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有個故事】我想要生出跟你一樣的孩子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謝謝你這麼想,你是個很好的女孩,我想要生出跟你一樣的孩子。」

懷孕剛滿三個月的 D 姊,眼匡泛紅說的這些話,是我收過最美、最深刻的讚賞與勉勵。



那年,不論是年資還是年齡,我都是公司裡的資淺。隸屬於行銷部門裡唯一的設計,因為職務關係,與其他部門同事並沒有太多的交集。幸運的是,在午休時間、團體活動時,仍能與大家保持著友善的互動,偶爾跨部門核對設計圖也是輕鬆自然,關係不咸不淡。

進公司剛滿一年的我,報名了海外員工旅遊。隨著旅遊的日子越近,需要決定的事情也越多,例如要兌換多少外幣?事先預訂的小團行程要跟哪一團?還有,要與誰同房?


「對了!這次是訂兩人一間,你有預計要跟誰一起嗎?」負責核算費用的 A 姊在茶水間問我。A 姊大我3、4歲,雖然職務上沒什麼往來,卻很照顧我。

「沒有耶,我沒想過。這是可以自己安排的嗎?」第一次碰上員工旅遊的我,對於如何作業完全沒概念。

「可以啊!到時候改就好了。那我想要跟你睡同一間,好嗎?」跟誰睡我都沒差,姊姊們人都很好。反倒想著她們應該更想跟熟悉的同事睡吧?這下不用思考房間的事,便應允了下來。


一週後,公司發佈旅遊的房間資訊與名單。我和晚我幾個月進來的 D 姊同一間房。


「怎麼辦?好像要跟 D 說我們約好了。」A 姊私訊我。我想著要先問問 D 姊是否有與他人約好同房,畢竟不同部門,她應該想跟業務往來更密切的同事同房吧?如果沒有,只好回覆 A 姊,一切依公司安排了。

「剛剛看了房間分配的名單,我們是同房。」在回 A 姊時,D 姊的訊息跳了出來。

「對呀~請問姊姊原本有與其他人相約同房睡了嗎?」我問。

「其實⋯⋯我也想跟你討論這件事,我跟小莉約好要睡同一個房間。」D 姊說。

「謝謝 D 姊願意安心告訴我這件事。我跟 A 姊也約好要一起睡,不用有壓力~」我說。

「太好了,原本還不知道該怎麼跟妳開口⋯⋯」從文字都能感受到 D 姊鬆一口氣的神情。

「真的很謝謝你願意信任我、安心告訴我這件事。也很謝謝你因為顧慮我的感受而猶豫該怎麼開口, D 姊是個很溫暖的人。」我心中充滿著感謝與感動,她是如此為我著想。


在文字訊息後,到了下午茶時間。大家紛紛離開座位吃點心泡茶、舒展筋骨。


看見 D 姊,我忍不住再親口向她道謝一次:「D 姊~謝謝你照顧我的感受,也信任我願意告訴我實話,你真的好好~」

由於直視著她,我看見她的眼匡瞬間泛紅。她手撫上些微隆起的肚子,對著我說:「謝謝你這麼想,你是個很好的女孩,我想要生出跟你一樣的孩子。」聽完這些話,一股無以名狀的感受包圍著我,即便現在回想起來,溫暖依舊流淌。


之於我而言,那天午後是善意與生命認同、是傾注愛於祝福的一份純粹,也是我收過最美、最深刻的讚賞與勉勵。陪伴著我直至今日。


祝福路過文章的你:)




☀️ 閒人閒聊 ☀️

當時的我不明白,哪句話惹得 D 姊眼匡泛紅?近年來親朋好友紛紛懷孕,才發現懷孕中的媽媽會因為賀爾蒙的關係,會變得格外脆弱與善感。而我賺到了一份溫暖的生命體驗~(笑)



一個喜歡提問與對話的閒人
捕捉人間片段

👉🏻 如果喜歡文章請按下【愛心】❤️
👉🏻 持續來點靈感請按下【追蹤】✅
👉🏻 鼓勵我繼續寫下去【小額贊助】☕️

每個慷慨的行動,都將成為我持續前行的燃料🚀

🌟 追蹤 👉🏻「有個故事

6.2K會員
203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