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馴鹿與提款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尋路的馴鹿循路走著。」


傍晚,我坐在頂樓的草坪,看著夕陽,是黃澄澄的一片。

或許是因為受到極大的驚嚇(也可能沒有那麼驚嚇),令我實在不怎麼想說話,不過這也可能只是我找不到人說話的藉口。但再怎麼說,昨天晚上的事情真的是嚇了我一大跳,我打算趁著夕陽消失之前再好好地整理一遍昨天晚上事情的經過和順序。

 

首先要從跟蘭迪·格林道別後說起。

 

我和蘭迪·格林離開一間愛爾蘭酒吧,應該是各自喝了兩杯黑啤酒和些許的茴香酒,並要服務生送上一盤切片的風乾臘腸。我們坐在吧檯上,是星期三,所謂平凡的平日夜晚。店裡頭沒什麼人,有兩名像是水手的男人在我們左手邊喧鬧,並一邊將啤酒毫不猶豫地灌進嘴裡。他們粗壯的手臂上有著刺青,好像是寫著「為了家人,為了愛」之類的陳腔濫調。

 

在我跟蘭迪·格林離開酒吧前,店裡就沒有其他客人了。

 

我想那兩名壯碩的男子並沒有發現我跟蘭迪·格林離開了酒吧。以往離開酒吧後我會和蘭迪·格林在門口的煙灰缸旁抽根香菸,但今天我們沒有這麼做。我想原因一定是蘭迪·格林實在太醉,他連將火柴盒拿在手上都做不好,更何況要求他做出點燃火柴並以火燃起香菸等更加複雜的動作。為了蘭迪·格林的安全,我提議我們改坐在旁邊公園的長椅上休息。

「泰迪·韋恩就是一條憨狗。」蘭迪·格林在我們剛坐下時便開口說。

「他確實是一條憨狗。」我附和。

說起泰迪·韋恩,我所服務的出版社內有幾個音樂評論人針對他的作品提出一些…該怎麼說…「議論」,但亦有一派的人認為他的東西擁有「前瞻性」,總之我跟蘭迪·格林同樣不喜歡泰迪·韋恩的作品就是了。

月光被一大片雲給遮蓋,我抬起頭看了看雲,而蘭迪·格林繼續落寞地低著頭。我猜想蘭迪·格林很難過,而且蘭迪·格林會這麼落寞當然也不是沒有理由的。

「嘿!蘭迪,我想我得走了。」我看了看錶,已經是深夜兩點半了。我覺得丟下傷心的蘭迪·格林讓他一個人會令他不好受,但是明早出版社有個會議要開,我需要一些睡眠來確保自己在會議上腦子能正常運作。

「再見!」蘭迪·格林將頭來了起來說。

「你不走嗎?」我問。

「我再坐一會兒。」蘭迪·格林說。

 

接著,我往我的公寓的方向走著。

我想起了一年前在日本認識的女孩,名為橋本的女孩。事實上,所有「空檔」的時間,我都會想起「妳」。而也在想「妳」的此時,眼角瞥見街角處的一臺提款機,有一隻馴鹿就這麼衝撞上去。馴鹿斷了頭上的雙角,流了滿頭的血液,還有發出一聲如撒哈拉沙漠般寂靜的悲鳴。提款機的警鈴聲響徹黑夜,這時雲退了,月光又開始灑落,故障的提款機赫然噴出一張又一張的十元紙鈔。

 

詳細的細節其實我記得並不清楚,畢竟我當時花時間在想念「妳」,比起震驚而荒謬的馴鹿和提款機,相比於一年前我和「妳」在日本四國那晚各自撐著傘走在雨中的回憶,我能更加明確地敘述後者的細節。

 

♧♧♧♧♧

 

現在想想,早上的報紙有刊登這起事件。

 

對於這件事情的記憶有可能是來自每個早晨一面喝咖啡一面讀報紙上文字的錯置,我記得標題應該是:「馴鹿衝撞提款機,八百張十元鈔滿天飛舞」而文章中鉅細靡遺地描述了事件的始末。「或許我並沒有嚇了一大跳」我猜想。

 夕陽「已經」沒入地平線。而我又開始想念「妳」了。



註:在語義學(Semantics)裡,「妳」跟「她」可以在我眼中的世界裡共享同一種指涉(Reference)。即那個女孩,可以是「妳」也可以是「她」。這也涉及了很多很多因子,有點複雜。

