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櫻/原作向】深淵(7)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07 移植


作為鷹小隊的一員,重吾記得佐助過去經常提醒他們不要濫殺無辜,因為冤有頭債有主,一心復仇的他只會將所有的恨意發洩在要殺的對象身上。然而佐助在鐵之國尋仇途中不僅殺了許多武士,被團藏當作人質的香燐也差點被他殺死。

重吾並不認識這位來自木葉的粉髮少女,只知道她叫作小櫻,是佐助以前的同班夥伴,木葉高層命令她和其他同期忍者暗殺佐助,但她為了保全佐助的性命、為了讓夥伴們免於生命危險,不惜迷昏其他隊友再獨自涉險,最後差點喪命於千鳥的寒光之中。

「快救活她,拜託了……」治療尚未結束,小櫻的生命跡象仍相當脆弱,佐助跪坐在重吾旁邊,雙眼始終緊盯胸前的巨大創口。

難道佐助不亂殺人的原則恢復了嗎?重吾一邊進行治療一邊暗自思忖。

「情況怎麼樣了?」佐助急切地追問道。

「她的傷口我剛剛修補好了,現在能做的就是等她恢復意識。」

「要等多久才會醒來?」

「我無法保證……」重吾無奈搖頭道。

這時面具男向佐助表達了質疑,「你確定要留她活口?這女的可是木葉的人,建議你不要一時感情用事而留下後患。」

「我不會讓她回去的,她是醫療忍者,而且她具備極為稀有的雙重人格,能抵禦所有幻術,更重要的是我還能夠挾持她威脅木葉,對我來說她是比香燐更好用的工具。」佐助意識到自己剛才慌亂的舉動全被面具男看在眼裡,而且他和小櫻、重吾都處在他的神威空間之中,為了避免面具男對小櫻不利,他立刻恢復平時的冷酷,以現實的角度分析利弊,「我現在需要移植鼬的眼睛,等她醒來後由她來操刀最適合不過。」

「好吧。」面具男發動時空間忍術,將佐助送往自己的秘密基地,讓他躺在手術台等待移植。

「小櫻呢?」佐助環顧四週,發現只有自己被傳送到這裡,眉宇間略顯不悅。

「別管了,你好好休息,等她清醒我再讓她過來。」面具男早就識破了佐助的故作鎮定,他發現平時冷漠的佐助面對那女人時會特別焦慮,萬一她成了佐助為曉賣命的絆腳石就不好了,必須在利用完之後趕快除掉,而且千萬不能被佐助發現兇手是自己。

小櫻的恢復速度比想像中更快,不到一個小時就恢復了意識。她強忍著撕裂的劇痛緩緩坐起身,「佐助君在哪裡?剛剛還聽到他的聲音……」

陷入昏迷之際,小櫻隱約聽見佐助的急切呼喊,低沉的男聲不停詢問她的狀況,還拜託叫作重吾的壯碩男子務必救活她。在此之前她從未聽過佐助如此焦急的語氣,讓她開始懷疑這究竟是現實還是夢境?

為了讓刺殺佐助的任務失敗,她將同伴們隔絕在外,打算獨自一人死在佐助手裡,因此她在最後一刻站著不動,任由震耳欲聾的千鳥刺穿胸膛。

我快要死了,你會難過嗎?還是會像以前那樣再度拋下我而遠遠離去?不過,闔眼前最後一刻能被你抱在懷中,對我而言就足夠了。

然而面具男一句話就讓小櫻意識到這一切都是她自作多情的美夢,「佐助一直都不在這裡,他在我的秘密基地等待移植鼬的眼睛。」

「他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要加入曉?為什麼要去抓尾獸?不是都已經完成復仇了嗎?」

「既然妳這麼想知道,我就慢慢跟妳說吧……」

於是面具男將所有關於千手和宇智波的恩怨、木葉高層的機密、鼬在村子和族人之間的殘酷抉擇……所有真相全都告訴了眼前的粉髮少女。

「你說的都是真的嗎?」瞬間接收大量資訊的小櫻愣在原地,她憶起佐助曾在湖邊對她說當時鼬哭了,難道真的是面具男所說的那樣……?

