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妮跟布朗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阿妮的小兔兔生病了,小精靈帶小兔兔去彩虹橋看醫生,回來時小精靈送了三本故事書給妮妮和正男,其中一本是賴馬叔叔的『十二生肖』,最近孩子們睡前好喜歡聽這故事。故事裡有一個過癮的橋段,在說貓和老鼠原本是好朋友,過河比賽時,貓咪被小老鼠推下水,比賽結束後,貓咪濕淋淋的抵達,貓發現自己是第十三個動物,很生氣,對著老鼠說:『可惡的老鼠,我絕不饒你!』然後貓咪就往老鼠撲了過去......每次說到這裡,我總會改變故事台詞成『小老鼠,你這樣做我好傷心難過,我不喜歡你這麼做!』。但....這本書有附故事CD被孩子們翻到,他們把CD放來聽過一次,CD裡說故事叔叔的聲音很有戲劇張力。

昨天晚上又在說這本十二生肖,正男突然問我:『媽媽,你說的和CD不一樣。馬麻,小貓咪說不饒你,是什麼意思?』剛好妮妮很想睡覺、又撐著精神想聽故事,她一聽到哥哥說『不饒你』,馬上用哭哭的聲音說:『你幹嘛叫我"不老妮"~~!』我強忍住很想笑的嘴角,想說妮妮正在情緒上,於是我趕緊接話轉化妮妮情緒:妮妮,哥哥說的是貓咪說『不饒你』,不是說你是『不老妮』,哈哈哈,怎麼『不繞你』聽起來很像樓下蛋糕店漂亮阿姨賣的『布朗尼』啊?!......兩個小孩一聽到『布朗尼』馬上哈哈笑(雖然他們從來沒吃過.....),阿妮開心了,正男忘記學『不饒你』三個字,感謝布朗尼化解危機!

raw-image

| date:2013/08/27 | age:3y, 5y |
----------------------
感恩蛋殼上裂縫的存在,因為有裂縫,光才能走進來~
歡迎分享、留言互動喔!
----------------------
| 官網 V媽教室 | Line社群 V媽同樂會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V媽教室FB Po文整理 的其他內容
早餐店遇到的經歷和成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跟小魚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男自製環保里拉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異膚小孩的麥麵蛋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泡泡紙地板做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仙人掌入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佈老樂齡 織出心力量2025 年邁入超高齡化社會,國際阿茲海默症協會(ADI)預計到 2030 年,全球會有 7800 萬人患上腦退化症(Dementia)。由於失智症無法靠藥物治癒, 因次科學家相當鼓勵高齡長輩以手部運動的方式來保持腦部健康。日前澳洲的阿茲海默症協會,就推動一項[編織大腦]的計畫,來鼓勵高齡長輩動
avatar
織織米
2024-01-27
不老思維:只要你願意,就可以越活越年輕 當想到老年人,浮現在你腦海的五個詞語會是什麼呢? 是疾病、健忘、動作遲緩,抑或是成熟、智慧、自在? 曾經看過一個新聞是駕訓班表示40歲以上的報名者要多收一千元,理由是年紀大需要多花一些時間學習,令民眾抗議業者「年齡歧視」。 如果你認為業者的說法不無道理,那很有可能就落入了年齡認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2-28
不老荒野精靈拖著稍顯疲累的身體,在三十多小時裏只睡兩個小時的情況下,告別荒野幹訓營的伙伴, 從新店山上趕往陽明山,參加荒野炫蜂團導引員訓練的結訓授証典禮。 看著伙伴們又哭又笑,又跳又叫擁抱成一團的真摯情感,讓我的心情又振奮起來了! 想起幹訓營時,天母小組長吳英珍伙伴說,頂著白髮與年輕伙伴一起開會覺得有點不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12-23
不老電競 銀髮族打電動 日本東京都杉並區的浜田山射手是一個新成立的電競團隊 Hamadayama Shooters,但他們可不是時髦帥氣染金髮帶耳環的少年郎,而是從會社戰場退休即將進入耄耋耆老陣營的預備軍們。不過浜田山Shooters並不喪氣,儘管是一支平均年齡63歲的銀髮電競隊伍但都是自中學時期就在一起的足球社團
Thumbnail
avatar
Yuwei Cheng
2023-10-05
不老芭比的傳說最近整理家裡,在收納櫃裡翻出囚禁了15年的芭比們,這些收藏了幾十年的芭比,隨著女孩們的成長,慢慢被遺忘⋯。 當年,年輕貌美的芭比們,經過歲月的摧殘,臉、手、腿上都長出了黑斑,透過我精湛的醫美技術(其實只是一條抹布😅😂),為她們淨膚雷射、皮秒再加上脈衝光,沒一下子的功夫,每個光鮮亮麗。 「不老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3-08-16
不老藥 「原諒你?」我嗤笑一聲,冷冷抱住了雙臂,「除非把你那條魚尾巴剁下來給我熬湯。」 第二天,E07邁着兩條新腿不自然地走了進來,死死扣住我腰肢,一勺奶白魚湯喂到了我嘴邊:「來,喝。」 我嫌惡地躲開,任那魚湯潑溼了衣襟,他卻不容拒絕,又舀了一勺,連湯帶肉,硬生生塞入我口。 我本不想喫的,可那味道該死的鮮
avatar
petter
2023-04-17
《跟著黑貓小編去旅行。1。安坑篇》黎明清境/布佬廚房~暨佐登妮絲城堡徵文活動投資必須親臨現場,或是有來自現場第一手消息,這是辦理「佐登妮絲城堡」徵文活動的初衷。 黑貓小編跟家裡黑貓、黑狗討論的結果,截稿時間內前五十名,都有7-11禮券200元作為參加紀念,前十名佳作另外有1000元禮券。 這是個純FB網頁活動.……呱 https://reurl.cc/LNeebe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4-01
不老騎士:那些歲月帶不走的夢想與勇氣台灣兩年後即將邁進超高齡化社會, 老化人口將達468萬人. 我國人口老化速度將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一, 老化海嘯來勢洶洶。 目前台灣失能者約85萬人, 一項數據顯示台灣老人臨終前平均要臥床八年, 好消息是, 如果我們及早鍛鍊身體, 是有機會迎接一個優雅老後的生活。 我身邊很多長輩開始去健身房, 他們表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3-21
不老思念 永遠不老 你一直都在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11-07
佈老時間銀行最近與旅居英國的朋友利用返台省親的機會碰面,知道他想在退休後回台灣創立時間銀行的社會企業。他想推動的模式與瑞士及台灣正在做的不同,不以長照老人為標的,而是擴及所有年齡層的交換服務,跟英國比較像。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