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人生,佛系看球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4/27新莊棒球場

4/27新莊棒球場

  去年跟著我爸開始看職棒,國小的時候就有跟我爸一起看美國職棒,所以對棒球與規則都有粗淺的了解,去年開始認真看球之後,也動過想去球場看現場比賽的念頭,但我爸沒興趣,所以一直沒有實際去球場。

  後來認識了也會看球的朋友,感謝台南Josh,我們去了新莊棒球場,那是我的第一場中華職棒的比賽,第一次親眼看到球員,那個感覺真的無法言喻,就是追星成功的感覺,很夢幻,也很飄飄然,當然也超級高興的,看球員在場邊熱身,然後介紹球員,在我還在雲裡夢裡的時候,第一球就已經丟出去了。


  其實跟朋友還是當天才確定要衝一發,我們中午都還在討論要不要去,當我發現是徐若熙先發的時候,我就跟他說,若C先發,衝吧!

  所以我就坐在球場觀眾席了。

  新莊棒球場的能量,真的很強,在進場前我就已經被Fubon Angels的短影片洗版了,現在則是被Here we go洗腦,我只能說,邦邦很厲害。


4/27新莊棒球場

4/27新莊棒球場


  現在偶爾還會想起去年冠軍賽第一場,劉基鴻的兩支全壘打,謝謝基鴻讓大家下班,以及第七場的最後一個出局數,自己的勝利自己接殺的捕手,蔣少宏的後方高飛球。

  嘿,對,我站味全。

  雖然我是去年下半年才認真開始看,但今年開季,我就跟我爸說,如果味全不能解決安打無法串連、打點圈打不回來、戰術執行不成功的問題,今年就很難說。在某一場比賽,我好像還有聽到球評說味全目前一百局一百多個殘壘,我有想去找相關數據,可能是我沒有很認真搜尋,所以我沒找到,不要認真看待這個消息,因為可能是我聽錯跟記錯。


新莊捷運站

新莊捷運站

  我到新莊捷運站之後,我就覺得這個塗裝與佈置,超用心,會讓人很有代入感,也讓人覺得球團很認真在經營,我上次去新莊捷運站,已經是幾年前了(我不常去新莊),還沒有這些佈置跟塗裝,我覺得很新奇,也很驚喜。

  比賽開始時,我覺得一切都來得很突然,因為現場沒有球評的聲音,所以在我還在放空的時候,第一球就丟出去了,然後咻咻咻咻咻,還雲裡霧裡時,換場了。然後我才慢慢找到現場球賽的感覺,跟電視轉播不一樣,現場,只有一次,錯過了就沒了,也沒有重播,在家看電視轉播的話,會有重播畫面,可以仔細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球評也會說發生了什麼事。現場球賽,什麼都沒有,除了要專注看球,也很容易發生看著球飛去哪,而看不到場上的其他變化,這中間的衝突感,我也覺得很有趣,對於這種不協調的感覺,我樂在其中。

  整體來說,觀賽體驗超棒。

  也可以聽到外野的味全啦啦隊應援聲音,不自覺會被吸過去,畢竟是富邦的主場,Fubon Angels的應援,真的超棒,能量很強,雖然現場能量強到我覺得很害怕,但我也覺得很有趣,途中有一顆界外球飛到我左手邊幾公尺的地方,這個部分也很刺激,現場氣氛的感染力,很驚人,原本還很淡定的看球,到最後都有點high。

  可以現場看到球員,也覺得超厲害的,剛進場,看球員都還在熱身,我一直覺得超神奇,有種追星成功的感覺,若C投球真的超霸氣,還剛好遇到大師兄DH,我還大言不慚的跟朋友說,我們要見證歷史了,304,也差點看到基鴻的第一發全壘打,當時風由外野往內野吹,而且滿大的,我們一致認為:被風吹回來了,超可惜。

