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一個朋友,請我寫一篇給產後媽媽的文章,無意中讓我回到了16年前,大女兒剛出生的那個夏天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16年前,第一次當媽媽,展開人生中最困難的任務_迎接完全無助的嬰兒,我必須擔起照顧這個孩子的身體健康與心理健康的責任,並將孩子養育成具有生產力,能為自己未來負責的能力,如果可以,也希望他能為這社會做出一些的貢獻,對於步入職場快20年的我,沒有一件工作的難度,可以超越養育孩子。

       但是在這個社會,對於新手媽媽的要求,卻是嚴苛的,有些來自『豬隊友』,有些來自婆家,有些來自原生家庭,有些來自『路人』,種種訊息,會讓對於當媽媽這個角色的妳,有時在心裡長呼一口氣吧~

       請記得1.妳除了是媽媽,妳還是妳自己

                  2.媽媽是人,不是神

                  3.允許自己生氣

                  4.適時地請求協助

                  5.家庭與親子間的溝通,

沒有輸家也沒有贏家,

少了敵意多了愛

                  6.跟自己說:

『身而為人,我真他媽的很棒』

                  7.適時地對嬰幼兒傳遞非語言訊息

8.適時講些國粹,有助身心健康

當然,關於國粹這些句字,我沒有寫在給朋友的文章裡😂

0會員
5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希塔療癒師/寵物溝通師 弗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