來不及詳細地問些什麼。

她接過明細便跑出店外,一路跑進捷運站,直到在閘門關上前,她衝進捷運站內,氣喘吁吁地聽著捷運閘門關上時的嗶嗶警告聲,她這時才低頭看向握在手心上的明細,只見上頭印著『恭喜中獎!榮獲自由夢免費體驗課一次』的字體,下方還有一個QRcode的圖樣。

蔣霏凡從沒聽過什麼「自由夢」,她將明細塞進口袋,一直到一整天的工作結束後回到家,準備洗澡前才注意到被揉成一球的紙張。平常的蔣霏凡會將它丟進垃圾桶,然後徹底忘記這件事,但此刻的她像是抱持著什麼期待似的,用手機掃描了上頭的QRcode。


當天晚上在夢裡,蔣霏凡如願變成了超級有錢人,住在超級大的城堡,泡在比泳池還要大的按摩浴缸,用黃金做的餐具吃最頂級的料理,想怎麼奢侈怎麼來。

蔣霏凡很快便迷戀上這種感覺,過了一段時間後,她花光了之前辛苦存下的所有存款來買自由夢,甚至將長年的咖啡癮也戒了,但她仍舊會在每天早晨上班前去一趟那間離家最近的超商,固定上早班的短捲髮男店員會對她微笑,說一句:「歡迎光臨,早安」,然後遞出為她偷偷為她預留的一張「自由夢」,蔣霏凡結完帳後會歡天喜地的和他分享兩句她昨晚的夢境。

很長一段時間,蔣霏凡每天最期待的時間就是睡覺,第二期待的事情,是隔天在超商見到捲髮的男店員。


一日早晨,蔣霏凡走進超商內,發現上早班的不是她熟知的那位男店員,原本以為是他難得安排了休假,緊接著卻連續三天都沒再見到那位店員的身影,蔣霏凡忍不住好奇心,向當時早班的店員打聽,才知道對方已經離職了。而且是幾個月年就有離職的規劃,但他沒有和蔣霏凡說。蔣霏凡結帳買下「自由夢」時聽到這個消息,面露出尷尬的苦笑。
接下來的日子 ,「自由夢」如同猛毒一般包裹著她的生活,這世間所有的癮似乎都沒有它來的強烈,蔣霏凡已經不再寫夢日記了,以前的所有興趣幾乎也都捨棄了。在「自由夢」裡,所有她想要的東西都能得到,世俗的、有趣的、天馬行空的想法都實現過了。

然而,某天早上她被鬧鐘叫醒時,卻難以像以往一樣記起昨晚是什麼夢境,甚至可以說是一滴點都想不起來。

她打電話給「自由夢」客服,電話接起的那一刻她卻聽到了她再熟悉不過的聲音。 「你對我說一句:『歡迎光臨,早安』試試。」

另一頭的男孩笑著說了:「歡迎光臨,早安。」

眼淚在她的眼眶裡打轉,她卻不自主地笑了出來。


之後事態的發展,順利的她難以想像,她約他出門約會,當晚過後,他們上床做愛然後成為情侶,交往了幾個月。男生在高級的餐廳拿出婚戒的時候,蔣霏凡開心的喜極而泣。

「我們結婚的話,你還會一直花錢買『自由夢』嗎?」

蔣霏凡搖搖頭,眼淚流了下來。「我想要的只剩下你而已。」

話才剛說完,忽然,她看到男孩身旁的餐桌自己起火燃燒,火焰一瞬間燒到男孩身上,他整個人變成一團火焰。

蔣霏凡驚聲尖叫,他上前將她抱住,她感覺不到炙熱,只有他溫暖的體溫。

「不要怕,我在這裡。」 蔣霏凡安心了下來,在他的懷裡,緊緊閉上了雙眼。


她想起來為什麼那天早晨無法想起來自由夢的內容了。

當天的晨間早報,頻繁的撥放著一則新聞,一名在台北車站附近露宿的女性流浪漢,由於服用過量的安眠藥,已靜悄悄的死亡多日,直到屍體傳出異味並有蒼蠅圍繞才被發現,已交由殯儀業者進行火化。

