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寶的親子館遊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墨寶的學校上週腸病毒停課,只好和胖蝙蝠輪流帶墨寶。


在家裡實在很無趣,墨寶好想去上學。

為了解決這個無聊,我們安排了信義區的親子館遊玩,在四四南村的A館,房子外面看起來沒什麼,裡面別有洞天。


我超愛信義親子館的木造裝潢,溫暖有氣氛;尤其是半圓形的凹坑,給學爬的寶寶練習,爬行比爬平地,更能刺激四肢肌肉發展和控制能力。還有我喜歡的高挑天花板,空間更顯得寬敞,一點也不壓迫。

raw-image


更有趣的是,親子館的教玩具都是木頭的,我猜是木頭玩具比較耐用?還是政府的親子館都是傾向蒙特梭利的教育?有人知道為什麼嗎?

說實在的,木質的教玩具摸起來很有溫潤感加分,我自己也很喜歡蒐集木頭玩具;但有一個缺點,連續下雨天或朝濕的天氣,木頭玩具真的會發霉…...若寶寶咬或摸發霉的玩具,光是想像就讓人頭皮發麻。

raw-image


如果你跟我以為的一樣,親子館的廁所就只是一般的公廁,那你一定要來體驗一下!當我踏進去廁所,想說要快速衝回去,我卻不小心多待了一下。因為親子館的廁所乾淨到可以打赤腳,甚至坐在地板上都沒問題;它可是有空調的廁所,隨時保持室內乾爽,可能因為太乾淨了,大家都捨不得弄髒廁所,我也小心翼翼使用。還參觀了廁所的空間規劃,包含給幼兒使用的洗手台和小馬桶的位置、無障礙設計或是大人的梳洗空間等,實在很用心。

raw-image


原本墨寶都放不開,要我陪著玩,後來開始滿場跑,時間快到了,還不想離開,看來無料的半日遊親子館,實在太值得了,推薦給需要嬰幼兒放電的家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推薦║墨寶非寶《一生一世,黑白影畫》書名:一生一世,黑白影畫 作者:墨寶非寶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4年2月(舊文重發) 文案: 第一次遇見他是在一排轉動的經筒旁,他背對日光,雙手合十,對她頷首。他是她見過最有佛性的男人,後來才知道,他一路從地獄走來,行過刀山火海,方才能站在那裡。 這世間事,怎會是非黑即白,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3
小說推薦║墨寶非寶《很想很想你》書名:很想很想你 作者:墨寶非寶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4年1月(舊文重發) 文案: 他是商業配音圈的名人,主業神秘,不甚愛交際。 因為一次意外,他開始每晚給她介紹美食,誘人的聲音,描述著一道道菜的做法,也一口口地,把她吃乾抹淨。 沒有原型,沒有原型,沒有原型……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3
【寶可夢GO】原始回歸的蓋歐卡與固拉多 將帶著提高的異色率(官方說的) 回歸週末團體戰日原始回歸的蓋歐卡和固拉多即將再度降臨原始團體戰啦,這兩隻神獸距離上次GO Tour 2023:豐緣地區,在拉斯維加斯的初登場也大約過了一年多了,在3月份的兩次團體戰日當中,就又可以再次分別看見它們的身影。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4-03-06
我會永遠懷念那口難忘的PASTRAMI,還有漢堡排、墨式燉肉,和薯條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4-03-02
墨耘|ChatGPT 談 NFT 的實際用途:環保、人類學研究還向 ChatGPT 詢問有沒有聽過「鏈習生 Chainee」網站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3-03-05
人性本惡?從納粹戰犯到希特勒,淺談人性黑暗面 ──《恨意、精神分析與羅夏克墨漬測驗:紐倫堡審判以來犯罪心理研究的演變》圖書作者與內容簡介──「大屠殺說到底,就是個英雄太少、受害者和加害者卻多不勝數的故事。」 作者喬爾‧丁斯戴爾為加州聖地牙哥精神病學系榮譽教授,長年研究納粹戰犯的心理與精神狀態。 總結來說,這本書是在探討那些被忽略,卻時常發生於周遭的人性黑暗面。 戰犯與心理醫生──「試圖理解不等於寬恕或譴責」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2-02-27
AZ、莫德納、BNT都來了!保護力只有一半?你打的65%疫苗哪裡沒有效。你問為什麼美國人都先打輝瑞、莫德納?這篇絕不談數據研究學者等等一大堆讓人聽不懂的語言。我依舊會提供白話文的觀點,還有做得到的醫療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6-03
天絲莫代爾有機棉🌳誰是紡織界的環保大王?以前讀大學和研究所時,都在服飾專櫃打工過(打工狂魔是我),記得剛開始認識衣服材質時超興奮,回家馬上科普店裡的有機棉、聚酯纖維、天絲等等材質的外部環境成本。但其實當時遇到的客人普遍都比較在乎穿起來的舒適度,所以一直不知道該跟誰分享這些話題(・8・) 棉花「環保」嗎?
Thumbnail
avatar
蔓時尚|Slow Vashion
2020-09-06
還鄉記12─墨寶恩師澹翁逝世四週年感賦四首 其一: 初陽始動上鍾山,繞樹無枝羇下關;忽過黃金臺畔路,既逢父執且歡顏。 其二: 霍山立雪憶丁年,精舍傳經濟世篇;深沐春風兼化雨,樗材愧負望參天。 其三: 向來倚伏總關情,詭譎風雲舊夢驚;幾度橫流成怖鴿,多蒙援溺慶餘生。 其四: 追隨節旄幾經秋,寵遇殊恩恨未酬;悵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1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