  我也沒想到,我的第一次現場球賽,就直接延長賽了,因為是突破僵局制,總覺得只要一個不小心,很有可能就比賽結束了,可能這次人在現場,實體參與了整個比賽的過程,比賽結束後的失落感,比在家看轉播來的明顯,加上從球場離開回家的過程,沒有辦法很快速地轉移注意力,所以整個情緒感受又更明顯了,我回家路上一直感受到輸球的那種沮喪感,現場球賽的渲染力真的好強。


  我一直覺得,不論是電影、戲劇、或是動畫漫畫,每部作品一定都有他想傳達的理念,這次我在球賽感受一件事,任何事情,都只有一次,每一分每一秒,也都只有一次,過了就是過了,沒了就是沒了,雖然以前就有這樣的想法跟感覺,但這次是更深刻的體會到了,球擊出了,只要漏看了什麼、沒看到什麼,就沒了,也很有可能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就結束了。

  雖然不可能做到每分每秒都盡善盡美,也不可能所有決定與行動都不後悔,知道每分每秒都只有一次,都是唯一,更謹慎、珍惜當下,更盡情體驗,失誤失敗後悔都很正常,因為這個只有一次,同時也是第一次,從這些一次與第一次學習,在接下來的一次與第一次持續精進與前進,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珍惜當下,唯一的那個當下。


5/18天母棒球場

5/18天母棒球場

  然後上禮拜,我又跑去看球了,今年可能會一個月去看一場,現在覺得看比賽是一個休閒而且又紓壓的活動,如果能贏球,就更舒壓了!

  這次選的位子,雖然離球場比較近,但是本壘剛好被保護網的竿子遮住,只能從縫隙中勉強看,然後比賽間的小小空閒時間,就在跟朋友討論下次可以坐哪裡,視野比較好,不會被欄杆擋,我又可以拍照,去新莊球場的時候就有猶豫要不要帶相機,當時一坐下我就後悔了,應該要帶相機的,所以這次去天母,我就帶了相機,不過我的相機已經是十多歲的老爺爺了,老實說,我拍得並不好,雖然有不錯的畫面,但我太久沒拍照了,真的拍得不怎麼好,焦段距離也不太夠,就算只能勉強拍,我也還是拍得很開心,不過沒關係,還是先以看比賽為優先。

  位置坐過三壘側,也坐過一壘側,下次想坐看看本壘後方,可以試試看二樓,能不能拍照並沒有關係。

  我還問了我朋友,一壘指都在做什麼,每次都在跟上一壘的球員說悄悄話,是一壘指準備了很多冷笑話嗎?我剛剛去查了資料,一壘指有很多事情要做的,可以直接看這邊:球場上隱形的指揮官,難怪一壘指要拿著碼表,我每次都看著那個碼表,頭上都會冒出問號。


  這場比賽感覺有點像投手戰,因為雙方打擊發揮好像都沒有很好,有安打,但無法串連,當基鴻打擊的時候,我把相機拿起來,然後跟朋友說,想拍基鴻安打上壘,安打了,可是我沒拍到啊!

  朋友還跟我說:還真的被你說中(安打)。

  沒關係,我有拍到帥氣傳球的樣子,雖然畫面對焦失敗。

  這次看比賽就覺得比較輕鬆了,可能是已經追星成功,已經能比較淡定的看比賽,當然看到球員還是會覺得很開心,激動的時候也會尖叫跟拍手,這次位置也離應援舞台比較近,是近到會被cue一起拍手一起應援的距離,別人拿相機拍啦啦隊,我拿相機拍勛雞。然後我就迴避來自應援舞台的視線了。

  這次看比賽也是很開心,忘記是八局下還是九局下,我跟朋友說,既然隊友沒辦法把自己送回來,那就只能自己把自己送回來了。

  然後就看到拿莫再見全壘打。

  看著那球飛出去,能感覺全場都屏息盯著那顆球,當球飛出去的時候,全場尖叫加鼓掌!真的超熱血、超讓人激動的!當時很好奇拿莫打到的是什麼球種,因為現場沒有球評的聲音,回家看影片聽球評說明,以及轉播畫面,再結合在現場的臨場感,還是很讓人激動。