「佐助和團藏交手的時候我在現場,他親自問了團藏,而團藏也沒有否認,甚至還指責鼬洩漏秘密,所以他就親手殺了團藏,不僅要殺光木葉高層,還要毀掉整個木葉村。」

「怎麼會……?」

「沒時間跟妳講了,妳快去幫佐助移植寫輪眼,這就是他救活妳的唯一目的。」面具男接著發動時空間忍術,將小櫻傳送至秘密基地和佐助會合,「妳不信的話,就去問佐助吧!」

一陣天旋地轉,小櫻整個人憑空出現在面具男的秘密基地。她趕緊扶著手術台的邊緣勉強站穩,要不是她反應快,早就狼狽摔倒而壓在淺眠的佐助身上。

「是小櫻嗎?」被面具男叮囑要好好休息的佐助幾乎徹夜無眠,僅能斷斷續續閉目養神,聽到任何一點動靜就立刻睜開雙眼。過度使用萬花筒寫輪眼的他眼前越來越模糊,卻能清楚看見那抹熟悉的粉紅色。

「佐助君……」每次他呼喚自己的名字她都會下意識回應,但眼前這個滿身戾氣的男人顯然已經不是她所認識的佐助君。

面具男要求小櫻立刻進行寫輪眼移植手術,發現小櫻眼神裡閃過一絲猶豫,面具男不動聲色地撒了謊,「佐助的情況很危急,他現在幾乎瞎了,再不移植就會有生命危……」

「少廢話,快點開始。」佐助不耐煩地打斷了面具男的謊言。

為了避免和佐助四目交接,同時也讓自己盡快進入醫療工作時的冷靜狀態,小櫻仔細清點秘密基地的醫療設備,卻發現所有的麻藥均已過期,不僅會失去麻醉效果,還可能造成受術者死亡。

「無所謂,我不需要。」佐助現在一心一意只想移植鼬的雙眼,藉由他的眼睛看清這個殘酷的世界。

「你會受不了的。」小櫻想起佐助曾被大蛇丸種下咒印,當時的他順利撐過劇烈疼痛而存活下來,代表他的耐痛程度絕非常人所能及,她也有信心在不麻醉的情況下完成移植手術,但她不願意讓佐助繼續承受無謂的痛苦。

「跟鼬相比,這點痛算什麼。」

「別開玩笑了!」小櫻對佐助怒喊道。

「少囉嗦,他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永恆萬花筒寫輪眼,而妳是這裡唯一的醫療忍者,妳應該清楚現在該怎麼做。」面具男忽然亮出苦無架在小櫻的脖子上。

「我知道了。」小櫻的雙手再次浮現查克拉手術刀,用意並非上次的攻擊,而是以精密的查克拉進行移植手術。

她苦苦鑽研多年醫療忍術,終於能為佐助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

由於沒有麻醉,她必須速戰速決,以最快的效率連接所有複雜的血管和神經,確保雙眼能夠正常運作,也沒有任何排斥現象。

手術期間佐助全程咬緊牙關,連一聲痛苦呻吟也沒有。

移植手術結束之後,小櫻和面具男都交代躺在床上的佐助最好靜養一個星期,才能慢慢適應新的眼睛。

「照顧他,別讓他出事了。」面具男對小櫻拋下命令後獨自離開了秘密基地。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雖然小櫻的語氣相當篤定,她也非常擔心佐助移植眼睛後是否會留下後遺症,但這時的小櫻已經不敢像兒時那樣主動靠近佐助,而佐助也總是將她拒於千里之外。

「……我不需要你們的憐憫。」佐助急忙從棉被裡坐起身,奮力扯掉纏住雙眼的白色繃帶,卻被小櫻抓住了手腕。

「你現在還看不到,拿掉也沒用。」

「嘖。」佐助放掉了手裡的繃帶,小櫻俐落地剪掉鬆脫的繃帶末端,再重新綁一個結。

「佐助君,面具男剛剛跟我說了,關於鼬的真相,這些都是真的嗎?」小櫻壓低聲音問道。

「這是我的事情,不用妳管。」

「為什麼佐助君每次都要一個人承受?為什麼都不告訴我?我說過願意為了你做任何事,就是因為我不想眼睜睜看著你踏上孤獨的道路!」

「別多管閒事了。」

「那為什麼還要救我?面具男說我是醫療忍者,能幫你動手術才救活我的,就算你只是想利用我,我也無所謂,你也知道我真的可以為了你犧牲性命,我只希望你不要再繼續痛苦了……」小櫻使盡氣力哭喊,她堅定的宣言使佐助陷入一陣沉默。

即使雙眼被繃帶纏住,看不見小櫻的表情,但她淚流滿面的卑微模樣早已清晰浮現在腦海中,熟悉的畫面使佐助更加心煩意亂,「妳真的……很討人厭,為什麼要對我如此執著?為什麼?」

