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圖騰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形塑三部曲之一

土偶1號站在克里斯多夫一家庭園的紅磚牆旁等待著草坪上的西洋梨完全腐爛。「西洋梨什麼時候會完全腐爛呢?」土偶1號納悶著。

 

從上週開始,克里斯多夫一家出遠門去旅行了。旅行的前一晚,小女兒蒂娜・克里斯多夫從餐桌上拿了一顆西洋梨,打算到庭園沐浴在月光下享用。當她準備要咬下時,克里斯多夫從屋內大喊:「蒂娜,趕快進來整理妳的衣服,我們明天一大清早就要出發。」可憐的蒂娜被自己爸爸的大嗓門嚇了一跳,西洋梨便從她手中落地滾到了庭園的紅磚牆旁。

「我這就進去。」蒂娜向屋內喊著,她的聲音似乎也繼承了她父親馬維克・克里斯多夫的基因,非常宏亮。蒂娜關上庭園的門,走進她的臥室準備旅行的衣服。相對於克里斯多夫父女的應答,庭園則是一片靜瑟。我想那大概是因為土偶1號、紅磚牆、月光以及西洋梨它們並不會說話。

隔天一早,蒂娜又被父親的大嗓門吵醒,睡眼惺忪的她就這麼地上了車,開始克里斯多夫一家的旅行。完全將昨晚的西洋梨給忘個精光。

土偶1號整整一週都盯著那顆西洋梨看。「沒辦法,誰叫我是一只土偶。」土偶1號心想。「要是我能像土偶2號一樣就好了,雕塑師1號特別將它的眼珠朝向上方,我想土偶2號一定整天可以盯著天空看。」

但事實上,克里斯多夫從雕塑師1號那裡接過土偶2號後,便將一直將它放在車庫裡。

「這尊土偶放在車庫可以保佑出門平安。」雕塑師1號說。

「我知道了。」克里斯多夫回答。克里斯多夫回家後走進他那老舊而骯髒的車庫,看見牆角一隅有一盞立燈。克里斯多夫像是靈感乍現般,把土偶2號放在立燈下。當然,我們希望土偶2號能做好它的工作──「保佑克里斯多夫一家在這趟旅行平安。」

是的,諷刺的是土偶2號並沒有像土偶1號所想的那樣盡情地望向天空。土偶2號來到克里斯多夫家至今,它眼中所見的只有點亮和熄滅的燈泡罷了。

 

叮咚,傍晚時,門鈴響了。按門鈴的人又接連按了好幾次門鈴。「請問克里斯多夫在家嗎!我是木雕師1號,不是跟你說我今天要把圖騰1號帶來你家嗎?」木雕師1號又按了三次門鈴。「他媽的,人呢?」

木雕師1號的背包裡放著圖騰1號。圖騰1號有點重量,所以木雕師1號留了點汗。克里斯多夫的隔壁鄰居,寡婦芬蘭奇斯基聽見木雕師1號的喊叫聲,她心想「是誰啊?跟克里斯多夫一家人的嗓門一樣大。」

芬蘭奇斯基拄著拐杖走到克里斯多夫家門口。

「先生,克里斯多夫一家去旅行了,要明晚才回來。你找他有什麼事呢?」芬蘭奇斯基說。

「太太,我是一名木雕師,妳可以叫我木雕師1號。事情是這樣的,我跟克里斯多夫約好今天把一只名為『圖騰1號』的圖騰送來他家。噢!這圖騰很重的啊!我從工作室走來要花上30分鐘,我可不像克里斯多夫一家一樣有錢,我沒有車,只好徒步走來,天殺的我滿頭大汗。一想到還要背著圖騰1號走30分鐘回去,唉...」木雕師1號一邊抱怨一邊從口袋掏出手帕擦汗。

「親愛的木雕師1號,我圖騰看就先暫放在我家好了,等明天克里斯多夫一家回來我再告訴他們。」寡婦說。

「太好了太太,不過這很重,妳又拄拐杖。我看我就先幫妳放在妳家玄關好了。對了,圖騰1號放在玄關可以保佑最近諸事順利。」木雕師1號回答。

木雕師1號跟著寡婦走進屋內,隨後放下背包從裏頭拿出圖騰1號放在玄關的鞋櫃旁。「還有什麼需要我轉告克里斯多夫的嗎?」芬蘭奇斯基問木雕師1號。

「一樣,告訴他要把圖騰1號放在玄關以保佑諸事順利。」說完後,木雕師1號便離開了。

「不喝點水嗎?親愛的木雕師1號。」寡婦問。

木雕師1號的背影沒有回答,僅只是揮了揮手表示拒絕。

 

芬蘭奇斯基家的大門關上了。

「克里斯多夫哪需要什麼保有諸事順利的圖騰。他凡事都十分順利啊!」芬蘭奇斯基關上玄關的燈回到臥室。

圖騰1號就這樣在寡婦家的玄關過了一夜,而與此同時,在那晚,土偶1號身旁的西洋梨依然沒有完全腐爛。

喜歡寫故事,試圖將腦海中的思緒和記憶以文字轉化,創造人物、城市還有時空,希望這裡會有一則你喜歡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故事】馴鹿與提款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遙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失去回憶的星期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妳和我落在港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再度奪冠的跑者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故事】寫字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只聽故事的旅程——讀《巴黎哲學藝術地圖》大多數人應該都可以同意巴黎是一個很有魅力的城市, 不管有去過,沒去過。 如果去法國旅形沒去巴黎逛逛, 就好像從來沒去到過這個國家一樣。 作者在前言就詳述了他作為一個「思想導遊」的可能性, 有愉快的導覽,豐富的故事,也會有深入分析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這編好想說
2023-11-14
我的創作圖騰|故事的延續不斷的寫,不斷的創作,這就是他應對生活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大風
2023-10-09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2-09-23
【140字故事創作】圖騰你指著身上每一處的圖騰告訴我:「這些都是曾經愛過的痕跡。」 我抿嘴不語,隨手拿了一本書假裝無所謂。 「不過,我不會在肌膚上留下屬於妳的一切。」 我壓抑不住內心澎湃的情緒問你:「為什麼呢?」 「因為現在與未來的妳將會一直留在我身邊,我不需要刻意紀念了!」 你緩緩拿出已準備好的戒指來到我面前。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9-03
有故事的女同學?從《簪花仕女圖》看唐朝貴婦的日常時尚美得像從畫裡走出,這是誇女人漂亮的一種既文藝又老土的說法。古代畫家多為男人,最愛畫美人。唐代後,畫家們越發憐香惜玉、愛慕女性,現實中的美人走進了畫中,人間煙火代替了神仙菩薩。 這幾年,電視劇裡的唐朝仕女胸部造型大多誇張,好像西方宮廷貴婦。歷史上真正的唐朝仕女到底是怎樣的呢?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2-02-07
紙巾、塗改液、愛情|Valr #十點鐘講故事你聽 中學時,香香隱約覺得阿光喜歡她,因為他在考試時,將塗改液借給她,使自己沒得用,最後自己份卷亂到連老師都看不明白,被老師點名批評兼扣了五分卷面整潔分,香香雖然覺得內疚,但同時又有種別樣的浪漫;又有一次,香香流鼻水卻忘記帶紙巾,阿光找遍書包裡的各個角落,最後遞給她幾包剩下一兩張的紙巾。她想,阿光是喜歡她
avatar
三角關係
2021-09-19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8-10-19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7-02-10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5-09-11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4-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