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魚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晨,閉眼靜坐,在床上。妮妮在我旁邊一起坐,坐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耳邊突然傳來妮妮說話的聲音:

嬌聲細語:你好,我的名字叫小藍,請問你的媽媽都叫你什麼?

假低沈聲:小藍你好,我媽媽叫我小寶貝。

嬌聲細語:你好,我的名字叫小白,請問你的媽媽都叫你什麼?

假低沈聲:小白你好,我媽媽叫我心肝小寶貝。

嬌聲細語:你好,我的名字叫小紅,請問你的媽媽都叫你什麼?

假低沈聲:小紅你好,我媽媽叫我親愛寶貝。

嬌聲細語:你好,我的名字叫小金(?),請問你的媽媽都叫你什麼?

假低沈聲:小金你好,我媽媽叫我小可愛。

開心的聲音說:我們都是好朋友,走!我們一起去參加恐龍小兔兔趴踢吧!Have fun~~祝你玩得愉快!(後兩句是我每天上學前對正男說的話)

我心想,到底有幾個人要去參加趴踢啊,睜開眼睛一看,原來是四隻小魚游來游去的對話啊........

raw-image

| date:2013/08/20 | age:3y |
----------------------
感恩蛋殼上裂縫的存在,因為有裂縫,光才能走進來~
歡迎分享、留言互動喔!
----------------------
| 官網 V媽教室 | Line社群 V媽同樂會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V媽教室FB Po文整理 的其他內容
喚醒幼兒起床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諒的藝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正男也會碎碎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餐店遇到的經歷和成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摘要】教孩子跟情緒做朋友:不是孩子不乖,而是他的左右腦處於分裂狀態-下篇|外顯記憶|內隱記憶|心智省察力|重塑大腦本篇分享閱讀摘要,書名:教孩子跟情緒做朋友:不是孩子不乖,而是他的左右腦處於分裂狀態—下篇《丹尼爾.席格(Daniel J. Siegel, M.D.)、蒂娜.布萊森(Tina Payne Bryson, Ph.D.) 著,周玥、李碩 譯,地平線文化 漫遊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 ​本書從腦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7-02
海洋科學探險隊2《找到顏色的透明魚:不跟別人比,學會欣賞自己的優點》一隻住在海底的透明魚,覺得自己身上沒有任何顏色不被注意到,又覺得身邊的朋友身上顏色都好漂亮,決定要去找屬於自己的顏色。 牠跟章魚哥、石狗公、海蛞蝓、皮卡啾、躄魚各借了一點顏色,自己也變成了一隻美麗的五彩繽的魚。 沒想到,周遭的親友都認不牠了?小透明魚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呢? 繪本裡出現了好多海底魚類,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3-04-02
【小誌開箱】No.2(上)「年輕就是義無反顧地跟世界衝撞,直到長成了屬於自己的模樣」「年輕像是踩不住的煞車,理性努力想拉住感性,卻總失敗。」 「年輕是種可以勇敢夢想的年紀,雖然可以因為年輕而勇敢,卻不能因為無知而放縱。」 「年輕就是很勇敢啊!什麼都敢去做!」 第二期《因為我們年輕》WAY小誌的主題是「年輕是什麼?」,我們邀請了12-24歲的14位年輕人,以及6位大人分享他們對於年
Thumbnail
avatar
《因為我們年輕》WAY小誌
2021-12-11
大S跟汪小菲離婚!究竟遠距離要怎麼維持?有挽回的餘地嗎?大部分感情都需要溫度維持的,即便是遠距離還是得維持見面的頻率,而且最好能設立一個走向(回到)共同生活的目標,因為只有極少數特殊的人,才會適合遠距離婚姻,人的本能還是會走向互相扶持的生活。即便現在維持得很成功,仍難以預防「外遇」的未爆彈,時間拉得越長風險就越大,這並不是危言聳聽,單純就是概率問題,如果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12-01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27—妳喜歡跟小余講電話另一方面的理智說:很好啊!有個人讓妳覺得快樂,生活有趣,是很好的事情。我不能讓妳這樣,另一個人可以帶給妳快樂,很好啊!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01
擁抱害羞(一):我們跟小蟲小魚一樣有害羞的個性動物行為學家就發現有15%的恆河猴天性害羞,緊張時心跳增加、血液裡的皮質醇濃度增加。把這些害羞的小猴子交給外向的猴媽媽照顧也無法改變。人類的嬰兒也有類似害羞反應,只是我們不能做實驗讓他們換媽媽照顧。從小嬰兒時期就存在的害羞,應該就是基因決定的天性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因為壓力造成皮質醇濃度長期過高。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3-30
關於《卡到陰》的靈異體驗跟自己的小應對方法 從小到大,因為我家的風水問題(老師是說剛好卡在一個『通道』上?)、以及自己體質關係,從小開始有大大小小的奇妙體驗,但幸好我沒有其他人那樣嚴重(感謝佛祖保佑),不過我記得我小時、就能聽到「風的聲音」。 像是空氣中有『什麼』在跟自己對話一樣。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0-12-01
關於小說跟真實人生  很喜歡看日本文學小說,也許是看似平淡的劇情中其對於情緒跟感受的琢磨比起西方文學劇情的高潮迭起更吸引我。反思真實的生活,我是否也忘了在追求一個個目標外,對於自己自己真實感受及本值得探索。一如小說之於讀者,一本平淡的小說,又有甚麼魅力值得人一讀再讀呢?   
Thumbnail
avatar
紫米
2020-04-15
跟著有理小姐去旅行:日本威士忌的起點─余市及美麗的運河─小樽。有理小姐今天要帶大家去日本威士忌之父─竹鶴政孝位於余市的NIKKA威士忌酒廠走走,一起來了解日本威士忌為什麼能如此迷人,還有非常受到觀光客歡迎的小樽運河及堺町通商店街,精彩的內容請不要錯過!!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20-02-17
【貓樂園】來跟貓貓小魚一起泡杯茶──濾茶壺開箱身為一個老師,常常被學生的行為氣暈。這時候不來點零食或是甜點撫慰一下,實在沒辦法繼續和小孩子搏鬥啊!(*゚∀゚*) 吃了甜食,當然會想喝點東西。但常常和同事一起訂手搖茶,不是等送來的時候都冷掉了,就是一週下來花費也不小。(題外:現在的手搖真是愈來愈貴了耶@@) 既然喝多了含糖飲料也不健康,不如就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洛洛
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