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來說故事給大家聽 文圖/杜孟蓁

raw-image

【讓我來說故事給大家聽】 文圖/杜孟蓁

「閱讀」是蒲公英的孩子很自發性的活動,
只要一開放閱讀區,孩子們一定是很開心、且迫不急待地走向那。
人手一本繪本或故事書,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位置,
坐著好好地看書;孩子的閱讀能力也因此而提升。

這天,我們選擇讓孩子來讀故事書給大家聽.......
冠宇平時是個很害羞的男孩,
連我請他念故事書的時候,
還先跟我說,「可是我很害羞耶」!
我跟他說沒關係,我讓大家坐在你身邊聽你說,
這樣就比較不緊張。

他把故事書裡的一字不漏地念出來給大家聽,
連很多筆畫較多的字,他都認得;
其他的孩子們聽他說故事也聽得很入迷。

雖然他是個害羞男孩,
但因為閱讀讓他拉近跟同學間的距離,
他真的做得很棒!


raw-image

(點擊修改敘述)

" />

(點擊修改敘述)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讓音樂替影像說故事|《E.T. 外星人》電影讀書會心得|音樂對我來說......在John Williams的音樂中,我重新體驗到音樂的偉大,那些魔法般的片刻,以及震動心弦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萊菈 Lyra
    2024-05-24
    我上床必須刷牙才能睡覺的原則,我經營的是多元的文章創作,不會管任何內容和故事反正我這本來就有說會分享日常故事了 我的上床睡覺必須刷牙的原則,你生活中有沒有原則,原則的意思是堅持/原則/做人要有原則的意思,我原則就這個最奇特,就是從國小國中高中,都是吃完東西後晚上回家都會刷好牙讓牙齒保持乾淨的上床睡覺。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09
    君子職場故事│讓我來說說服務業的生活這是一篇敍述我在服務業中的工作經驗的文章,講述了應徵工作、熟悉環境與流程以及要有高情商等方面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非賢君子
    2024-01-25
    《誰來陪我唸故事書?》:閱讀讓我們的家有滿滿的幸福感很多父母都有過孩子拿著書,想要我們唸故事,但卻因為當下沒時間好好陪孩子唸故事的時候。 小男孩小小,想要爸爸媽媽唸故事書給他聽,但爸媽都太忙了。失望的小小看著手中的書,突然小飛俠彼得潘跑了出來,兩人決定找其他人一起辦唸故事派對。不過小紅帽、大野狼、三隻小豬、長髮公主、穿長靴的貓等都因為太忙不能來。正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3-09-09
    炸裂,陳子豪,所以誰是陳子豪?我只知道峮峮跟粿粿。讓我們來介紹中信兄弟的主戰外野手,陳子豪的故事 我知道很多人都是因為啦啦隊的加油歌才認識陳子豪這個人的,如今陳子豪也才27歲,他未來的發展可說是一片光明,雖然十分可惜的是2023世界經典賽陳子豪因傷缺席,但他的炸裂歌卻依舊在棒球場上發光發熱。就讓我們期望陳子豪能帶給中職更多的感動吧,而且只要他持續出賽,我們就有越多的陳子豪炸裂(呵呵)。
    Thumbnail
    avatar
    雲浪clouden的棒球介紹
    2023-07-23
    什麼是現金增資呢?讓我來說給你聽~「現金增資」 ⁡ 上一篇文章基本認識了什麼是「股票申購」,今天我們就來聊聊「現金增資」吧! ⁡ 1️.現金增資是什麼? 現金增資(簡稱FPO)是上市、櫃常見籌措資金的方式,目的可以分為三種類型: 一、公司未來發展 二、公司有中短期資金缺口,改善財務結構 三、公司營運不良,需償還銀行借款
    Thumbnail
    avatar
    菜脯TsaiBolt
    2023-05-12
    [每週分享]14是誰的功勞?從讓我不舒服的人中學東西;將話說出來;新生活前幾週決定要幾樣事一起做,照顧自己, 隨即想到下面這些情形,其實是有些好笑: 1.拍打和按摩都做 身體有改善的話,拍打老師和按摩師都會認為是自己的作用。 像:上次去按摩,我說要做舒緩精油,全身都按就好,不用特別針對左手。按完後,她說,我的左手有比較好了,我說是,我有拉,有運動,之前不敢動。因為上一次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12-01
    做設計的人 135篇 讓未來的我 向現在的我說YES 生命歷程的許多時期總讓人感到徬徨與無助 有時甚至於不知如何跨出下一步 這幾年尤其如此,除了困境與挫折 人生的陷阱也不算少 而欺騙我們、傷害我們的 往往又是我們自己最倚賴或最親密的夥伴… 以上,我想每個人都應該遇到或體會過……包括我自己 但在我寫這篇文章的當下,內心反倒是湧上了滿滿的堅定和勇氣 因為,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2-10-17
    當分離來臨,讓我們好好說再見 分離,在人的一生中每個人都不會只經歷一次,也是我們重要的人生課題。 最近結束了幾段認識多年的關係,在道別的時刻,我總是不斷的想著: 「面對分離,什麼樣的方式才算是好好說再見?」 「如果是你即將離開,你會希望對方和你怎麼道別?」 可能這個答案會因為關係的不同而不一樣, 如果對方是伴侶,分手時能夠和
    Thumbnail
    avatar
    魏凡涓 諮商心理師
    2021-08-17
    ~星期二的言說第二季~第二十八話~就讓我來當那個特別的人~千繪:佑香?  佑香:我跟小莎換了房間,來看看妳怎樣樣。 千繪:啊!我沒有什麼啊。 佑香:是想不通自己的心意麼?  千繪:佑香,我想問妳喜歡京介先生的心情是怎樣樣?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