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愛你。終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哭過之後我覺得心情很好一切很好,連政治都感覺很好。

我想吳依珊說的沒錯,能夠哭出來的確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這個宋育輪!雖然我已經說了她不少壞話,但我沒有辦法還是得承認她雖然是個文盲心機又重屁股有點大胸部卻很小雙眼皮是高一那年暑假割的並且還計劃這個過年要去韓國墊鼻子不過要命的是她老偷我的冰淇淋吃而且一次就是一整桶的家庭號,儘管她有這麼多人格上的缺陷,不,還有外表也是;但我真的得說,她還算是個滿懂我的人。

更正,懂得對付我的人。

 

所以我決定改變計劃先去找小翔。

為了避免白跑一趟所以我事先打電話問宋育輪小翔人在哪裡,結果宋育輪告訴我小翔剛好人正和她在一起,所以我就跑去小翔他家找他了。

「愕……。」

愕什麼愕!坦白說小翔的這個反應讓我還滿火的,難道這是對待曾經深愛過的女孩該有的反應嗎?

「我是來回答你的。」

「什麼?」

「我為什麼要寫作。」

「育輪告訴我了,妳繼續又寫了,我聽了之後很高興,本來想打電話鼓勵妳的,但是每次一按下按鍵就──」

「你給我閉嘴,我還沒說完。」

「唔……。」

「問你一個問題,什麼樣的愛情最殘忍?」

「呀?」

「我告訴你,不被承認的愛情最殘忍。」

「我沒有……不承認我們的愛情呀。」

「我指的又不是你!王八蛋。」

「喂!妳難道就不能溫柔一點嗎?妳有沒有想過這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的見面呢?妳怎麼都不想留下一個美麗的回憶嗎?」

「三個字,辦不到。」

 

小翔倒吸了一口氣,一副很想我馬上離開的表情,但我知道,如果我真的馬上離開了,那真的就是離開了,所以無論如何我也得睹一睹。

所以我把他偷偷還給我的鑰匙掏出來又交還給他,說:

「還有,送出去的東西我本來就是不打算再收回來的,隨便你丟了它也好每天吐它口水也好,反正那不關我的事。」

「妳知道妳在這個時候其實可以浪漫一下嗎?什麼『我的心也一併交給你了,就算你把我的愛情還給我,我的心也沒有多的地方可以放了』這類的呀!」

「還是那三個字,辦不到,並且我最後一次警告你,不要再偷用我小說裡的對白了,如果你敢拿我的對白去泡別的美眉的話,我會考慮保留法律追訴權的。」

小翔笑了出來,我想這大概是因為他腦子有問題,果真是被宋育輪影響了。

「其實妳現在心情很亂很慌張對不對?育輪把妳哭了的事情告訴我了!我只是想告訴妳並不需要這麼逞強的。」

忍不住我也笑了,我想這大概也是因為我腦子有問題,我早該想到不應該再繼續讓宋育輪進我的公寓的。

「我今天心情不錯所以才順便告訴你這件事情的,我曾經遇上過一段非常殘忍的愛情,本來我以為我這輩子是不可能再愛上誰的了,但結果我還是愛上你了,不對,但結果我還是愛上過你了,是過去式,我得強調。」

「……。」

「剛忘了說,關於為什麼我要寫作的這件事情,我告訴你,是為了修改回憶,就這樣。」

「……。」

「最後,我一直很想告訴你,你做的義大利麵很難吃。」

「……。」

此時此刻小翔著實令我非常尷尬,因為他站在門口哭成了淚人兒,周圍路過的人都對我投以一種相當不諒解的眼神。

「不要哭了啦!」

「……。」

「像什麼話呀你!」

「……。」

「好啦好啦!先進屋裡去,我做義大利麵給你吃。」

「妳會做義大利麵?」

「為什麼不會?」

「可惡!我以前都被妳坑了!」

嘿嘿!

這的確是個性別倒置的年代,但想想身處其中的感覺其實倒還是挺有意思的。

 

最後還是小翔做的義大利麵,因為我在流完汗後向來是只想被窩裡好好的吹次氣休息休息的。

 

