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朋友一句:你最近都消失了?

眼淚莫名潰堤了,在走去搭車的路上哭到不能自己,還好雨也下著,怎麼哭了?

這幾天明明都忍得很好,沒來由的心突然揪了,痛到喘不過氣⋯

我好像已經練就在人群中療傷的本事,戴著口罩望著窗外,淚不停落下,無聲無息。

明明也沒在一起很久的時間,

明明你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明明這一切會發生只是巧合,

明明早知道會有這樣的結局,

可是,眼眶還是紅了。

我以為逼自己去面對傷口,久了就會痲痹癒合。

我以為只要祝福你,就不會想起你最後的冷漠。

但很難,真的!

有人說喜歡是沒有眼淚的,但愛有。喜歡是想靠近,但愛是離不開。喜歡是心血來潮,但愛是念念不忘。喜歡是渴望把好的一起分享,但愛是願意把壞的承擔。喜歡是和優點談戀愛,但愛是和缺點過日子。


我很清楚明白自己在你心裡稱不上愛,愛太沈重,愛只是我吵著鬧著,你勉強說出的一個詞。

而喜歡,來的太突然,你可以喜歡上任何人,也能隨時不喜歡任何人。

只要想起你不斷重複的對不起,心就揪著了。

有什麼好對不起的呢?

對不起的是 你從沒愛過我⋯

這是我一直不願意面對的事實,而我卻當真了。


仔細想想,你其實一直明示暗示著,我並不在你的生活中,你規劃的人生裡,想牽手的人,不是我,只是我自動忽略了。

該說對不起的反而是我,太渴望而強求著。

對不起啊,擅自把你放在我的未來,高估了自己在你心裡的位置,很謹慎地評估每個決定,也把這些融入生活內。

你勉為其難地配合我每一件吵著想一起完成的事,久而久之無能為力,也演不下去了。
我不曾貪圖過你任何東西,想吃的、想買的、想去的,我都可以靠自己完成。我只等你愛我,哪怕只有一次。

但這就是最難的,也最不該妄想的....

    4會員
    14內容數
    純屬巧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十月橘枳 的其他內容
    第二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四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五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六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七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堅持第八天今天整體而言有比較焦慮緊張,我發現這個禮拜我對自己太過緊繃,沒有好好放鬆心情,我常常肩頸痠痛,身體不適,又很常疲憊,跟女朋友聊天發現我對自己太過完美主義,該休息沒好好休息,該做事也沒認真做事,造成負面循環,我覺得生活還是要過的開心,每天起床睡前問問自己過得開心嗎?滿意生活嗎 讓自己活得自在才是最重
    avatar
    林山水
    2023-12-09
    退休的第八天:透"My parents want me to have CLEAR HEART.“
    Thumbnail
    avatar
    外師的外師:蕭博士
    2023-08-08
    第八天-減重餐完成頭一星期目標,雖然短短一星期、但天氣漸漸轉涼、食沙律都要習慣一下。 但今天工作太忙了、現在才有時間寫一寫部落格,今天早餐就轉一轉飲西芹蘋果汁:) 其實平時我通常一次個就預備一星期的材料及煮好所需要食材儲存、所以通常每朝都是執好出黎就可以帶午餐。黎緊都會分享一下。 早餐:西芹3條,蘋果1個,青瓜半
    Thumbnail
    avatar
    莫加
    2022-12-07
    年假第八天(年初六)日期:2022.02.06 行程:員林出水坑賞鳥+花壇聚會 夜宿:南投休息站停車場 昨夜夜宿八卦山,五點半起床,盥洗後抬頭看見天空的雲朵,魚鱗狀,很美,也很詩情畫意。今天的行程是一早在出水坑和鳥友們會合賞鳥,然後到花壇的鳥友小玉家聚餐並幫鳥友慶生。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2-02-07
    術後第八天今天早上我躺在床上,我想著裝潢的一些點子,想著想著剛好我太太也醒了,我開始跟他聊天。 我跟他說我的新想法,然後他說那你應該要出書,把這個新想法、新的小工具附在書裡面。然後又講,在臉書上面有一些社團在討論共同住宅、共同公寓、老青共享,講著講著… …越講越有興趣,我說要不在痞客邦上開始寫裝潢,我太太說這
    avatar
    九尾
    2021-11-29
    第八天關於『財報狗教你挖好股穩賺20%』這本書 這本是我第一次看這種比較偏實際操作類型的書 之前都是看大師自傳或是心法的東西 所以萬一我下面對於這本書的總總誇讚 其實也不過是每一本實作書的套路的話 那我真的是不好意思,是我書讀太少 總之呢 過去對於財報上面提供的各種數據 或是各大網站整理出來的訊息 一條一
    Thumbnail
    avatar
    TsaiG
    2021-07-12
    【第八天•25.3.2020】路面蕭瑟,我幾乎不記得哪條路是單向道,車子都不知道該怎樣拐。購買東西的人都戴口罩,形色匆匆,見人就保持距離。封鎖太久,我們會不會從此保持這樣的習慣?解封後,我們又是否有勇氣出門逛街?
    Thumbnail
    avatar
    方肯
    2020-12-10
    上班第八天,關係的變化(六)完結        這天上班,主任替我上了早上的時段,原本十二小時的班,縮減為八個小時,從下午1:30-20:30,主任想說這樣強度對我這個新人來說才不會太過沖擊,畢竟陪伴情緒障礙的孩子,一天12小時,太過辛苦,也怕我又直接說要離職。 下午到班時,我依舊維持著冰一樣的冷酷,主任、阿衝、我,三人就坐在客廳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0-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