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30-海賊王克比:普通人也可以成為英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看,是超人欸」

「在哪,我怎麼沒…..」


話音剛落,一道藍紅相間的身影略過天空,胸口劃著大大的S。


「哇……」

看到這一幕的我表現得非常驚喜,在這個充滿超級英雄的世界,所有人都期待能在路上遇到他們,就像「那些年我們曾追過的明星」一樣。

raw-image

當這些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人「活生生」出現在眼前時,每一個人都是充滿「喜悅」與「渴望」的,希望能跟對方有更多互動,並感謝他們曾經為自己帶來的能量。

———————————————

在超級英雄電影裡,人們的想法莫過於此,因為自身力量不足或能力還沒開發到那,會對這些人物有著「偶像般的崇拜」。


路飛之於克比就是這樣,在《海賊王》的世界裡,這兩個人雖然只是朋友,卻無法抹除前者為後者帶來的啟發。


真要說的話,草帽小子比較像未來海軍大將的師父。

raw-image

他對路飛的崇拜完全表現在臉上,就算彼此是敵對關係,克比依然把對方當成目標跟偶像,這一切來自於那一場「相遇」。


▪️相遇

「克比是怎麼上海賊船的?」

「這是個好問題,好像是睜開眼就發現上了賊船」


「這麼突然的嗎?」

「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是這樣」


我記得那天只是普通的日子啊,閒著沒事在釣魚,結果就被一個胖女人抓上海賊船了!


之後就過著被奴役的生活,每天除了做各種雜事就是誇獎亞爾莉塔,就是開頭說的那個胖女人!!


「你說為什麼要誇獎她」

因為她是船長,船長心情好,我也會好過一點,直到一天遇到了改變我一生的男人-草帽路飛。


他講話很直,卻點破了我的膽小,告訴我「沒能力又怎樣,有夢想就去追尋啊!」,講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就是這麼一句又直又白的話很狠打醒了我,我也鼓起勇氣反抗亞爾莉塔,並在路飛的幫助下成功逃離海賊船,最終登上了象徵正義的軍艦,成為海軍。


▪️人生導師

路飛就是克比人生的導師。


這個角色是「英雄」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他們會幫助後者找到自己的天賦與使命,並能夠往正確方向前進。


好比鄧不利多之於哈利波特,鋼鐵人之於蜘蛛人,他們佔了英雄生命中很大的組成,並透過自身經驗與能力帶著前者成長。


▪️蛻變之旅

成為海軍後的日子並沒有比較好過,依然做著瘋狂打雜的日子,但在好兄弟貝魯梅伯的鼓勵下,我們有了熱情跟奮鬥的心,在日常工作後依然會自主訓練。


即便每天已經有伏地挺身2000下加一對一武術的高強度訓練,我依然覺得不夠,還要再變得更強,才能追上路飛先生。


在日復一日的訓練中加上路飛爺爺,海軍英雄「卡普」前輩的一對一教導,我終於成為了上校,也能夠獨當一面處理很多事情,並且在前陣子參與了「洛基港」事件,成為了人們口中的「海軍新英雄」。


現在的我依然往海軍大將的目標前進,總有一天我要站在路飛先生的前面,與他展開對戰。

raw-image

▪️何謂英雄?

如果在Google上搜尋「英雄」,你會找到一段文字,來自維基百科。


它是這麼寫的

「英雄指品格優秀、做出超越常人事蹟的人,可以是男性也可以是女性。」。



如果以這段文字來說,克比的人生呼應了這兩個字。


他從懦弱無能的小矮子,成長為擁有六塊腹肌、高帥壯的海軍上校,期間也經歷過一個大事件。


在艾斯死亡的現場,克比作為海軍身分參戰,並在海賊敗北逃離,大將赤犬仍然窮追不捨時挺身而出,他看到了自己的同伴死的死、傷的傷,上層卻沒有打算治療他們,只顧著要將海賊們趕盡殺絕。


「明明就已經贏了卻依然窮追不捨,而不管受傷的士兵以及他們在乎的家人,這樣真的是正義嗎?」


因為這句話,他被所有人注視著,也惹怒了上將赤犬,對方舉起充滿岩漿的手,即將往自己身上打。


在那一刻,克比跟死神的距離只有一公分,他也在這一瞬間感到沒有遺憾,至少我說出了想說的話,做了想做的事。


然而,命運並沒有虧待他,四皇紅髮在危急關頭拯救了克比,並讚賞他,稱對方為「年輕的海軍精銳」。


因為香克斯的出手,赤犬放棄了追擊海賊們,頂上戰爭也到此結束。


從這段故事可以發現,克比跟我們一樣都是普通人,只是他勇於面對自己的恐懼與不安,並跳出來做一直想做的事,表達出自己的想法。


這些不就是「英雄」所為嗎?並不是一定得做什麼偉大的事才是它的定義。


重點在於「克服弱點並勇敢朝目標前進」,能夠做到這一段話的,都可以成為英雄。


或者說,每一個人都是自己故事中的主角與英雄。

2會員
34內容數
一個關於《海賊王》故事裡成長經歷的聚集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