根據殯儀業主陳先生陳述,這名蔣姓女死者,即使身體已冰冷僵硬多日,臉上始終是保持著幸福的笑臉。

24會員
30內容數
從開始創作故事至今,中間經歷許多自我懷疑與放棄,學習在困境中越挫越勇。 若是我的文字對你留下了一點幫助或感動,不妨追蹤我,替我的文章留下一個讚就是最大的鼓勵。 訂閱制方案思考中,努力在工作與生活中創造更多對人們有益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業好了沒】EP124 企業成長的幕後功臣!四大會計事務所忙什麼 feat. KPMG安侯建業 顧問部經理 Irene【創業好了沒】EP124 企業成長的幕後功臣!四大會計事務所忙什麼feat. KPMG安侯建業 顧問部經理 Irene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2-16
夢境-沒有樓梯的建築物又是沒有樓梯的建築物!(之前"夢境-神明廳"也是如此) 我和(未知的)朋友去藥局。 一,二樓都是藥局,朋友在二樓。 我想要去二樓和朋友會合,但上二樓不是那麼簡單。 我必須攀爬牆壁才能上去,而且必須先跳上二樓牆壁邊緣,也許才能進到二樓。 我將雙手放在半層樓高的牆壁突出處, 但手上沾滿了灰塵
Thumbnail
avatar
HsunPainting
2023-08-21
【新竹景點】薇絲山庭:楊梅湖口間的夢幻網紅景點,結合桃園|新竹的美景與浪漫夜晚這個位於楊梅和湖口中間的網紅景點,一踏入園區,您將陶醉於桃園和新竹的美景,享受夕陽和夜晚的迷人變化。 薇絲山庭內有提供內用場地,下午類似下午茶的氛圍,晚上便會有點像酒吧的氣氛燈
Thumbnail
avatar
恭禧
2023-06-08
什麼是53人名單?其他沒進入名單的球員該怎麼辦?53人名單是NFL規定一個隊伍在賽季中能上場的人數上限,在規定的期限之前,每個隊伍必須將隊員名單縮減到53人;通常在季前訓練營,每個隊伍會有約90人左右,在期限之前,可以用下面一些方法來調整隊伍名單:
Thumbnail
avatar
Tony Wang
2022-09-12
最近沒在忙甚麼 它已經變成我的生活型態上次說了,要是連六個月外稿金額超過本職,我就要在家嚕貓。 現在達標第二個月了。 跟上個月的生活沒甚麼改變,上班認真上班,下班認真寫稿,累了偶爾嚕嚕貓,好一點的是公司現在分流上班,讓我隨時可以嚕貓,我的貓一定覺得我很煩,沒辦法,牠太可愛了。
avatar
重席
2022-05-25
書評│歡迎進入消極關係:這裡唯一的遊戲規則,就是沒有明確的遊戲規則──《為什麼不愛了》突然人間蒸發 日前我在Dcard感情版看到一篇〈在一起後……突然人間蒸發〉[1]的文章,內容大概是這樣:原PO(女性)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一位男生,聊了兩個月相談甚歡。他們都有共識不是來約炮,而是來找交往對象的。到了第三個月,他們終於見面了,約會的過程很浪漫,也展開了親密的愛撫。有一次他們吃完甜點時,女
Thumbnail
avatar
HenBook 亨利說書
2022-02-13
母愛就該無私?照顧小孩就該無微不至到犧牲自己嗎?從小說《沒有鑰匙的夢》釋放被母職神話禁錮的疲憊母親吧!養兒育女的壓力到底有多大?不符合社會期待的母親還能算好母親嗎? 把自己還在襁褓中的嬰兒推進男廁,佯裝成寶寶被人拐走的假象,只是希望自己不要被誤會成「精神失常」的母親。 到底這位母親承受了多大的壓力?又為什麼會做出這種行為呢? 2012年日本作家辻村深月在產後寫下《沒有鑰匙的夢》這本以「女性視角
avatar
羽絨
2021-04-05
《2019 台灣創意週》邀請宏盟媒體集團黃麗萍執行長分享擔任坎城評審經驗文、圖/宏盟媒體集團提供   宏盟媒體集團執行長黃麗萍(Kelly Huang)受邀擔任《2019 台灣創意週》講者,以「坎城評審室內」為主題,帶領與會者一探坎城創意獎的評分界面與評審記者會,幫助台灣創意界在未來參賽能更清楚評審評分的過程與思維,提升台灣優秀創意作品獲獎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9-11-12
天下沒有壞孩子 文/洪蘭(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一位在國小任教的朋友告訴我,她在值班時,接到一位家長打電話抱怨,說他女兒班上的老師如何差,希望轉班。這位家長還向她打聽一位老師的名字,因為他聽鄰居說這位老師教得不錯,要去跟校長說。我的朋友逐一點名教低年級的老師,都不是這位家長說的。這位家長一再重複:「矮矮胖胖,有白頭髮……」她突然想到:「唉!那不是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