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請別下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走出車站,抬頭看天空,雖然現在是下午一點,但天空真的很黑。空氣中瀰漫著濕氣,一名中年男子對他身旁的小男孩問:「有帶雨傘嗎?」男孩檢查了一下他的背包,並回答:「有。」

 

我也有帶雨傘,這點我是清楚的,因為我向來習慣出門都會帶一把折疊傘備用。雖然一般而言我都會根據晨間氣象報導決定是否帶家中那把貴重的黑色雨傘,手柄甚至是町內那名老職人手工製作的。但偶爾會遇上像是今天這種日子,突如其來的烏雲密布,幸好我總是有帶著一把備用的折傘,我想。

 

我和斯特爾約好一點十五分在車站旁的西餐廳見面。我向來習慣提早到,因為我不喜歡等人。有人可能會納悶:「既然不喜歡等人,那為什麼要提早到?」我當然能解釋,因為等人實在令我反感到痛恨至極,但似乎總是無可避免。那不如換個角度想:這世上像我這樣的人一定不少,那麼至少讓自己當一個「不需要讓別人等待的人」所以開始習慣提早十五至二十分抵達約定場所的人。

 

那間西餐廳看起來就很棒,我站在餐廳門口看著窗內的種種景象。服務生端上的菜肴看起來都很可口,已經可以預期等會兒我和斯特爾都會對於午餐感到十足的滿意。此時,我看了看錶,已經一點十分了,再過五分鐘斯特爾就會抵達。當然,這建立在斯特爾不會遲到的情況下。雖然他一向守時,但誰知道會不會有甚麼意外發生,就宛如無人預期的一場瘟疫在轉瞬間蔓延開來。

 

天越來越黑了,周遭大樓的陽台上開始出現一些人影,他們正在收晾在陽台上的衣物。「請別下雨。」我低聲哀求。因為我在出門前打了個賭:「在我和斯特爾走進餐廳前沒下雨的話,綾子會回到我的身旁,彷彿我們的離婚從沒發生過。」

喜歡寫故事,試圖將腦海中的思緒和記憶以文字轉化,創造人物、城市還有時空,希望這裡會有一則你喜歡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跨越了物種、制度與性別藩籬的11篇愛情故事,《你是北極星》《你是北極星》,11篇以愛為主題,關於愛情的故事。突破了物種、制度與性別的藩籬,不單寫人與人,也描述了人與物——植物、動物間複雜多變的情感關係。 若只是想看充滿粉紅泡泡、純純的愛戀,那可能得把書闔上了(笑),裡頭的愛很複雜,多是非典型的愛,時而苦悶,時而執拗,時而病態。
Thumbnail
avatar
安橙
2024-03-19
愛情有時不需要煙花般燦爛,只要有一個特別的眼神,就足夠。【#日日聊心 / 阿賢與小雨的愛情】: 這篇是我最喜歡的愛情故事我一直對愛情故事充滿了熱愛,無論是閱讀網路小說,聽朋友分享的愛情經歷,或者自己親身經歷,我都樂於沉浸其中。但這個故事,阿賢與小雨的愛情,卻一直是我最喜歡的。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16
若非當時(特別版),非典型愛情故事封面:怪醫黑傑克特別版7集封面局部
Thumbnail
avatar
帳號不存在
2023-03-24
【離職愛情故事】在職場別自作多情,拿離職當武器,小心老闆真心換絕情 遇到慣老闆,職場無幸福;但遇到用錯方式撒嬌的員工呢?只能祝他幸福了。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5-25
20211231觀元辰故事--觀元辰沒有既定模式,請別上網爬文後就期待自己的潛意識投射別人的元辰宮…那些都不是自己的! 許多人以為觀元辰,就一定得看到房子、格局、裝潢、傢俱…,但,心理意象的投射真的無法如此侷限,只能說多數人看見的是這個樣子。在Elsa的帶領經驗中,訊息是在一閉上眼後就會出現,並不是有什麼傢俱才有什麼訊息,而且,就算出現了雷同或是相同的物品,對於不同的人來說,這個物品出現的意義也是因人而異的,一切就得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1-12-31
我最喜歡的愛情故事類型「我以為你心裡有別人」 書寶寶們: 大家好 是慕兒 我去看了我的電動噗噗腳踏車 顏色決定用我喜歡的遊戲博主的代表色😝   今天!終於要介紹我最喜歡的愛情故事類型「我以為你心裡有別人」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相信愛情或是兩人關係, 因該都是會經歷一些波折與考驗才算得上愛過,還是單純我被虐😅 從頭到尾都是開開心心的劇情會比較難
avatar
慕兒愛書愛小說
2021-01-05
在別人故事裡,與自己相遇。—《離開前請叫醒我》     那一刻我突然發現,哪怕我能去再多地方,我也沒辦法把世界走完。哪怕我經歷再多故事,我也沒辦法把這世上所有的故事寫遍。……—盧思浩《離開前請叫醒我》
Thumbnail
avatar
Confused Dots.
2020-06-24
《Marriage Story》一部關於平靜離別而非挽回的愛情故事《Marriage Story》是個有趣的例外,他有童話故事的浪漫,卻又有現實的心碎與遺憾。以主題範疇來說《Marriage Story》還是一部愛情片,但他探討不是如何挽回,而是如何平靜離別。
Thumbnail
avatar
I Cheng Huang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