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救了一個陷入泥潭的鑽石女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別人告白都是各種說情話、求交往。

我寫的告白情書,通篇沒寫「我愛妳」或「我喜歡妳」這類情話。

還是用最讓人料想不到的方式送出我的情書,世間沒人比我奇葩的那種方式。

但女孩看完了信,哭得淚流滿面的,說著自己最近總想著要放棄自已的人生,幸虧有我。


- - -


我高中時,唸社會組的男生屈指可數,女生總共二十幾個、男生小貓5、6隻。

隔壁班自然組的男生,不時來說我們唸社會組的男生都是娘砲、廢物,其中我是被罵最多次的,因為我和班上幾個社會組的正妹是好友,說穿了就是在忌妒我們整天泡在女生群裡面。

但其實我也有喜歡的女生,那個女生叫作:王霏霏,是熱舞社的,而我是攝影社。

在給舞團拍照攝影、準備宣傳影片之前,我從沒見過這麼有自信的女生。

她的每一個步伐、每一個動作和眼神,都是那麼自信與魄力。

但我第一次認識她是在圖書館看到她一個人在偷哭的時候。


她的課業一直不太好,一來是心思都在跳舞上、二來是有些科目再怎麼努力都念不起來,她說數學跟物理讓她感到很痛苦,而她偏偏是自然組。

「我媽說這次的期中考再考差,要強迫我不準練舞,把我送去全科補習班。」

她哭得梨花帶雨,坐在圖書館的一角將近兩小時,衛生紙用掉兩包,教科書還沒翻開一頁。


「那我來教妳好了。」

「憑你一個社會組的,教我數學跟物理?」

「是誰說念社會組,數學跟物理一定差?刻板印象!坐過去一邊啦!」

從那天以後,我們經常放學碰面,不是在圖書館教她數學,就是在練舞室給她拍照。


一來二去,我便發現自己喜歡她。

但是升到高二之後,我便聽說她退出了熱舞社,也沒有在圖書館再見到她。

偶爾在走廊上碰見她,見她黑眼圈深厚、面容憔悴。

一問才知道,儘管成績有所進步,她媽還是把她送去全科補習班,而且放學就準時在校門口等,只要晚了一點上車,就會被懷疑偷跑去練舞,會把她一路罵到送達補習班門口。

講著講著她又自己哭了出來,哭得像是要肝藏寸斷,但是又努力的忍耐著,看見她這樣,我好想抱一抱她,但我不是她男友,沒有這個權利。

於是當天晚上我臨時起意,決定要告白,注定會失敗的那種。


隔天我直接翹掉最後一堂課,早早就在校門口等,看到女孩媽媽的車停在校門口,毫不猶豫走過去敲車窗。

她媽媽將車窗降下來,滿腹狐疑的看著我。

「阿姨您好,妳是霏霏的媽媽嗎?」

「我是啊。」

「我是霏霏的朋友,這個東西可以麻煩妳看完轉交給她嗎?」說完我拿出我的情書。

「可以啊,這是什麼?」

「我要給妳女兒的情書,妳跟他說隔壁班讀社會組的那個男生給的就行了。」

阿姨聽完震驚不已,眼睛張得比貓頭鷹還大,她大概做夢都沒想到有這一天吧。

「阿姨,問妳個問題,妳愛妳自己的女兒嗎?」

「這什麼問題?我當然愛啊。」

「那可以請妳不要再摧毀妳自己的女兒嗎?睜開妳的眼睛,好好看看她行不行?」

說完我就走了,那封信了除了情書,還塞滿了這一年我拍下來的,霏霏跳舞的樣子。


raw-image



王霏霏跟我說,那天她看完了信,哭得淚流滿面的,說著自己最近總想著要放棄自已的人生,幸虧有我。

又問我是不是堅持不要回覆,我可不要體驗失戀的滋味,裝傻到底,堅持不要聽。

聽說那天過後,她媽媽對她的成績放寬了不少,於是霏霏又跑回去練舞了。

大學以後她去了台藝大舞蹈學系,我去學自己一直感興趣的攝影,有幾年的時間我們失去聯繫。

再次見到她的笑顏,是在報紙上,她所在的舞團登上了國際舞台。


然後,再次見到她本人,是在海邊,她身穿著一襲全白的婚紗,笑顏比在舞台上還要燦爛,而我是她的攝影師,幫她還有她的老公拍婚紗照。

她媽媽那天也在,全程在旁哭得像淚人兒,不停說著自己的女兒好美、要嫁人了。

臨走以前,霏霏親自過來遞給我喜帖,說我當年寫的那一封情書,她一直留著,即使老公看了吃醋也不肯丟。


「哎呦,你真的好傻,如果當時你願意賭一次,那今天拍的婚紗照,每一張都會有你。」

24會員
30內容數
從開始創作故事至今,中間經歷許多自我懷疑與放棄,學習在困境中越挫越勇。 若是我的文字對你留下了一點幫助或感動,不妨追蹤我,替我的文章留下一個讚就是最大的鼓勵。 訂閱制方案思考中,努力在工作與生活中創造更多對人們有益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怎麼就成了一個人去看花很開心的人了 那天去到一個空無一人的堤防,提心吊膽的走上去。 一個人都沒有,只有鳥飛來飛去。
Thumbnail
avatar
宇宙買家
2023-04-14
