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失去回憶的星期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馮.斯維特一家在這個冬天早晨找我過去他們的宅邸。

 當我抵達那殘留著上個世紀末戰爭遺留下滿滿傷痕的大門前,一名老邁的管家緩緩地走至我面前,用著嚴肅卻溫柔的聲音說:「歡迎來到馮.斯維特宅邸,感謝先生不辭辛勞,一大早便趕來此地,馮.斯維特老爺、夫人和千金已經在會客室等待您了。」說完他便幫我脫下我的大衣領我進門。


 管家的腳步很沉重,我想是因為他上了年紀,但我依然能感受到他的步伐中流露著尊嚴,以侍奉馮.斯維特一家作為無上驕傲。老管家推開會客室的門時,馮.斯維特立即起身,即便在此之前我並不認識也沒見過他,但他是裡頭三個人中唯一的男性,因此我馬上意識到他就是馮.斯維特。

「醫生,求求您一定要幫助我的女兒。」馮.斯維特說。

事實上,每個病患的家屬第一眼見到我都說著大同小異的話。

「先生,可以請問您女兒有什麼症狀嗎?」我問。眼角的餘光讓我看見會客室中坐在沙發上的兩名女子──馮.斯維特夫人和他們的千金,倆人默默不語,臉色甚至平靜到有點蒼白。

「我的女兒每到星期五…我想你難以相信,但只要一到星期五,就是…隔七天,她就會失去回憶。」馮.斯維特說。

「在這之前有發生過什麼事情嗎?還有,令千金曾有接受過甚麼治療嗎?」當然,這也是每次初診都必然發生的話語。

 

在和馮.斯維特將近二十分鐘的對話中,我奮力地在我的褐色牛皮紙上記下相關的資訊。相信我,這是十分吃力的一段過程,原因不外乎馮.斯維特的著急使得他說話結結巴巴,有些訊息總要花個兩到三次的重新描述我才能清楚且正確地理解。

 

總之,馮.斯維特家的千金毫無預兆地在前年的某個星期五開始失去「回憶」,但在禮拜六便會恢復。期間,也就是整個星期五裡,她能仍處理短期記憶的對話,並不會忘記前一小時的談話或是事件,一般事物的名稱也都記得住。準確地說,是遺失對於過往,或者說較為久遠的「畫面」以及「感受」。馮.斯維特家已經找過許多醫生,但都對此束手無策,物理性治療以及常見的對應藥物治療皆毫無效果。馮.斯維特甚至求過巫醫,讓她吃下風乾蜈蚣以及艾草製成的藥丸,也向教堂捐獻不少金錢以乞求上帝的原諒。理所當然,毫無成效。

 

雖然對於生活上而言,這並不構成嚴重的影響。但馮.斯維特家的千金似乎隨著時間的經過,性格越來越孤僻,越來越沉默,也漸漸地失去活力。當我和馮.斯維特對話時,那兩名女子始終毫無動靜,就這麼維持著同樣的姿勢一言不發。「我會盡我的全力治好她」我對馮.斯維特說。我向他握手表示我的承諾,雖然我內心清楚,這他媽完全是屁話。我們離開會客室時,老管家走進裡頭,檢查所有的燈都已經熄滅後,他關上會客室的門,發出「喀塌」聲響。

 

就在此刻,我卻不禁羨慕起馮.斯維特的女兒。

「有些回憶雖然美好,但也十分沉重。」

喜歡寫故事,試圖將腦海中的思緒和記憶以文字轉化,創造人物、城市還有時空,希望這裡會有一則你喜歡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故事】鴿子與比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請別下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月光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馴鹿與提款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遙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