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夜,我聽見的鼓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上山三天,聽到最多的字眼是「恰當」與「二元互補」。我很喜歡這樣的概念,沒有罪與罰,沒有二元對立,不用爭辯對錯,不用拚個輸贏。只是很單純的,釐清我需要什麼,並看見自己或他人的狀態是什麼。

課程中,最令我開心的不外乎是透過呼吸練習,找到心中那一方寸的寧靜之地。此外,跨足在這個世界與那個世界中間的感覺,讓我感到新奇卻又如此的熟悉,彷彿我本該就是如此,自由

第一夜,帶著些許雀躍的心,我閉上雙眼。靜靜地,我聆聽林中所有的聲音,可能是風聲,可能是蟲鳴,又或者是鳥叫聲。過程中,我好像睡著了,但感官卻十分清晰。時至凌晨三點,心中突然有一股衝動,想外出走走,想躺在草皮上,更貼近這個世界。然而,看著外頭黑矇矇的天,為了顧及自身安全,我終究是放棄了。我想,沒戴眼鏡的我,還是安分些吧!

時間流逝極快,轉眼已到清晨五點,天已亮,我翻身而起,稍作梳洗後,決定外出走訪這個世界。打開門,感受一股風的流動,樹枝不規律的搖擺彷彿與我道早安,我喜歡這樣寧靜的早晨。途中,遇見了蝴蝶、蜜蜂、蜘蛛與小鳥,隨風飄落的樹葉與花朵,陽光輕灑在雲霧繚繞的山間,都令我感到自在。

回程,走到一處涼亭,我坐下靜心,開始練習韻律呼吸。剛開始,呼吸稍嫌急促,思緒有些紛擾,掌握不了韻律的我,感到些許煩躁。很快的,一陣陣充滿節奏的鳥鳴聲響起,我跟著節奏,找到屬於自己的韻律,感謝鳥兒的帶領。

鳥鳴聲漸漸遠去,隨之而來的是「咚 咚 咚 咚」的鼓聲,帶給我一種全然接納的安定感

過一陣子,鼓聲愈變愈小。鼓聲消失的同時,鬧鈴響起,揭示著練習時間已畢。有些疑慮的我開口與同行的夥伴確認,問她是否有聽到一陣陣的鼓聲,而她沒有聽見。

為了釐清鼓聲來源,課堂中,我詢問老師、學長姐與同學們。然而,他們也沒聽見。


或許,這陣陣鼓聲的來源就是我自己吧!

未完 待續

47會員
57內容數
動盪衝突是我,寧靜和諧是我。 束縛是我,自由是我。 強悍是我,溫柔是我。 叛逆是我,乖巧是我。 緊繃是我,放鬆是我。 猶疑是我,堅定是我。 我,是Saraha。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 願世上如我一般矛盾的靈魂,都得以接納、整合真實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raha的尋心之旅 的其他內容
旅途的起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浴火而重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