而我自己是這麼做出區分的:喜歡的人是「妳」,不再喜歡的人是她。

關於「妳」的故事__【故事】朦朧雨城市

喜歡寫故事,試圖將腦海中的思緒和記憶以文字轉化,創造人物、城市還有時空,希望這裡會有一則你喜歡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故事】鴿子與比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請別下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月光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情故事花房:台南喪禮蘭花、羅馬柱及各種喪禮用品的專業選擇,提供迅速服務與網路諮詢"如果您正在尋找台南地區的喪禮蘭花、喪禮羅馬柱、罐頭塔、蓮花塔或金磚塔,心情故事花房絕對是您不可錯過的選擇!這家花店以其專業的服務、快速的配送速度以及高品質的產品而聞名。 為何選擇心情故事花房? 專業服務:心情故事花房的團隊擁有豐富的經驗,能夠提供您需要的各種喪禮相關產品。他們會細心聆聽您的需求,
Thumbnail
avatar
花姬兄弟
2024-05-06
追尋個人冠軍之路:登高101的壯遊故事「30、27、25」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從2013年開始挑戰登高101的過程,並講述了自己對挑戰自我能力極限的堅持和成長。作者分享了自己的信念和冠軍精神,並鼓勵讀者敢於挑戰自我、持續成長,成為自己的冠軍。文章以題為「做自己的冠軍」的登高101標語為開頭,通過作者的故事向讀者傳達了積極向上的精神。
Thumbnail
avatar
江文德
2024-05-05
2024熱門影集|馴鹿寶貝|真實的恐怖故事馴鹿寶貝不僅僅是一部驚悚影集,更是改編自男主角真實的恐怖經歷。這部影集充滿了怪誕的劇情和演員精湛的演技,使觀眾深深感受到男主角的無助與恐懼。推薦觀眾在觀看完後和他人分享自己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Ruby
2024-05-03
非傳統路徑上的家尋求:《茶飲友達》裡真菜的故事上集講完了松子,這集就來講將整個故事做出連結的真菜。 如同松子一樣真菜也因為失去歸屬感而感到孤獨,但比起松子用畫面演示,真菜較多的劇情是透過與他人對話中呈現。因此今天這篇人物側寫,用真菜的家庭、社會、內心各個層面去進行分析。
Thumbnail
avatar
茶齋誌佑
2023-11-21
入手框體:Blast City的紀錄故事 開始尋找(一) "不對吧?CRT框體快20年前看是這個價錢,怎麼現在看還是這個價錢?甚至更貴了?" 這是我這一年多來關注一下框體市場得到的結論,而且框體的品項似乎越來越差了,框體沒有因為時間經過變得更廉價,反而因為這些年來Retro風吹起,不論是框體還是復古電玩,包含基板,價錢都往上翻
Thumbnail
avatar
Yagami Raito
2023-08-20
演唱會分享|戴愛玲《故事的故事》巡迴演唱會鐵肺公主戴愛玲於2023年7月15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個人大型演唱會《故事的故事》演唱會,作為自己出道21年的紀錄,也是送給歌迷小愛戴的一份大禮物。
Thumbnail
avatar
Shan
2023-07-18
原獨要聞|雪原與草原,馴鹿與獅子,一樣的原住民遭災故事「先進」國家追求「綠色」能源,經常以原住民為代價,挪威之例不是現在才浮現,早在 2018 年挪威政府批准佛森建立風車農場後,聯合國就要求挪威展緩行動,等待司法判決,但挪威政府並未照辦。前年挪威最高法院發出拆除風車的命令,五百多天後,卻沒有一具風車拆除。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3-02-26
台北婚禮紀錄-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為您的人生故事,用影像紀錄美好的瞬間,尋找最特別婚禮紀錄的角度,審視每一種取景的可能一場婚禮從新人決心要走向紅毯締結幸福後,蘊含著新人滿滿的期待,所以婚禮紀錄攝影師的角色是神聖而美好的,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了解並珍惜新人這樣的心情,所以每次都是用100%的心來對待每次的婚禮紀錄服務。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18
【夢境故事】尋找白清文我今天早上作了一個夢 夢到我跟朋友到了一個地方 有點像是台灣廟宇文化那樣,以某棟建築為中心點向外放射 我與朋友在中心點附近的雜貨店買東西吃+喝 中心點的建築已經是個知名景點 且吸引觀光客的緣由是,鬼屋!
Thumbnail
avatar
虛虛
2022-03-15
領導者的床邊故事:《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三部曲即便不捨,三部曲也已落幕。或許你沒有留意到:沒牙與小嗝嗝兩位雖然種族不同,領導者的風範卻值得我們學習。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