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各月份情人節之新詩九首合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新詩合集-2023

  每個月的十四號都是一種情人節!

  但我寫到九月(包括五月二十)就沒寫了,當初因為一點技術性障礙,所以將七月、八月合在一起寫。

  每一首都是一個故事,皆為虛構,與本人無關,如有雷同,純屬雷同。

  為什麼沒全部寫完,因為寫到很煩。黑暗版情人節,請勿模仿文中行為(?)


一月《日記》

日記情人節(Diary Day)

你離開的那天 陽光明媚

你遠去的世界 陰鬱頹廢

時間是最好的解藥

解藥的成分是劇毒

我站在路口 或是街角

細聽著風聲 觀望流雲

碎葉飄飄 承我思念的信使

殘花零零 掩我新愁的老兵

而綠草如茵 獨獨缺了你的聲音

而彩燈如星 偏偏少了你的關心

我時時刻刻 回憶著架空的回憶

我日日夜夜 幻想著實現的幻想

但不復存在的你 是我不曾存在的愛


二月《夕陽》

西洋情人節(Valentine’s Day)

(這篇好長)

你凌亂的髮在夕陽下被吹散

你凌亂的步伐在夕陽下打顫

我知道你要開口的 是我難以承受的

我知道你心裡想的 是我早已知道的

在這同樣的風向 同樣的夕陽 同樣的衣裳 同樣的希望

伴隨著同樣的絕望

一切都如你我相遇那時

只是轉了個方向

相伴與分離 本就形影不離

與其說失去了你

不如說只是回到過去


你熟悉的眼眸在夕陽下沉默

你熟悉的笑意在夕陽下消融

我知道你眼中的尷尬 是你真正的心意

我知道你嘴角的僵硬 是你真實的面容

在這不同的天氣 不同的心情 不同的神情 不同的話語

夾雜著不同的誠意

其實和你我相遇那時

並沒有什麼區別

初生至消亡 本就是必然

不能說謝謝曾陪伴

力氣都用作堵上淚水的閥門


當初是我堅定坦白心意

渴望成功也願意接納失敗

如今是你決絕遠走高飛

不留餘地也不願四目相對


黃昏 本就代表終末

你我的起點 注定了兩散的終點

這道夕陽西下 就不再會有東升

地平線所吞噬的 是我曾完滿的愛


三月《百色》

白色情人節(White Day)

世上最美的顏色 是愛的顏色

而愛的顏色 是你讓我看見的顏色


一片空白


似雲 似霧 似歲月的髮

似雪 似煙 似銀河的沙

那是純粹 亦是虛無

那是澄澈 亦是空谷

留下一片蒼蒼 覆上一層茫茫

這缺口似的遼闊 是否曾經有過斑斕

那宇宙般的裂縫 是否未來不再黯淡

我在一千六百多萬幅的景色中

找不到你遺留的那抹色彩


四月《晦澀》

黑色情人節(Black Day)

玄雲落在肩頭

將生命的火一口吞沒

太陽眨著眼睛

按下紀錄死亡的快門

雨向著地心進攻

被層層土牆拒之於外

無法洩漏的機密

如千刀般的浪

促使著多少流離失所


繁花綠葉在漫無目的的斑駁

驚雷狂風在悲歡離合的嘶吼

最終落在腳邊的

也只是

只會是

匪夷所思的

晦澀難懂的

舊情


五月《謊,沒歸》

黃色與玫瑰情人節(Yellow and Rose Day)

拂曉幽雅 隅中睒睗

而我 在虞淵中等著丹輪

在他疲倦黯淡時 我將給予懷抱

付出血與肉 奉獻魂與魄

然後他不回來了


一秒一分 一月一年

而我 仍在幽冥中等待著

失去了光的寵幸 不論日與月

或許他們成功追到了彼此

或許他們已經是玉石俱焚

也或許 黑暗

才是我新的戀人


520《魍戮》

網路情人節(Network Valentine’s Day)

另一端的 虛幻的你

無法傳達 如幽冥之中

我拋出思念 讓風指路

我順著絲線 跨越維度

我聽見了你的聲音 我聽見了

我看見了你的面容 我看見了

我不記得你是誰了 記不得了

我回到屬於我的世界

斬斷通往彼端的連結

打開發光的天空

撥開層層迷霧

找到了你 我的太陽

我的記憶


六月《請溫》

親吻情人節(Kiss Day)

保持溫暖 是維持愛的方法

太陽會腐爛

火焰會融化

是鐵還是砂?