  我們特別留下來看MVP舞台,拿莫依舊很幽默:大家可以下班了。謝謝拿莫帶來很棒的MVP舞台,謝謝每位球員。


  去現場看球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有一點像看電影,是一種參與一場盛宴的感覺,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每個呼吸皆是瞬息萬變,每一秒都充滿熱情,雖然我看球優先,但能與全場一同共享情緒,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與他人共享開心與快樂,也能洗刷生活中的怨氣與不滿,現場看球與電視轉播,是兩種不同的體驗,能夠體驗到現場看球的樂趣,我覺得很開心,也很滿足。


天母棒球場

天母棒球場

4會員
20內容數
將生活中的一瞬間,化為文字,保留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凜 工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用爭,何必爭?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惜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空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混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有一切的前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幸福的瞬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佛系的曖昧關係讓我變得更有自信回想過去在曖昧關係裡的自己時常感到恐懼跟不自信,這些恐懼包含了害怕錯過一個人的訊息、害怕對方其實內心有其他人,更害怕無法確立的關係就這樣無止盡的消耗著,腦袋裡的負面小劇場總讓自己疲憊不堪。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4-03-27
不努力也有好運!「佛系」生活 人生反而超順遂的星座不少人喜歡爭奪第一,凡事都想要拿到最好的,不過也有些人個性比較「佛系」,不愛與人爭搶,即便吃虧也默默忍耐,日子過得很隨和,命理專欄「神貓星座」就分享4星座,比起功名利祿,更注重以和為貴,反而讓他們人生道路順遂。 1.天秤座-天秤善於處理人際關係,注重平等和公正,他們自帶平和與優雅,在生活中不喜歡與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2-18
佛系年終大掃除的作戰準則時間飛快,歲月如梭…不知不覺兔年也要到尾聲,龍年就要來!想想這一年經歷過的種種........就利用年終大掃除的時刻,好好反省一下。 . 其實我是佛系大掃除主義者,基本的信念是:平時有掃除,何必大掃除呢? . 但是,大掃除就是掃除平時掃不到的,太高,太矮,太深,太看不見的地方。但,好多地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2-07
拒絕活成你眼中的人生勝利組|佛畏系統人才不應該是標準化產物,人才沒有固定的成長路線,高級人才是自由發展的產物。這一生就是一天天努力變聰明,卻同時要持續知道自己其實始終蠢笨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Fianne
2024-01-08
《人生系統的Alpha-佛畏系統:洞察事物背後的規則,在不確定時代做出對的選擇》在投資人間常常會討論一個問題:「投資到底存不存在超額報酬(Alpha)?」
Thumbnail
avatar
關於指數化投資的補充說明
2022-12-18
【創作者說】專訪:旺福:有時候大家入戲太深,戲裡面有別人的人生,但更重要的是你也要過好自己的人生! 本集節目邀請到樂團旺福來和大家聊聊《俗女養成記》主題曲的創作故事,以及電視電影背景音樂創作不為人知的這些那些! 出道二十年,培養了即使吵架也能快速和好的默契! 旺福從出道至今也過了近二十年歲月,一上節目流暢的打招呼方式就讓研究生直呼現場聽真的會有一種很興奮的感覺,也深刻體會到專屬於旺福的二十年默契,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10-26
【小島扎記.短篇連載音樂選擇】走出屬於你的佛系人生——許廷鏗《佛系人生》原來過去的自己是這麼傻,原來「佛系」的奧義是這樣,這一刻的我,終於知道「佛系」是何物。Nick Wong結他、弦樂和鼓聲,是一絲清風?是一道日光?這,也是我們心內的澎湃、那份「師父明白了」的激動。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10-23
佛系世代,先從放棄開始《人生七成的事情放棄也無所謂》只要努力,就會有所回報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剩下90分看家裡有沒有錢啊 欸欸欸欸!!!這不是我說的這是博恩說的 先別關掉影片啦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