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與不讓,自由心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讓座,我去年懷上第一胎,結婚六年才懷孕。 每天每天搭大眾運輸通勤,只有充滿感激! 為什麼? 我在剛發現懷孕五週,就別上胸章和包包上徽章,天天通勤,但卻遇到好多好多善心人士的禮讓,讓我覺得懷孕期間充滿愛! 例子一:一位中風女士看到我徽章,幫我呼喊有孕婦,大家幫忙讓座,她自己沒辦法,卻願意幫我開口,就算我當時沒開過口,只能拼命道謝 例子二 :在一個紅線午後,遇到位跛腳老先生,他非常紳士禮讓我,我拼命道謝和鞠躬。 例子三:遇上位妙齡小姐幫我爭取到位子,在座位上遇到位阿姨關心,覺得雙重暖心 雖然很不可思議,當然一個月也會遇上兩、三次沒有位子站到底,我也不怨嘆,因為讓與不讓都是個人,或許那個人有需求,但我不知道,保持這顆感恩的心。 到至今,接近足月,我還是很願意搭乘大眾運輸,因為我相信人間有愛!

1會員
8內容數
都市、農村兩地間曾居住過的詩人,別樣兩種風光,不同心情,時而抒發、時而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讓我來告訴各位一個宇宙至高無上的法則:熵增與不完備性。 曾幾何時,數學家們夢想著找到一個完美的方程式來解釋這個世界,但是年僅24歲的天才數學家哥德爾卻提出了「不完備性定理」,打破了這種妄想。這個定理告訴我們,只有在不完美中,我們才能發現新的可能,找到自我超越的契機。。詳細內容,請點擊觀賞:宇宙至高無上的法則:熵增與不完備性 - YouTube 昔日最佳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08-23
13 使用多步提示语让AI帮你写测试Hi,大家好,我是茶桁。 很遗憾在上一讲,也就是第12讲的时候,咱们对于利用AI写一个VBA宏来执行Excel任务的过程并不顺利,仔细想来既然大家都在这里看这个系列文章了,应该也基本都会Python的,所以一个Excel自动化也并无太大影响,毕竟,这种商业软件的集成一定是早晚的事情,咱们也不必在这
Thumbnail
avatar
茶桁
2023-07-31
《表達與社交學》43 在職場忙不過來時,怎麼請求支援最有效且不讓主管感到無能?在職場上悶著做事,長遠看不利已,會失去提升溝通協調與管理的能力、經營人脈的機會。
avatar
後沙發
2023-06-26
【央廣】生活有辦法:【生活話題】走過威權時代,仍不斷思辨與討論的言論自由【生活話題】走過威權時代,仍不斷思辨與討論的言論自由 本所許惠菁律師主持央廣【生活有辦法】, 朱姓台商與法律學者盧映潔等6人分別因各種不同的原因,觸犯「誹謗罪」而被判刑。 6人認為誹謗罪的刑期,違反了比例原則,侵害言論自由,進而聲請釋憲,同時主張應以民事損害賠償取代刑事的刑度。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3-05-04
龐培奧在川普政府四年回憶錄《寸步不讓》重點精華(2) 疫情溯源與為何重建阿富汗失敗-超政經好書選#10介紹Pompeo回憶錄"寸步不讓"中兩個重要主題: 國務院在他主導下的疫情溯源遭到了來自那些方面的阻礙 他在川普政府先後擔任CIA局長和國務卿時如何處理阿富汗這個爛攤子以及川普內部對此的爭議 他還對分析了為何美國重建阿富汗失敗 還有川普雖然一心想撤 但始終聽從幕僚提醒他衝動決策會重蹈"西貢"的覆轍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3-03-21
即便言語霸凌從不停歇,但我們可以選擇不讓惡意得逞!昨天看到一則新聞報導寫道一名24歲的杭州女孩因為染粉紅色頭髮而被網路霸凌,最後身心崩潰而走上絕路,忍不住讓我想到多年前曾經有一位朋友當著眾多朋友面前跟我說:「妳的頭髮為什麼要染這個顏色?感覺很沒有氣質耶!」 雖然我不是一個很容易因為別人的話語而影響心情的人,當下覺得這位朋友很沒有禮貌,但也完全沒有想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2-20
火星射手,水星魔羯週期  ▏ 矯正逃避與不公平,讓戀情、資源、生活重回應有的秩序。跨過日食後的短暫平靜,我們終於要在12月中迎來密集的行星轉換,本週就以火星進射手(12/13 17:53),水星進魔羯(12/14 01:53)做為先鋒; 兩個行星先後轉換星座的時間點,都有密切的木火相位,木星放大、與火星具有戰鬥力、點燃戰火的能量,對於期待年底能有點翻轉、突破現況的我們來說,用「先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1-12-12
《和任何人都能愉快相處的科學》:6個行為小撇步,讓你與人交流無往不利!你覺得與人交際很難嗎?會不會一到新環境就擔心要怎麼融入?跑社交應酬常不知道要閒聊些什麼?連身邊親密的人也不時摩擦,搞得彼此都很累呢?那今天介紹的這本《和任何人都能愉快相處的科學》會是你的好幫手!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10-17
巾幗不讓鬚眉:她-女性形象與才藝特展在中國漫長的歷史當中,女性在史料文獻當中多半不被記載,或是以男性附庸的身分出現,能夠以自身才華名留青史者,少之又少。然而,現在女性早已不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社會隱藏角色。台北故宮博物院從院藏書畫中,精挑細選七十一組精品,橫跨元代至民國,展示出女性在由男性主導的不同場域中,曾經嶄露過的才藝。
Thumbnail
avatar
藍蒼
2020-11-30
<p>&nbsp;<strong>【散文詩說</strong> <strong>系列】太過溫柔的對待,讓愛與不愛,都迷惘。</strong>&nbsp;</p>學生時期的感情像杯剛沏好的茶。 味道如此敦厚純粹,抒展的茶葉是情竇初開的盛放。 在那時,我的青春沾染了些許清淡的茶香, 因為你。 悠揚綿長的一簾幽夢,是遇上你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