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ㄧ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喜歡,才需要權衡利弊。

無意間看到這句話,突然覺得好貼切。是啊,就是因為不喜歡,所以才需要權衡利弊,才能夠說不要就不要。不拖泥帶水,只因不夠喜歡。

膝蓋上的傷疤與瘀青,清晰可見,週遭朋友同事都覺得驚嚇,ㄧ剛開始碰到水時真的爆炸痛,現在已經習慣了,只剩下有點可怕的疤痕,需要點時間癒合。


今天久違地聽到你的消息,但不知道,覺得跟我記憶中的你不太一樣,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不了解你,還是這才是你呢?聽著他們講著你,兩個月前還很熟悉的你,怎麼變得好陌生?

這是你嗎?是我認識的你嗎?

他們說你成為另外一個女孩的英雄,對於很多事,從不表態總是冷眼旁觀的你,罕見地挺身而出替她出頭了,種種流言蜚語很多,我也疑惑了。

相似的事,以前你只會靜靜聽著,並不會替我反駁或是說明,甚至會隨著其他人一同盲目附和,明明你最清楚事實,明明你最懂我,但你不會辯解。當我不開心,你總有些理由,覺得我無理取鬧,甚至會跟我說這些話又不是你說的,你只是順著話說,可是現在你會出面了。

好神奇!

無從求證,你好像越來越遙遠了⋯是不是我從來沒有真正認識過你呢?

可能吧!

記憶中的你是什麼模樣的呢?

現實中的你又是什麼模樣的呢?

我不知道,一瞬間突然有點懵⋯

仔細想想,的確 這好像是你特殊偏愛的方式。

原來你是可以光明正大公開地關愛某人⋯

原來別人口中的你與我眼中的你,有這麼大的落差⋯

原來有些事,不是不會做,而是我並不值得你挺身而出⋯


聽完這些事,整晚輾轉難眠,我愛上的人是誰?這是不是就是本來的你,而我只是看到你營造出來的形象,並不真實?

不知道

沒說的是,這段日子我越來越質疑自己了⋯

    4會員
    14內容數
    純屬巧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十月橘枳 的其他內容
    第五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六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七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八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九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十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劇 #晨間劇 《布基烏基》 第十週49 天空的弟弟【布基烏基 第十週 第 49 集】 ﹝天空的弟弟﹞   ─ 天空的弟弟 ─
    Thumbnail
    avatar
    晨間男子
    2023-12-07
    #日劇 #晨間劇 《布基烏基》 第十週48 天空的弟弟【布基烏基 第十週 第 48 集】 ﹝天空的弟弟﹞   ─ 從頭開始 ─
    Thumbnail
    avatar
    晨間男子
    2023-12-06
    #日劇 #晨間劇 《布基烏基》 第十週47 天空的弟弟【布基烏基 第十週 第 47 集】 ﹝天空的弟弟﹞   ─ 戰爭開打 ─
    Thumbnail
    avatar
    晨間男子
    2023-12-05
    #日劇 #晨間劇 《布基烏基》 第十週46 天空的弟弟【布基烏基 第十週 第 46 集】 ﹝天空的弟弟﹞   ─ 劇團成立 ─
    Thumbnail
    avatar
    晨間男子
    2023-12-04
    慈悲 龍德上師: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 法藏比丘第十願「不貪計身願」慈悲 龍德上師: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 法藏比丘第十願「不貪計身願」 免費加入觀音山會員 即可聆聽完整長篇開示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s://www.fazang.org/info/events.php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2-03
    #日劇 #晨間劇 《布基烏基》 第十週 天空的弟弟 預告【布基烏基 第十週 預告】 ﹝天空的弟弟﹞     12/04(一) ~ 12/08(五)
    Thumbnail
    avatar
    晨間男子
    2023-12-01
    【影集】美國恐怖故事第十季:雙重收錄Double Feature | 你是天才還是庸才?「每個人都想要發光發熱,被讚揚有才華, 然而事實是,歷史只會記住少部分的人。」 #宅質劇 #影集 #不負責任分享 #觀後感
    Thumbnail
    avatar
    追劇少女xuan
    2023-06-10
    思考訓練第十單元:從阿富汗變天和中國整肅娛樂圈兩起不同事件中,您看見什麼?(下)每一種思考技巧就像是一座橋,可以帶我們探知真相…,當我們的思考方式更加深入純熟,就能越來越快速的在看似完全不相關的事件中,找出相同的關聯,一眼看見事件中的重點和核心…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1-10-19
    《週六連載,移居花蓮Q&A_第十題》豐田需要怎樣的駐村基地?這陣子有群建築系師生頻繁來訪豐田,預計要蓋一座新的駐村基地。 每期開課,老師會帶選修課程的十多位同學,在臺灣找一處可以實地操作的地方,經過住民訪談和鄉土踏查,請每位同學提出一份設計稿向居民提案,反覆和住民、老師及同學彼此交叉討論,最後會整合每位同學的設計方案實地施作。學生可以藉此演練未來和業主溝通的
    Thumbnail
    avatar
    MAJIpapa
    2021-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