 

~~~~~~~~~~~~~~~~~~~~~~~~~~~~~~~~~~

 

 

吃完還是很難吃的義大利麵後,我決定去找吳依珊說個清楚。

我們還是約在老地方STARBUCKS見面,這次我心情很好的請她喝焦糖冰咖啡,雖然她對於咖啡的品味相當糟糕,但我想偶爾為之應該是沒關係的。

「我想好小說的名字了。」

「哦?」

「陳仁鴻。」

吳依珊的臉頰微微顫抖,我想那是她努力克制情緒的表現。

「當然現在說這些是都還太早的,畢竟還不曉得能不能被錄用嘛!哈!」

「說的也是。」

「不過……我一向有個習慣是,在書裡得死個人。」

我看見吳依珊皺著眉頭,我猶豫著該不該繼續說下去。

「為什麼呢?」

「因為死掉的人比較值得原諒嘛--」

吳依珊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我趕緊轉移話題說:

「這句話不知道在我書裡出現過幾次了!哈!夠混哦。」

「……。」

「……。」

「……。」

「……。」

 

差不多過了半個小時那麼久,吳依珊才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說:

「那就讓女主角死掉嘛!」

「為什麼?」

「就像妳說的呀!死掉的人比較值得原諒嘛!我想女主角比較需要被原諒吧。」

「但我已經寫了耶!死的是男主角,要改的話恐怕很麻煩哦?」

「哦……好殘忍哦!總覺得捨不得耶!』吳依珊突然回復了開朗的語調,感覺就像是她當初第一次打電話給我的那樣;『畢竟他只是殘酷的甩了我而已嘛!再怎麼說就這樣讓他在書裡死掉的話會不會太過份了呢!哈哈哈!」

 

如果我是在書裡發出求救的訊號,那麼吳依珊呢?她是藉由強裝開朗來掩蓋內心的傷痛嗎?

我決定配合她,儘量也裝出開朗的聲音,說:「哎喲!反正男人嘛!沒一個好東西喲!哈~~」

「說的也是呢!哈哈哈!」吳依珊突然以突兀的嘆息急驟的結束這場大笑,還是於心不忍的說:「怎麼想還是感覺好可憐哦!畢竟死亡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嘛!」

「反正只是小說嘛。」

我握住吳依珊的手,最後說。

 

反正只是小說嘛!

31會員
10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j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不起,我愛你。8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對不起,我愛你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對不起,我愛你10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對不起,我愛你1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對不起,我愛你1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對不起,我愛你1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圭雲]對不起,我愛你因為認哥裏,曺圭摸肚的動作,讓我忍不住要寫。 為了開車橋段可以在老福特通過,我他媽寫的夠隱寓。 截錄其中一段,覺得寫的好的讀者,請留言給我個讚啊。 控制不住的悶哼聲後,發號施令,指揮著Alpha全身的細胞衝向Omega攻城掠地。 金鐘雲的反抗跟辱罵,經過聽覺的轉換,像是激勵士氣的鼓擊,由緩而快的敲打
Thumbnail
avatar
奪意
2023-04-27
對不起,我愛你—— 《離不開你的依賴》 《離不開你的依賴》(生きててごめんなさい)由《餘命10年》藤井道人監製企劃,日劇《Avalanche雪崩》山口健人執導,詮釋現代青年百般無奈之下的純愛與心痛。 電影敘述園田修一(黑羽麻璃央 飾)在出版社每日為他人做嫁,心中卻仍想成為小說家。而修一的同居女友清川莉奈(穗志萌香飾),失業之後閒居在家,虛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3-04-25
avatar
黎羽啊
2023-01-11
謝謝,對不起,我愛你一個再簡單不過連結情感的字眼~謝謝,對不起,我愛你。 礙於文化的教育,東方人還是少於表達心中真正的感情,而且對於坦白表達情感的人,還會覺得矯情,做作。 其實不過是再簡單不過,單純的情感。 人與人之間,說謝謝並不難。 不管是陌生人,熟人,說謝謝,是一種禮貌。 就是自己人,更應該謝。
avatar
beau
2022-05-18
(微故事)對不起 我愛你隔天來到學校,佩岑覺得心情格外輕鬆,因為終於將三年來放在心裡的感情表白了,不過走到教室卻發現大家擠在教室後面布告欄並且議論紛紛,佩岑走近一瞧,佈告欄上竟貼有她寫阿聖的告白信,一時之間佩岑思緒混亂而無法思考,同學轉頭看到佩岑,嘲笑聲、歡呼聲、議論聲此起彼落,佩岑羞愧地趕快走到座位坐下並低頭不語。
Thumbnail
avatar
夢飛翔
2022-05-17
對不起,我愛你 —《又,吳海英》EP.11-12 也許在很久很久的後來,你才明白,你們的愛情走到無以為繼,從來都不是「為了你好」的心意,而是把愛往外推,那個卻步又膽怯的自己。 因為,沒有勇氣的愛情會放棄得太輕易。 「對不起」需要時機,而「我愛你」只需要你的勇氣。 「我愛你 這句話任何時候都是正確的。」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0-18
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 —《Heart to Heart》最終章 你認為愛情是什麼呢? 愛,是一種治癒的力量,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別人。 因為愛,你可以原諒,原諒那些以愛為名卻行傷害之事的人。 因為愛,你會有勇氣,有勇氣去愛,愛那個與眾不同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0-10-13
avatar
神勇火球
2009-09-19