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暗夜天使><沉淪><暗湧><終曲>:頑劣壞天使與純情美少女的愛恨情仇四部曲!

曦粼
發佈於我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簡介暗夜天使/Hush, Hush、沉淪/Cresendo、暗湧/Silence、終曲/Finale。

墮天使派奇為了找回自己的翅膀來到人間,他必須犧牲一名人類的生命,才能如償所願。但當他遇見諾拉,卻反而願意為宿命中的她犧牲自己的生命。

諾拉從未想過自己平凡的人生會被一名墮天使弄得天翻地覆,但她更不知道,自己的人生一點也不平凡,她不是普通人,卻和墮天使在人類的世界裡相遇,並且陷入愛河。

為了守護兩人的愛情,他們經歷風雨、付出許多代價。 派奇礙於身為墮天使的身分,必須隱藏與諾拉的關係,否則便會為她帶來危險。兩人因此衝突不斷、漸行漸遠...

走過分離與重聚,經歷死亡與背叛;終曲奏起,他們的故事,即將劃下句點...

★暗夜天使 1

墮落天使派奇在人間活了好幾個世紀,只為找回自己的翅膀。但找回翅膀的唯一方式,就是必須要有人為他犧牲生命。這個人,就是不斷吸引著他目光的諾拉...

★暗夜天使2-沉淪

為了守護宿命中的她,派奇放棄了成為人類的機會;而原本應該過著單純高中校園生活的諾拉,因為遇見派奇,她的生活從此不再平靜...

★暗夜天使3-暗湧

逃離綁架她的不知名人士之後,諾拉要面對的是一片空白的記憶。她忘了派奇、兩人曾經歷過的一切,只是不斷做著噩夢,夢裡那名折翼的天使不斷對她呼喊著:「救我...救我...」

★暗夜天使4-終曲

諾拉被自己發的血誓箝制,要領導尼菲爾人獲得自由;但為了生存,她也向大天使承諾絕不能發起革命。身為尼菲爾人的諾拉與墮天使派奇的戀情,似乎就要成為這場戰爭下的犧牲品...

[文擷取自博客來]相關資訊:


+++小記錄

是篇目光織成那種調性的作品,就是異族與平凡女孩的戀愛故事,中間穿插了種種起承轉合,幸福快樂、傷心難過、殘酷背叛、流血衝突、困難重重...。起源於墮天使為了某些目的接近諾拉,原本他應該快、狠、準的物盡其用、達成目的、圓滿撤離,但卻不幸掉進賀爾蒙的陷阱中,天使跟人類也沒什麼不同呢!

諾拉曾經以為自己是人群中的小平凡,跟閨中密友說說閒話;為各式各樣的作業與考試發愁;與討厭自己,自己也討厭的人針鋒相對;偶爾跟媽媽起點小爭執;在有點無聊但又沒那麼無聊的生活中日復一日。然後派奇出現在他的人生中,平凡的人生突然就不平凡了起來,而且還有越來越失控的趨勢...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當時看到簡介與各種廣告詞時,對這個系列是抱持著一點點期待的,而且我其實也滿喜歡有典謨換元素的題材,但是讀完之後,這個系列沒有很中我呢...,是因為我老了,因而無法領略異族之戀的淒美浪漫嗎?還是因為我真的太宅了,導致跟時代的愛好脫節?還是我沉浸在打打殺殺的世界太久,變的冷酷無情了?

通常我為了洋洋灑灑自己的想法,順便濫竽充數一下?所以通常會以一本書為單位去寫,但是這個系列我到後面幾乎是兩倍速在讀:讀第一本覺得還可以,感覺是走一個異族風霸道總裁愛上我的故事;第二本就開始覺得累了,這個女主角我不太行,這個男主角我也不太行;到第三本我發現這個系列確實有某種神祕循環,但女主角失意了,男主角為愛犧牲,我勉強原諒他們;終曲又是差不多的劇情,女主角感覺好像掌握雷電,要往大女主之路成長,最後還是要男主角去救她...

想一想,其實就是甜寵偶像劇的公式?所以其實很好看?真的是我老了?首先,這個女主角吧!感覺上他好像勇者無懼,但後來發現她就是有勇無謀,一股腦兒的找死,總需要人家救她,而且還有點陰晴不定,不知道是不是受青春期賀爾蒙的影響...;男主角走一個我不說,但我都是為你好的路線,但我不理解啊!可以說到底為什麼不說?你倒是說啊!

