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成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滄桑黯澹,亮光依在遠耀,就能把點點灰矮的心,顯得霓虹閃爍。強烈地睡意使我閉目雙眼,似乎也讓我忘了永不磨滅的事,而後我便溶入深深處,獨遊到生僻的地方,親戚突然走來,泛著笑意說,「妳太胖了,舅媽都瘦瘦的,妳要花點錢買我的減肥產品。」我直接了當地拒絕說,「不用。」爾后我照起鏡子,望見我的面容蒼老不堪,兩頰下垂的很嚴重,連上下嘴唇都明顯地萎縮了進去,可外表對我來說已不重要了,只管心映數光隨暖去,便無苦惱暗阻來

一眼望去,我已來到了雜貨店前,大姊身旁忽冒出一位不認識的男士,她向他開口啟齒地說,「可否幫我買餅乾,再載我回去。」對方不看重外表,反而相當熱心地幫她,兩人就變得很熟識,腦中轉思,獻出溫柔的熱心腸,兩心就縮近了遠隔的距離,必有好事成雙。

照片由Anthony Tran在Unsplash拍攝

照片由Anthony Tran在Unsplash拍攝


201會員
209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岩島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共樂處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甘共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誠心誠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小心意,溫釀萬畝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分恩情,歡然全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慈光乍晴,處處微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好事成雙推薦一部電視劇。這是我2023年看過最好看的陸劇。《好事成雙》,滕華濤、王為共同執導,由朗朗小說《雙喜》改編,張小斐、黃曉明、張嘉倪、李澤鋒領銜主演的都市女性勵志情感劇。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5-26
好事成雙!關於結婚的大小事一、如何辦理結婚登記? (一)申請對象、地點: 申請人:當事人之雙方或受委託人(有正當理由經戶政事務所核准者)。 地點:得向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 (二)準備文件及程序: 身分證明文件: (1)結婚當事人為國內現有戶籍者,請攜帶當事人國民身分證、印章(或簽名)、戶口名簿、二年內所拍攝符合新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呢
2024-04-26
《劇評》《好事成雙》  成為更好的自己我想到那英的歌:「荒唐的是我沒有辦法遺忘,早知道是這樣如夢一場,我又何必把淚都鎖在自己的眼眶。」 《好事成雙》最吸引人的亮點,就是顧許愛的語言──服務的行動,而且是強大的服務行動,才如此感人。
Thumbnail
avatar
猜不透
2023-10-05
《好事成雙》:原來小三並不是整部劇的[高潮],他才是...當小三並非故事的高潮,而是衛明成為故事的關鍵,而林雙一直以來所期望的體面似乎變得微不足道。儘管她表面上希望在離婚時通過增加自己的收入來贏得小蘋果的撫養權,實際上,她的動機更多是為了為她和衛明十多年感情的結束畫上一個圓滿的句點。 然而,當林雙籌備離婚時,她仍然表現出對衛明的父母心存溫情。她知道他們只
Thumbnail
avatar
艾利斯
2023-10-02
《好事成雙》:分集劇情(1~5)第一集:失落的愛與背叛的陰影 林雙意識到丈夫衛明和江喜之間可能有婚外情。林雙曾是一名優秀的大學生,但婚後成為全職太太,她對家庭非常負責,照顧丈夫和女兒,並在社交媒體上展示他們幸福的一面。然而,她最近聽說衛明可能出軌,因此約見江喜,希望聯手對付衛明。 劇情也提到了衛明的工作和家庭生活,他是一家互聯
Thumbnail
avatar
艾利斯
2023-10-02
《好事成雙》:劇情精彩然而最大敗筆在這情節最近,張小斐首度主演的電視劇創下了超過2的高收視率,成為熱門話題。 這部名為《好事成雙》的電視劇正在央視八套的黃金時段熱播中,不僅在該時段收視率排名第一,而且在線上平台的觀看熱度超過了29000,可謂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自該劇開始播出以來,我一直在追劇,跟隨劇情時時刻刻感到緊張和期待,有時更是欣
Thumbnail
avatar
艾利斯
2023-10-01
職場人聲 5:沒有免費這種好事,除非雙贏身為資深行銷業務人員:),熟知「免費行銷」永遠吸睛&高命中率,所以提案中常常運用,期望可以獲得通路客戶青睞。深入探究免費商機後的策略,其實...
Thumbnail
avatar
阿南的業務人聲
2023-03-17
分享_好市多:丹麥香草奶霜風味千層酥不覺得外表很像縮小般的牛舌餅嗎🤭 【丹麥香草奶霜風味千層酥】這一款光從名字和外包裝來看就感覺檔次不一樣✨ 外盒是漂亮的淺蒂芬妮綠,就像西式喜餅的設計,裡面共有三排獨立的餅乾包裝,一排12塊餅乾。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01-31
好事成雙嗨,我chew。昨天,學校給我捎來了一道好消息。內容是日本留學初試通過,所以幾個禮拜後必須要去面試。我很緊張,雖然最近有在寫信給日本人,不過還是會擔心自己哪邊做得不夠好。 據說初始篩選倍率其實沒有很嚴格,真正開始篩選學生的是面試。不過,能夠聽到初試通關的消息還是很開心的。
avatar
廚文
2022-04-30
【藍光影評】李安《雙子殺手》的啟示:勇於嘗試是好事,但未必會成功。還記得台灣之光-李安大導在2019年底上映的《雙子殺手》(Gemini Man),各地影評口碑都相當淒慘。無論是年輕版威爾史密斯的CG複製人,還是影格高達120幀(一般為24幀)的高畫質拍攝技術...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2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