「因為我愛你……無論如何,都一直、一直深愛著你……」小櫻的嗓音越來越微弱,緊接著「砰」一聲在佐助耳畔響起。

好不容易恢復意識又耗盡精力執行完移植手術,最後還被命令好好照顧佐助的小櫻,此刻已經昏倒在佐助身旁。

視力尚未恢復的佐助趕緊摸黑下床,將她抱回略為狹窄的單人床上,讓她躺在自己身邊。


275會員
231內容數
【圓夢時光機】不定期返航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同人創作】目前入坑佐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雪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佐櫻/原作向】深淵(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佐櫻/原作向】深淵(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佐櫻/原作向】深淵(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佐櫻/原作向】深淵(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佐櫻/原作向】深淵(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佐櫻/原作向】深淵(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佐々木舞香生日應援報告書大家好,這裡是=LOVE 佐々木舞香台灣應援會。 隨著舞香迎來屬於她的24歲生日,我們今年一連串的慶祝活動也暫時告一段落。今年真的很開心也很榮幸這次能夠邀請大家一起參與和規劃這麼多舞香生日的祝福行程! 以下我們列點整理了這次舉辦的所有活動向大家報告: 1.公車應援廣告 雖然很遺憾今年沒辦法做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31
2024佐々木舞香生日應援—公車廣告第二彈公開與第一彈的風格相同 都是使用15單與冬天的要素進行設計! 舞香生日倒數𝟒天 讓我們一起迎接冬天出生的美人魚24歲生日吧❄️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17
記憶與療癒: 如何應對左腦與右腦的箱子記憶與療癒文章探討了左腦與右腦不同箱子中的記憶概念。這篇文章闡述了過去經驗如何影響我們的行為與情感,以及如何接受清理技術來平衡左腦的邏輯記憶與右腦的靈感。
Thumbnail
avatar
Weng Hao Cheng
2024-01-17
2024佐々木舞香生日應援—公車設計公開雖然很遺憾今年沒辦法做成公車應援 但還是想讓大家看看原先預計上架的公車廣告設計 感謝繪師陌那幫忙設計~ 公車廣告的設計理念為「冬」 冬天,是舞香出生的季節 同時也是15單「ラストノートしか知らない」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希望大家未來在聽這首歌時也能想起這個冬天 我們曾一起舉辦過的生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16
佐々木舞香生日應援隱藏企劃公開為感謝參與本次舞香生日應援活動的大家應援會決定舉辦抽獎活動! 只要符合以下這兩點任一條件即可參加本次抽獎🌸 1. 參與募款活動者 2. 參與祝福留言活動者 獎項將於1/21 (日) 舞香生日當天由應援會舉辦的生日會現場公開抽出 煩請有符合上述資格的朋友於舞香生日前填寫抽獎表單表單請至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14
佐々木舞香2024生日應援重要公告我們先前有寄信給運營說明這次的公車應援企劃 但由於運營尚未回信 經決議後將不實施今年的公車應援企劃 (其他企劃照常舉行) 退款的部分會在2月份進行 近期會寄信通知各位募資者退款相關事宜 應援會與日飯應援確認後發現運營時常有很慢回信的情形 甚至曾有過多個月未回信、導致成員日本生日應援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14
佐々木舞香2024生日應援企劃公告由於目前生日廣告募得的資金已經達標 所以先暫時關閉募資表單 感謝各位的支持🙇 另外 也歡迎各位填寫生日賀卡表單 一起為舞香送上祝福🤍📝 生日祝福表單連結 #佐佐木舞香 #佐々木舞香 #イコールラブ #イコラブ #佐々木舞香生誕祭 #佐々木舞香生誕祭2024 #台灣應援 #偶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14
|佐鼬|鷹臉少年 佐助,你為什麼給我們取名『鷹小隊』啊,你要是取個什麼『鴉』、什麼『麒麟』什麼的,我都不會這麼訝異,你以前根本和老鷹沾不上邊啊?不覺得很突然嗎? ……因為他在那個世界裡,是個帶著鷹臉面具的少年。
Thumbnail
avatar
Mush
2023-10-16
🍽[四季說菜]|「黃金玉子燒佐培根新英格蘭堡」早餐有時會隨意做點創意,希望讓孩子吃點簡單、好吃又營養!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1-10
日本古神話|氣節如櫻 - 木花佐久夜毘売今天我們來看一位與櫻花淵源很深的女神。她與櫻花一樣嬌美、堅毅。 「古事記」稱木花之佐久夜毘売,「日本書紀」則記為「木花開耶姫」。她是神話「天孫降臨」男主角邇邇芸命的妻子,著名山神大山祇神的女兒。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