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妳和我落在港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其實並不確定那到底算不算是幻覺,那不斷在夢境裡出現的「幻覺。」

我們從太陽完全升上地平線的那刻起,就不停地重複著「自山丘上掉落進港口的海面裡。」我們用力地濺起水花,在海中吐出好幾個氣泡,然後回過神來,妳和我又站在山丘上,準備再次失去知覺和意識往港口落下。


♧♧♧♧♧


事情發生在六年前的德帝毅可倫港,陰雨綿綿,霧氣讓我們幾乎看不清那些即將進港的船隻。海風拂來海那獨有的氣息外,還混雜著路旁被販賣的魚貨發散的味道──魚腥味,它們來自躺在冰塊上、水桶裡、木桌上那些死亡的魚。

低鳴的漁船笛聲響從遠處傳來,大概是又有船要進港了。可是我撐著那把妳送我的雨傘,站在港口好一陣子了,卻遲遲不見船隻穿過眼前的霧。

「妳還是撐傘吧!」我說。我總覺得在這種天氣,只穿著一件薄外套並用其帽子來避雨是不足的。

「不用。」妳說。「你覺得剛剛鳴笛的船…還要多久才會進港?」

「它可能沉了,在進港前沉了。」我回答。

德帝毅可倫港旁有一座山丘,上頭已經被雲霧繚繞,完全看不清楚丘頂的模樣。

天氣真的太差了,我想。可是又是誰決定這樣的天氣是「差」的、「糟糕」的或者「壞」的呢?我把這樣的想法告訴妳。

「可能來自某個比較喜歡太陽的人。」妳說。

「可是太陽太大的日子,其實也很『糟』…妳真的不撐個傘嗎?這樣會感冒的。」我說。

「不用。」是和剛剛一模一樣的回答。


♧♧♧♧♧


我們依然在港邊,直到深夜,直到雨不停歇地把妳整件外套都淋溼了。

魚販們收起了攤子,但霧並沒有退去,車輛們亮起大燈,還有一盞盞路燈也亮了。

「我們該回去了。」我說。「妳真的會感冒的。」

「好。」妳說。「但那艘船依然沒有進港。」

「是的。」我說。

我們走到德帝毅可倫港的停車場,很空曠,只剩我們的車子。

「我們可以開上旁邊的山丘。」我握著方向盤對妳說。妳已經把濕透的外套脫下,換上放在後車廂的羽絨外套。這讓我覺得,妳似乎早就為了淋一整天的雨做好準備。

「還是回去吧!那太危險。」妳說。

「確實如此。」我回答。隨後我們錯過那條前往山丘的道路,而是向左拐,開上城際公路。那時,我們車上的收音機正播放著〈'Round Midnight〉。

人們都必須承認,在經過整日的風吹雨淋後,尤其是這種「壞」天氣,聽著這種音樂,以及外頭不停打在車窗的雨點,相同節奏擺盪的雨刷,此刻開著車真的令人想睡。而妳似乎發現了。

「你睡吧!換我開。」妳說。

「就快到家了。」我回答。畢竟我已經看見在我們家旁的那座加油站,發光的藍色招牌上,那紅色的字母「G。」

「看見G加油站了。」妳說。

「快幫我找找停車位吧!」我說。


♧♧♧♧♧


從那天起,只要我有作夢,我便會在夢裡立刻地理解到這是一場幻覺。

必須不停地山丘上落到德帝毅可倫港,重複,再次地重複。






喜歡寫故事,試圖將腦海中的思緒和記憶以文字轉化,創造人物、城市還有時空,希望這裡會有一則你喜歡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故事】請別下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月光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馴鹿與提款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遙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失去回憶的星期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