小心翼翼的收藏

那是神靈般的至高無上

火苗可以吞噬海浪

地獄業火咆哮著滾燙

我能聽到你欣喜的叫喚

我的摯愛

炙我所愛


七月加八月《螢幕濾鏡》

銀色情人節(Silver Day)+綠色情人節(Green Day)

你眼中的光芒

沒有我的存在

我只是那個快門

紀錄下你美麗的瞬間

你燦爛的笑容

沒有我的身影

我只是那個鏡頭

捕捉你幸福的剎那

你不知道我就在另一端

不 你是知道的

你曾經默許了我

只是當你逃開時

我仍留在原地

而你也留在我心中

以及眼中

你值得被欣賞

透過小小的鏡頭傳到我小小的螢幕

你如此美麗

二十四小時一舉一動


九月《應約與相騙》

音樂情人節與相片情人節(Music Day & Photo Day)

你翩翩起舞 躍然於紙上

也輕輕踏在我的心上

邀約那日 無比興奮

你不再是沉默的舞者

卻顯得

過於聒噪


你偏偏欺侮 傲然於高尚

也狠狠踩在我的心上

妖嬈狂妄 無比憤恨

你不再是優雅的舞者

而只是

一頭野獸


你說喜歡 我說討厭

你說一夜 我說永遠

那一夜的你是王者

我為你打造了永遠的舞台

無須開口 有溫柔的音樂襯托

無須動作 保持著絕美的姿態

在那獨屬於你一人的 小小舞台

展示獨屬於我一人的 抬腿旋轉


我答應過你 永遠的舞台

不存在欺騙 以及愛


補充

十月:葡萄酒情人節(Wine Day)

十一月:橙色情人節與電影情人節(Orange Day Movie day)

十二月:擁抱情人節(Hug Day)


➤七夕是寫非詩之詩,合集之一。

六首《十三》、《除夕》、《元宵》、《端午》、《七夕》、《重陽》
18會員
200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穹葉的寫作集✦ 的其他內容
故詩《月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文《候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短文《學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短文《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文《雪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歌詞《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選擇您的第一個西藏頌缽:新手指南在繁忙的現代生活中,人們經常尋求各種方式來緩解壓力與找尋內心的平靜。西藏頌缽,這個來自遙遠高原的神秘法器,近年來逐漸走入大眾視野,成為了許多尋求心靈寧靜與精神療癒人士的選擇。但對於初次接觸的新手來說,如何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西藏頌缽可能是一項挑戰。在本篇部落格中,我們將深入探討西藏頌缽的奧秘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14
5個讓你聽了垂直入坑的西洋樂團🎧:搖滾與抒情兼具的Playlist推薦繼上次介紹的西洋小眾男歌手抒情playlist,這次來跟大家推薦幾個品味與實力都超強的樂團,相信我,入股絕對不虧! 還沒聽過的人快點去聽!如果想更了解這些樂團的組成、成員,可以去找其他人寫的介紹看喔。 1. 魯米尼爾樂團.The Lumineers 對我來說,來自美國的Th
Thumbnail
avatar
背景音樂
2023-09-10
5個你應該知道的西洋小眾男歌手🎤:適合獨處時聆聽的抒情Playlist推薦今天來跟各位介紹幾位相對小眾的西洋男歌手,他們的每首歌都品味在線、品質保證,光是他們自己出的歌就夠讓人循環播放一整天! 重點是他們不僅唱歌好聽,還既年輕又長得好看,實在是讓人太羨慕啦。
Thumbnail
avatar
背景音樂
2023-07-22
【西藏】去完西藏最常被問到的五個問題 高山症怎麼辦?   「在行前做了很多的功課,但確實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有高山症?」那就先設定自己會有吧! 其實高山症並不是一落地,打開機艙門那刻就會呼吸困難,多半是漸進式的。 尤其是初到高原時,可能會特別的興奮,剛開始沒有什麼症狀,反而會讓人忽略了高原反應。 所以多半都會建議,剛到高原,動作
Thumbnail
avatar
洛洛
2019-09-03
夕陽與自由:一個重新製起希臘涼鞋的家族從第一印象來說,希臘雅典的蒙納斯緹拉奇跳蚤市場(Monastiraki Flea Market)就像個普通的觀光市場,但是我卻意外撞進了一間外表看似不起眼的涼鞋店,聽老闆娘親自講述這個涼鞋家族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Daph
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