不過這個系列除了異族之戀外,還有包含一些懸疑的成分,也算是其中的一個看點。比較讓我意外的是,魔法的成分倒是不太明顯,頂多就是天使會飛,和某些人可以洗腦人家,這個部份比較魔幻一點,但沒有那種拿魔法互扔的劇情。

倒是沒有覺得不好看,但就覺得好像沒有非看不可,但很多人都覺得帥氣墮天使與專情混血大小姐的愛情很令人嚮往,所以偏好這個風格的人也可以看看?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平靜能帶來的力量,關於我讀<三個朋友的人生智慧大哉問: 僧侶、醫師與哲學家的對談>的體悟「我們利用痛苦本身做為找到力量的根源,以此來面對痛苦。」 痛苦是什麼呢?是來自於外在的傷害,還是源自於內心的無法控制? 起床睜開眼睛到入睡前,心情會因為這一天如何度過,而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如果這一天像昨天般度過,或許不會特別思考這一天的模樣,但是萬一今天發生一件大事,佔據了思緒、身體不時緊繃,
Thumbnail
avatar
讀夜🌙Wish you have a good night.
2023-04-03
到哪都放不下的孤獨-<我是千尋>當我們徹底沉浸於悲傷之中,我們才能與自己深刻對話,也才能從中找到真正走出來的契機。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3-03-17
為什麼需要愛?關於我讀<愛的藝術>的體悟。「沒有愛,人類連一天也不能存在。」 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愛情總是能引起廣大的共鳴。歌曲、電影和故事,愛情能帶來耀眼的美好,也能是觸動悲傷的原因。 從小時候看不懂愛情故事,到長大擁有了屬於自己的故事。深刻地明白,為什麼情感能如此左右看待這個世界的角度。 還記得因為世界上那個人的存在,無論今天遇到
Thumbnail
avatar
讀夜🌙Wish you have a good night.
2023-03-03
擁有勇氣會是什麼樣的人生?關於我讀<綠燈>的體悟。「創造架構,你才能擁有自由。 創造自己的天氣,你才能隨風翱翔。 劃出你的方向,你才能在路上急轉彎。」 人生需要目標,擁有目標能讓我們分清事情的優先順序,可是擁有目標,並不見得能立即充滿熱情地投入。 生活中有太多瑣事,以及內心不時出現質疑自己的聲音,那些聲音沒有消除的辦法。也許有人會因為恐懼而退縮
Thumbnail
avatar
讀夜🌙Wish you have a good night.
2023-02-06
讀<我們,相伴不相絆>有感 前言 圖書館那麼多書,為何你會選中其中的一本?很簡單,你選中的必然是此時此刻與你相應的,是你此時此刻所需要的。選擇後,回去細讀時,不見得合你意,那也無妨,就放下吧。合你意的,看下去就對了。此次選中一本<我們,相伴不相絆>,作者,沒聽過,名稱,很有趣,也很認同。是因為書名才借的嗎?也許吧?但,有關係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2-12-15
【生活隨筆】2022-10-22<我讀「莎沐躬海」>最近在進行文本蒐羅的過程,閱讀到一篇名為<莎沐躬海>的散文。 「早上的太陽沒有直直給溫柔我們,它斜斜過來,只是讓衣服乾燥久一點,等一下幾分鐘而已,昨天晚上吃的鹽巴就會黏在衣服上面,都知道全部大家,那個不是沒有洗不乾淨,那是很認真的「莎沐躬海」,很認真賺小孩子的學費,很認真賺回家的時間早一點。」
Thumbnail
avatar
寶藏女孩潘婷喜法精
2022-10-22
我讀童書<壽命圖鑑>每個生命都有走到盡頭的一天, 壽命的長短也會因動物或物品種類而不同, 你知道豆芽菜的壽命只有一天嗎? 肉牛的壽命一般是2年,但牠如果不為人類食用的話,其實可以活到20年; 鉛筆的壽命是50公里; 太陽的壽命100億年...
Thumbnail
avatar
張雅屏
2022-08-03
我讀童書<最可怕的一天>明天有一件芳玲認為天大的事情要發生,但爸爸媽媽好像都沒有發現她的心事... 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 到底是什麼事讓她這麼緊張?
Thumbnail
avatar
張雅屏
2022-08-01
讀<我不是呷教的和尚>有感一個孓然一身,身無分文,飄洋過海來到台灣的年青僧人,憑著自己的信仰,憑著自己的發心,竟然能建立起龐大的佛光山,讓佛法弘揚到世界五洲。記得小兒還在台南讀書時,看望生活狀況時曾特別前往高雄大樹鄉,不得不說有了佛光山,整個大樹鄉都因之而不同了。佛光山和佛陀紀念館的建築和內涵就不必提了,讓人印象最深刻是出家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2-04-30
<p>釀專題|致青春那不知珍重的自己:有舒淇相稱的青春,我不孤獨</p><p>每個人的青春因為自己內心的聲音太小,外頭世界的聲音太大,雖有人說電影是假,我卻自始至終確信在電影裡能為生活找到一些指引,以及奢侈地看見一些自己。</p>
Thumbnail
avatar
陳太陽
2017-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