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戀情 女人的外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著:DR。SONYA FRIEDMAN

譯:詹榮金

本書是給全世界的女人,獻給那些不知道以及拒絕承認自身權力的女人
還有那些一直在尋求證明自身身分的女人

這是一本探討有關女性外遇的書,是否欵惑為什麼這些女人選擇這樣的生活方式,大部分的女人在面對家庭,小孩,工作己疲於奔命了,怎麼還能有雙重生活呢?而這樣的生活可以是長達數十年的,書中有個人女說出了自己的想法:我總認為我並不是唯一一個出軌的女人,如今你告訴我,有一大群和我一樣的人,我只是由我的告白,可以對這世界有些微薄的貢獻。我的意思是:希望有人,即使只有一個人,能學到一點東西,並且避免陷入像我一樣的婚姻中,我會感到十分安慰。人一生只能活一次,女人必須好好了解,若不好好規劃自己的生命,是不會好過的,事實上很多女人並沒有作生涯規畫,我希望我的女兒將來能有很好的計劃,我曾試著讓她明白,可是又不能說她父親壞話,也不能告訴她我有另一個情人的真相,不過她也許會讀這本書,雖然她不會知道是我,她終究會從我這學到一些事情。

承諾彼此交換終生時,那股堅定不移的決心在心裡燃起熊熊烈心,相信幸福是唯他而有,曾幾何時,心開始不安而躁動,起了越獄的念頭,她也曾經努力掙扎,對抗,直到愛神跟她開了玩笑,他的出現,他成了她不能說的秘密,成了她風雨中的小小避風港,又當女人在權衡輕重上,為了保護孩子決定保存婚姻的同時,她們不會貿然拋下掙脫緍姻,這些女人知道,當她們無法扮演好妻子及母親的角色,受苦的不止她一人,她的丈夫小孩都會變成犠牲者,離緍是所有可行方法中最差的一個選擇,所以她們只會溜走片刻,溜到另一個男人的臂膀中,去尋找她們認為的愛,也只有這麼做才能找到共生共存的方法,女人才不會遺棄重要的自己。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家看似健全,但功能失調,為逃脫原生家庭而太早結緍,結緍後女人蛻變成長心態,男人原封不動,兩性的不平等,在緍姻中失去性歡愉,當女人成就高於男人相處上的施壓,為某種理由而結緍,及經濟不平等種種問題都令女人需要窗口舒緩,而這窗口不在是只有他而是還有她的選擇,同性間的情感體貼是無上限的,書中更指出儘管女人更能夠享受跟情人間的性歡愉,但長期支撐她們的卻非關肉體關係而是情感因素,情人給予的關懷及鼓勵更能迎合女人的需要,讓女人在不平等的關係中,找到尊重與滿足,但弔詭的是,大部分女人寧願選擇與情人的愛情關係,有機會也不會願意與情人在共組家庭,大部分的女人都異口同聲這種倚靠長期戀人來解決婚姻問題的方法並不理想,卻是最好的替代方案,她們希望她們的女兒可以在結緍前發現真正的自我,並在她們先生面前毫無顧忌顯示自己真實人格及得到該有的尊重與需要。

認識你自己,認清『我是誰』?在愛情的通道上,給自己更多的勇氣向內觀及反省,當一個女人有能力回答這個問題,可以沒有男人也能自由自在的生活,也唯有如此,她們才算是準備好了,學習溝通彼此的需要,降低需要長期情人,這種心靈救助必須付出代價,不過雙重關係也勢必會一直存在,書裡有句話『婚姻結合的根本錯誤,在於她們試圖倚賴一時的感覺去締造永恆的契約。』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色彩與情緒的奇妙連結:探索Aura Soma的秘密在繽紛的色彩世界中,每一道光芒都承載著特殊的能量和信息。當這些色彩融入我們的生活,便悄悄影響著我們的情緒和內在狀態。想像一下,如果我們能夠明智地選擇與利用這些色彩,將其轉化為促進身心平衡和增進幸福感的工具,那將會是多麼的奇妙!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29
煉靈的秘密—瑪利亞辛馬這篇文章介紹了天主教的煉靈信仰,描述了瑪利亞辛馬的煉靈探訪經歷,以及提供了對煉靈的幫助和奉獻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根緣經絡|能量療癒|身心平衡學校
2024-04-24
為什麼慢慢騎比較快:Zone 2 訓練的秘密Why Riding Slower Makes You Faster: The Secrets Of Zone 2 Training Global Cycling Network https://youtu.be/at3MPoK53dU?si=TaXsA25IwUbNLDJu 翻譯摘要
Thumbnail
avatar
柚子哥
2023-12-22
《秘密教義》書評(中文版鏈結)對於那些想認真學習神秘科學的學生而言,我們認為「必讀」的書本很少,但《秘密教義》是其中最重要的。《秘密教義》已經連續出版 100 多年,至今仍是有史以来出版的最完整、最全面的智慧源典。正如布拉瓦茨基本人在其序言中所說的那樣 : 『這部作品的目的是…將作為所有宗教基礎的古老真理從退化中拯救出來....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10-04
《錯戀》(丈夫的秘密)電影資訊 導演:林摶秋 類型:劇情、文藝 語言:台語 片長:1小時42分鐘(102) 首映:1960年 觀影心得|2022.10.27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2-11-10
基情四射!《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迷途知返,是超乎預料的愛情兼魔法冒險三集中唯一沒在及格邊緣掙扎的作品,儘管為了收拾前作、戲外各種爛攤子而疲於奔命,系列最根本的定位問題也陰魂不散,但本片至少做到聚焦於充滿魅力的角色、張力極強的情感衝突和更勝於以往的華麗視覺效果。​|系列觀眾的心路坎坷:現在是最好的上車點|​推薦給所有對奇幻類型、魔法世界甚至是BL有興趣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放映雞_放電影
2022-04-16
戀愛學生會 08 秘密看到照片後,我不禁懷疑。 我⋯小時候有跟清練見過面?並且認識嗎? 想要努力的去想小時候的事情,卻沒有辦法想起來。腦袋一片空白! 看到我杵在原地,清練抱持著懷疑的心態問我。 「公主 咳!花乃?花乃 你在做什麼?」 「咦!沒、沒有啊!我沒做什麼!」我嚇的趕緊回神回應。 「沒事就好!時間差不多要再一次溫習
Thumbnail
avatar
夏米
2021-11-06
《長銷》:煉造經典的秘密,四步驟打造歷久不衰的作品!創作出經典,是每個創作者都夢寐以求的事。但你有沒有想過那些所謂「經典」是怎麼煉成的呢?為什麼有些作品,像是宮崎駿的電影,貝多芬的奏鳴曲,既便現在,還是能讓人常常拿出來回味再三。但大部分的作品卻如過眼雲煙,轉乎即逝呢?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4-25
《教練》矽谷高績效團隊的最保守秘密本書適合對象:Scrum Master、Coach、產品經理、高階主管、企業領導者 本書有系統的整理出一套矽谷知名教練比爾的管理模式,闡述他的論點對公司成功的重要性。雖然書中的內容都是簡單的道理,但實際要做到是件不容易的事情,這些都是教練能力。而然教練工作也是作為主管必備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Jolin Tsai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