一個救了我一命的專業技術,危機管理!同時也是你可以加薪與強化職場技能的技術致我親愛的讀者: 你曾玩過任何角色扮演的遊戲嗎?有沒有技能樹要你來點?只要是七八級年生,都知道暗黑破壞神這款經典遊戲,或者你有玩過仙境傳說RO?魔力寶貝?石器時代?這些經典遊戲都有技能樹。我相信每一位讀者都有自己的專業背景,不論你是文組或理組,什麼背景都不需要比較高低,因為我們大多數人都受過高等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3-19
最近⋯我救了一個女孩念了交大後,開始很愛精神喊話。 明明,交大也沒教這些鳥東西,但我就莫名其妙的會脫口而出。 案例一: 最近發現,我部門新來的妹妹,每天待在位子上,專心的畫圖。 這點也沒錯,畢竟她就是一位製圖機構工程師。 但我就是不爽.... 不爽就要約談一下。 妹妹,張大眼看著我,沒有答案。 總有一天。 案例2: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22-07-01
戰火中,我救了一個無法說話的少女 (35) 女將軍終於見到了下屬薩摩藩的鹿兒島城天守上,西鄉宗部將雙手交叉在身後,背對著澪姬正在思考著什麼,此時澪姬將資料投影在大螢幕上。 「西鄉大人,第二次山陰攻略作戰成功了,我方的戰損極低,一切如您的計畫進行。」 「我知道,只是……」 「只是?」 面對澪姬的困惑,西鄉轉過身來。 「您懷疑他們臨陣逃脫嗎?」 # 「好的。」 #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2-01-14
戰火中,我救了一個無法說話的少女 (32) 女將軍無法反抗的絕望就在銳司成功襲擊旗風號之際,山陰搶灘作戰也還在持續著,眼前陸地無法成功突破侵入島根,薩摩兵開始匯報戰況。 「報告!再次請求海岸壓制打擊!」 「請求支援!」 「請幫忙砲擊!」 然而,沒有人回答他們,因為薩摩海軍其他船艦正遭到了岸防砲的威脅。 「旗鑑!請求旗艦指示!」 # 「太好了!真不愧是幽靈大人!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1-12-24
戰火中,我救了一個無法說話的少女 (23) 少女一行人回到了廣島薩摩藩鹿兒島市的鹿兒島城。   身材魁武的藩內閣大臣西鄉宗部望著山陽一帶的戰況地圖,薩摩軍的陸上部隊在岡山就被阻擋了下來,呈現無法推進的狀態。   「島津,進攻怎麼停了下來了?照估算,應該快把岡山打下來才對。」   「西鄉大人,因為土佐藩的陸軍和長州軍聯合協防,將我們阻擋在笠岡,所以無法推進,且據聞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1-11-05
戰火中,我救了一個無法說話的少女 (22) 藩主上京與大將軍會面笑臉面具暴徒在高知城大廳造成的恐怖攻擊事件,總計46人死亡,7人輕重傷,犯人至今仍然逍遙法外。   當天傍晚,豐穗和龍之丞來到醫院探視親衛隊的留陽人以及右衛門。   「辛苦你們兩位了呢。」   「藩主大人、還有藩士大人……計畫成功了嗎?」   留陽人語氣有些虛弱,但還是和右衛門擔心整起事件的後續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1-10-29
戰火中,我救了一個無法說話的少女 (21) 藩主遭遇到了恐怖攻擊土佐藩的行政中心高知城。   銳司經過龍之丞已知會過的入口,來到了最頂樓,也就是藩主山內豐穗所處的大廳。   寬大的內部空間,華麗而莊嚴的雕刻,兩側站的都是直屬於豐穗的50人護衛隊,其中有男有女,忠誠度和武技都是土佐藩的上乘之選、是精銳中的精銳。   龍之丞和豐穗正處在最深處。   「你來了啊,廣島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1-10-29
戰火中,我救了一個無法說話的少女 (20) 保養排檔桿就交給姊姊繁星高掛在四萬十川的夜空,皎潔的明月照耀著在河邊玩耍的大家。   隨著最後一根仙女棒熄滅,也宣告了今天休閒的時光已然成為過去。   「謝謝大家陪我玩,呵呵~」   豐穗向著大家點頭致謝。   「說什麼陪,我們也玩得很開心呀,才要謝謝妳帶我們來呢!」   咲百奈尷尬地摸了摸後腦杓,豐穗向她甜甜的一笑。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1-10-22
戰火中,我救了一個無法說話的少女 (19) 少女一行人與最後清流大家玩了一整晚的枕頭仗都累得東倒西歪,愛合子、咲百奈以及豐穗更是直接就倒在了銳司的房間睡著了。   「呼嗯……?」   半夜醒來的銳司,還發現咲百奈整個人抱在自己身上,白皙的美腿就這樣的跨在他的下半身,不知道是做了什麼好夢滿臉笑容,不過銳司只是一臉嫌棄似的撥開後,又鑽回被窩和蕗實相擁而眠。   #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