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百景圖_同人文 GL下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江南心事 #心裡橫跨不了那個橋 #奈何會 #下回

盧迎春自從端午後 ,卻洛下了胸悶氣結、風吹就頭疼毛病 ,孔莊稼常來找她說笑話 ,有意無意追求 ,使迎春更厭煩!沒法好好管理好屋子。


迎春找董夫人道:「夫人 ,我受不了那斯 ,我并不心悅於他 ,該如何講明呢 ?」


董夫人含笑回:「迎春 ,平日這屋就你管事 ,抱歉讓你受困,我知道了 ,去會會他。 」


董夫人招來莊稼 問起莊稼對迎春 :「迎春她特好 ,尤其是管理這屋子上下,想娶她回家當媳婦 ,只是她怎麼老避著我?是不是害羞啦!」


夫人說:「姑娘家避著你不完全是害羞 ,有時候你有心 ,她也無意 ,勉強不了啊 !」


莊稼說:「我娘說 :越躲著就是害羞不敢 ,是矜持 ,謝謝夫人 ,我明白了。」


夫人:「但好不是因為是好媳婦或父母認為好 ,而是交心 ,就算交心也得彼此願意。」

{以下迎春為第一人稱}


省去大老粗追求 ,迎春又回歸掌事的 ,夜裡常常夢到一個人_杜沫沫


「迎春姐 ,這個好好吃。」 「迎春姐 ,我寫字畫好看嗎 ?」 「迎春姐 」「迎春姐 」「迎春姐 」


有個夢是曾經在沫沫去世前 ,一起發生過的


立夏時期和沫沫在河邊洗澡梳頭,

杜沫沫:「迎春姐 ,在兩廣瓊州一帶 ,有女子梳頭 ,我們一起去當自梳女永不嫁人好嗎 ?因為我……」


迎春笑著說:「妳說什麼傻話呢?小丫頭」


心裡蕩漾 ,說不出來感覺,迎春想著 ,這丫頭怎麼讓人猜不透?假如 !真的假如 !我是男人就好 ,或許?


突然醒來 ,時至夏至 ,最近常常回想故人 ,想起她一切 ,如果……如果……那天牽手渡船到兩廣閩南……

算了幹活!


日復一日 ,胸悶氣結毛病沒好 ,在夫人關心下請來大夫 ,是肺癆 !

我看著大夫:「大夫 ,我還有多久?」

大夫:「過不了十五」


夜裡剛記完最後一筆帳 ,呃呃……咳出一帕子殷紅

兩眼昏花 ,醒來身在無間 ……


這兒是那 ?有座橋 ,那人是 !


笑語嫣然 :「迎春姐 ,我喜歡你 !」

我抱著她 ,親吻著她 「我們不要梳頭 ,來世當鴛鴦 。」


人間兩三桃花 ,兩座孤墳相伴 ,下一世我們要在一起 !


#江南百景圖同人創作

1會員
8內容數
都市、農村兩地間曾居住過的詩人,別樣兩種風光,不同心情,時而抒發、時而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鬱郁青蔥滿山嵐 的其他內容
讓與不讓,自由心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急診打工仔_溫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急診打工仔_人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裡不是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江南之旅-膠片紀錄與你共享江南的人間煙火,絕美景致。
Thumbnail
avatar
千層蛋糕堆裡的小豬
2024-04-04
江南7日遊這次的出行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3-12-25
江南李王帳中香沉香 一兩剉如炷大 鵞梨 一個切碎取汁 右用銀器盛蒸三次梨汁乾即可炙 又方 沉香末 一兩 檀香末 一錢 鵞梨 十枚 右以鵞梨刻去穰核如甕子狀入香末仍將李頂簽蓋蒸三溜去梨皮研和令勻久窨可炙
Thumbnail
avatar
xiang wo
2023-10-16
姜文《陽光燦爛的日子》中的北京「北京,變得這麼快,二十年的功夫她已經成為了一個現代化的城市,我幾乎找不到任何記憶裡的東西,事實上這種變化已經破壞了我的記憶,使我分不清幻覺和真實∙∙∙∙∙∙」這段獨白,在製作名單呈現時,伴隨著一位低沉男子的嗓音,將觀眾帶入電影劇情中。
Thumbnail
avatar
虞田良
2022-12-09
江南百景圖-初玩心得圖源:江南百景圖官方FB 有一天Google江南 就發現了這款遊戲 一看到這山水畫風就好喜歡 截自遊戲裡的畫面 它是一款模擬經營遊戲 沒錯!蓋出自己的江南style 它的建築物還滿多種類,一點也不單調 除了經營自己的江南百景圖之外 也可以去驛站探險 有些人物及居民的故事可以看
Thumbnail
avatar
瑞彼特
2021-06-09
【江南隱山】赤子高升群英尉 #第十二回村莊門口有一人走了進來,他向大家說:「在下冰刀劫,久聞丐幫威名,今天想要領教一下丐幫的武功。」 就在此時,突然有群賊攻入黃村,眾丐皆措手不及。紫赤子趕緊出招,使出五行爪之雷電爪先殺掉幾個賊兵。在這爪強力一電之下,眾人才及時回魂,但冰刀劫早已準備好了,以一記冰刀快斬切過王大水的腿。
avatar
影俠
2021-04-07
【江南隱山】四象的傳聞 #第十一回江湖中有四象的傳聞,不知你有沒有聽過? 地裂,人稱狂地俠,一拳造就東北裂雲河谷。 華山後山飛焰谷,一位渾身是火的神秘人... 九霸幫對面的山,終年狂風不止,江湖中稱它為狂風谷。 青港的漁船發現海上有一座奇島,霧氣朦朧,江湖中甚至還沒有名號... 這四象以後將如何發展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avatar
影俠
2021-04-07
【江南隱山】天狼巧逢月圓夜 #第十回狗幫大將天狼神某日經過塞外,發現一個谷遺世而獨立... 月谷中一間小屋,裡頭的女主人是位神秘女子... 兩人會發生什麼樣的邂逅呢?
avatar
影俠
2021-01-29
【江南隱山】傳說始 論英雄 #第九回赤子高昇助丐幫、往後大業奠基礎。 三年過後,紫赤子的認真鍛鍊,使他的武藝從無到有,並且大大精進,如今的他已非昔日一般。 再訪善天廟,已有兩人在裡面了。金長老只好請他到總壇去看看。 半途遇到山賊,巧遇蒼鐵,眾人相見歡。 到了總壇,赤手空拳與長老較量一場 突然一名老乞丐傳授打狗棒法...能否順利入幫?
avatar
影俠
2020-06-16
【江南隱山】浪之劍華烽、獄王再現蹤跡 #第八回流浪劍客『浪之劍』華烽行走江湖,在船舷上巧遇並對峙著神秘黑袍男子...原來是狗幫閻黑心。 離開長安不遠後,屋頂上冷不防跳下一人,看來是獄王再現蹤跡! 華烽再次對上狗幫的絕頂高手,這次他是死是活?
avatar
影俠
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